中国动画导演黄伟明的《动漫艺术创作之路》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举行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1-0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的《动漫艺术创作之路》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举行:分享动漫创作经历 激励台山青年追梦。近日,中国著名原创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先生的《动漫艺术创作之路》系列活动在市侨青会举行开幕仪式,举办本次分享活动是希望能籍着黄伟明先生在动漫创作的成就鼓励台山的年轻一辈,勇敢追梦。

11月6日下午,中国著名原创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先生的《动漫艺术创作之路》系列活动在市侨青会举行开幕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市文艺爱好者一百多人齐聚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台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主办,旨在分享《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先生在动漫艺术创作的历程,以激励广大青年坚持梦想、努力奋斗。活动包括分享沙龙与展览两大部分。黄伟明分享了自己在创作《喜羊羊与灰太狼》、《开心超人》等一系列国内著名原创动漫的点滴故事,他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在场各位,一定要有目标,并为此持之以恒、不懈奋斗,这样才能成就自己的理想。

台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叶仕杰表示,一直以来台山侨青会都是致力于多元文化的发展,海内外的华侨青年应该怎样勇于去创作,并且展现台山人在文艺创作方面的(成绩)。

《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表示,他觉得近几年中国整个动漫(产业)和文化产业正处于不断上升的阶段,在全国各个地方越来越多人参与,也有很多好作品出现了。他还表示,自己是台山水步人,虽然不在家乡生活,但每年都会回乡祭祖,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尤其是文化艺术创作方面。台山是一个中外文化交汇的地方,有很多热爱文艺创作的年轻人,应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他们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以增强台山文创方面的整体氛围。

黄伟明介绍,自己从小喜爱画画,在家人的支持下坚持美术创作。他坦言能获得现在的成绩最应该感激的就是一直鼓励自己的父亲——黄文清。

黄伟明父亲黄文清说,他觉得一定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培养他对美的感受,使得他对这方面有所追求。孩子有时候会比较调皮,也会在烦躁时发脾气,但是,要学会引导,用爱好吸引他,让他投入良好的兴趣中去。

台山侨青会一直致力于保护华侨文化、历史和建筑,努力构筑华侨青年展示才华的平台,提供多元文化交流、互动机会。举办本次分享活动是希望能籍着黄伟明先生在动漫创作的成就鼓励台山的年轻一辈,勇敢追梦。

台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叶仕杰表示,台山是一个有很深厚华侨文化的地方,但是近代的青年往往觉得这些旧的文化已经褪色了,不重要了,侨青会就担任一个保护台山历史文化建筑的一个组织,希望在不同的文化元素的冲击下,我们将原有旧的建筑或者旧的文化和新的文化进行融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它更加精彩,就像今天的这个活动一样。

据了解,这个展览将会一直持续到12月5日,逢周二到周五的工作时间,又或者是周六周日下午2点半到5点半对外开放,地址就在旧的缠溪学校。二楼当中展出了很多珍贵的作品,纪录了黄伟明先生的艺术创作作品,大家还可以从这些作品之中分享到他的创作之路。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导演黄伟明的《动漫艺术创作之路》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举行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6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