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灵域》第五季热播中:深受漫迷好评 堪称国产动画标杆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2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灵域》第五季热播中:深受漫迷好评 堪称国产动画标杆。《灵域》连续四季播放后,激动人心地,《灵域》第一次更换了新的 op 和 ed 。前四季的人气角色们还在,《灵域》第五季相对于前四季出现了不少新的人物。《灵域》第五季画质相比前四季有了提升,第五季整体画面色调偏灰暗,光源强度很弱,乌云密布的天空给人震撼的视觉冲击。

七月新番里,有那么一部小白文改编的有趣动画《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要与其相比,就是拿国内玄幻小说改编动画来作比较了。如此,堪比这一部日漫的便是爱奇艺聘请国内顶尖制作团队制作,改编自起点中文网逆苍天的人气小说的中国动画《灵域》。

中国动画《灵域》四个季度的播放量已经超过 8 亿,斩获几大奖项,受到大量好评,以超长番为定位,《灵域》豆瓣评分直追《火影忍者》。如此大的成就,该作已经堪称国产标杆了。

《灵域》与“起点小白文”玄幻小说:

不少海外读者都无比喜欢上来自中国的玄幻小说,原本只是网络所流行的大众娱乐玄幻都市类小说,逐渐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种传播,高人气的 IP 也让动画投资人看到了动画的发展前途。《全职高手》、《斗破苍穹》 …… 网络小说改编动画必然是推动国内漫画、动画行业的发展的重要资源。

《灵域》自 15 年首次播放起,是已经放映到第五季的优质动画。《灵域》在国内的网络小说改编动画作品中,难得地抛弃了千篇一律的修仙境界和装逼打脸的套路;比起《灵剑山》、《一人之下》更是真心在讲故事的。没有令人诟病的渣画风,没有令人诟病的声优问题,优质的动漫制作水准,基于原作舍去原本繁琐无用千篇一律的部分,赋予创新的故事内容,这部作品在贴近二次元人群同时保留了原作精彩不断的特点,在国漫中非常难得。

(前四季唱 ed 的银发娘与《灵域》)

新的 op 和 ed :

《灵域》连续四季播放后,激动人心地,《灵域》第一次更换了新的 op 和 ed 。

若你观看《狐妖小红娘》必然对《梦回还》不陌生,若你喜欢《梦回还》,你也是会喜欢同一歌手呦猫 uneko 所唱的这一首《逆流》。片头画面分镜画面由 王昕负责,奔跑、打斗, 电吉他、贝斯的前奏,整曲配合 片头画面 更为符合了燃的主题。

单凭《灵域》第五季这个新的 op ,你便能够感觉到赶超日本某些燃番热血漫。

人物与剧情:

个性鲜明、丰富的人物是该作一大特色。主角秦烈有血有肉,不是靠突如其来的天才地宝开挂,而是凭一身血气方刚,其与担负责任挂钩的人物背景该有的能力与天地相争。女性角色各有各自的魅力,谢静旋的高冷,宋婷玉的妩媚,唐思琪的小鸟依人。为角色选择的声优在国内声优界也是好评连连的几位:山新、小连杀、 c 小调。

前四季的人气角色们还在,《灵域》第五季相对于前四季出现了不少新的人物:天剑山管事的几大天剑、血煞宗的宗主、绷带男 …… 说起《火影》,你会想到大蛇丸手下的反派们,你会想到那些身穿“血云”纹的晓组织成员,将来说起《灵域》的话,要想起的便是第五季出现各有自身造型特色魅力的暴乱之地各方势力的大人物们了。

第五季剧情开始急剧展开,李牧被害,暴乱之地出来的大人物越来越多,阴谋逐渐浮出水面。面对如此多的大人物,秦烈的身份,高宇、凌思语,来自赤澜大陆的其他朋友们的命运何去何从都变得令人好奇起来,剧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第五季可是下了一盘大棋呢。

艺术特色:

《灵域》展现的是中国传统古风和仙侠的主题,这个世界不是西方的魔法与骑士的异世界,是东方仙与魔的世界。幻想小说中,里面神奇的道具和生物是如何的模样没有人知道。《灵域》设计了原作中只有名字的各种神兵利器、奇宠异兽,搭配炫酷的特效精妙绝伦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在第五季,托各大势力出现地新人物,我们将看到更多种的功法能力、更多种奇妙的武器法宝。

《灵域》第五季画质相比前四季有了提升,第五季整体画面色调偏灰暗,光源强度很弱,乌云密布的天空给人震撼的视觉冲击。仿佛不仅暴乱之地,整个灵域都处在黑暗之中,压抑的气氛似乎意味着风雨欲来。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要谈的是,小说、漫画、如今的动漫,这一切不是只要有有趣的作品就能够继续生存发展。动漫的制作需要的是团体合作,从漫画家、编辑、到动画制作组的各个人员,其实作为读者观众的我们也是参与其中的。为了国漫继续成长超越日本欧美,为了中国动漫从业者们能够继续发表优秀的作品,还需要读者观众老爷们继续支持。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灵域》第五季热播中:深受漫迷好评 堪称国产动画标杆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5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