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成立游戏动画产业联盟 科韵路成全国游戏产业重镇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1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日,天河区游戏动画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由棠下城中村旧厂房华丽变身的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将升级园区服务体系,为园区内企业实现资源共享提供交流平台。对于天河区游戏产业联盟的成立,入驻园区企业有何看法?谷得游戏公司负责人黄承娟认为,广州在发展游戏产业方面具有很明显的优势。

近日,天河区游戏动画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由棠下城中村旧厂房华丽变身的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将升级园区服务体系,为园区内企业实现资源共享提供交流平台。

成立联盟:为企业提供四类服务

据了解,天河区游戏动画产业联盟是在天河区政府支持下,由位于科韵路北的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与园区企业共同发起,旨在为游戏动画产业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相关负责人李启先指出,园区里手游公司众多,由于游戏产品更新换代快,小企业在推广产品上经验不足或缺乏推广渠道。为加强园区里企业的沟通交流,促进优势资源整合,园区联合企业成立了该联盟。

李启先介绍,联盟将为企业提供以下几类服务:联合各大高校,各类专业招聘平台及培训机构,搭建人才服务体系,实现人才的精准对接;实现财税服务升级,通过人工智能账务处理技术,助力企业更高效地处理财税业务;为每一家入驻园区的企业配备1名物业管家和1名运营专员;作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游戏开发、影视制作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促进产业资源的共享。

资源共享:百家企业协同发展

了解到,从2014年初至今,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已发展到第三期,园区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由于园区明确定位为“泛娱乐”+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地,因此目前入驻的130余家企业中,有108家企业是游戏动漫类企业。除了谷得游戏这样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公司,更多的是成立时间短但发展势头迅猛的中小型企业。

对于天河区游戏产业联盟的成立,入驻园区企业有何看法?谷得游戏公司负责人黄承娟认为,广州在发展游戏产业方面具有很明显的优势,“联盟的成立对于整个游戏推广是利好,大小企业可以抱团朝更好的趋势发展。小企业可以更好地和大企业交流推广经验,而且可以实现资源嫁接,以最优惠的价格获得更多的资源。”


本文标题:广州天河区成立游戏动画产业联盟 科韵路成全国游戏产业重镇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5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