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信一郎与骨头社合作制作音乐题材动画《Blue Giant》情报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1-0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漫画Blue Giant 是小学馆 2013 年到 2016 年连载的爵士乐相关漫画。11月4日,日本动画监督渡边信一郎在墨尔本的日系 ACG 活动上透露,自己正在与骨头社制作一部围绕音乐的动画作品,渡边大佬×骨头社还是音乐相关,是不是直接要把爵士乐题材漫画《Blue Giant》动画化?

现在很多日本动画制作者以及版权方会在出现欧美的活动时出其不意的施放一些新消息,今天《星际牛仔》、《混沌武士》的动画监督渡边信一郎在墨尔本的日系 ACG 活动上透露,自己正在与骨头社制作一部围绕音乐的动画作品,渡边大佬×骨头社还是音乐相关,是不是直接要把爵士乐题材漫画《Blue Giant》动画化?

渡边信一郎最新的作品是《银翼杀手 2049》的前传短篇动画《银翼杀手 2022》,而渡边信一郎最近一次与骨头社的合作是在《宇宙丹迪》当中,渡边信一郎担任这部有着实验性质的 TV 动画的总监督。在渡边信一郎的作品中音乐向来是个很重要的构成要素,在《星际牛仔》中是爵士乐,在《混沌武士》中则是 Hip Pop,而除了动画监督之外渡边信一郎还在《鲁邦三世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等动画中担任过音乐制作人。

而上次渡边信一郎关于音乐的动画,就是与菅野洋子再度搭档合作制作的小学馆旗下漫画改编的《坂道上的阿波罗》 TV 动画,这部动画是关于爵士乐和青春的。如今渡边信一郎再次制作音乐题材动画,还是和骨头社合作,说不定小学馆旗下的另一部包含爵士乐要素的漫画《Blue Giant》将被改编成动画。

Blue Giant 是小学馆 2013 年到 2016 年连载的爵士乐相关漫画(现在还在连载续作 Blue Giant SUPREME),这部漫画曾经获得过「漫画大赏 2016」第三位,第 62 届小学馆漫画奖一般向部门大奖,第 20 届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节漫画部门大奖,要是被改编成动画可以说是情理之中。

《Blue Giant》漫画的主角是原本对生活对未来没有任何想法的宮本大,某天凑巧听到了一段爵士乐,宮本大被爵士乐所吸引,而当他在 Live House 看到爵士乐现场演出后决定要成为一名萨克斯演奏者,而且要是世界第一的水平,宮本大开始自学萨克斯演奏一切从零开始一点点向着职业演奏者成长。而漫画的作者石塚真一自己也是个爵士迷。

这部《Blue Giant》漫画之前由环球唱片发售过一个爵士乐精选合集 CD,里面的爵士乐都是作者石塚真一亲自挑选的。无论是不是爵士乐相关的作品,骨头社+渡边信一郎,如果再加上菅野洋子负责音乐,这动画听音乐就能吹爆。



本文标题:​渡边信一郎与骨头社合作制作音乐题材动画《Blue Giant》情报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6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