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轻小说《亚尔斯兰战记》最终卷完稿 31年终于完结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8-2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轻小说《亚尔斯兰战记》最终卷完稿,31年终于完结。推特称田中芳树已经将《亚尔斯兰战记》小说最终卷的原稿交给了编辑,这也意味着《亚尔斯兰战记》小说终于完结。

提到日本创作界的坑王,田中芳树绝对可以算是一个,他的很多作品至今都没有要完结的迹象。不过现在总算有一部将要迎来完结。8月29日,他的编辑发推特称田中芳树已经将《亚尔斯兰战记》小说最终卷的原稿交给了编辑,这也意味着《亚尔斯兰战记》小说终于完结。《亚尔斯兰战记》小说最早于1986年开始发售,到现在已经有31年了,现在终于能完结,可以说是有生之年啊。

不过根据之前各种情报,在最终卷中田中芳树又开始各种给角色发便当,到正式版发售之后,估计粉丝们又是哀嚎一片,很多粉丝甚至为了自己心爱的角色甚至不想看到小说完结。不管怎么说,田中大神能够填完一个大坑还是可喜可贺的。

小说名称:亚尔斯兰战记

原著作者:田中芳树

小说插画:天野喜孝(角川文库版),丹野忍(光文社新版),山田章博(光文社文库版)

漫画:中村地里(ASUKAファンタジーDX 角川书店),荒川弘(别册少年マガジン 讲谈社)

OVA+剧场版:神村幸子人设

TV动画版:以荒川弘漫画为基础,小木曾伸吾、田泽潮、渡边和夫人设

剧情类别:奇幻,冒险,战争

故事简介:大陆公路的强国帕尔斯王国在国王安德拉寇拉斯三世的统治下,各方面的发展都显得蓬勃繁盛。然而,在邻国鲁西达尼亚举兵入侵帕尔斯时,号称战无不胜的帕尔斯骑兵队竟吃了败仗!安德拉寇拉斯王被掳,而王太子亚尔斯兰在猛将达龙的协助下死里逃生,前往造访智将那尔撒斯。在二人的辅佐下,亚尔斯兰将展开艰辛的复国之路。

田中芳树,原名田中美树(たなかよしき),又有称为「皆杀的田中」著作多数,完结作少数」的代表作家。1952年10月22日生于熊本县本渡市,1972年入读学习院大学文学部国文科,并在1984年于学习院大学文学部人文科学研究所(国文学专攻)修毕博士课程。在少年时代酷爱漫画,小学时因身体不好而曾习剑道。自小酷爱阅读的他,高中时代便几乎读遍了图书馆里的小说读物,为撰写小说奠下了理想的基础。就读学习院大学时,田中芳树开始尝试创作推理小说并参加比赛。1975年,发表处女作品《寒泉亭杀人》,入选学习院大学第四届「辅仁会杂志赏」。1978年,以『李家丰』为笔名投稿,以《在绿色草原上......》夺得日本推理杂志《幻影城》第三届新人奖。自此田中芳树便从推理及幻想故事的写作风格中,慢慢发展出自己独有的笔触。

1982年,改笔名为田中芳树,个人第一套长篇小说《银河英雄传说》发表。田中芳树凭《银英传》成为日本文坛无人不晓的名字,并在1988年以压倒性的人气获得「星云奖」。擅长撰写幻想故事的他,未几便成为『架空历史小说』的代表人物,其作品趣味性和思想性兼备,广为人所称道,自然顺利登上日本畅销作家之列。其后《银英传》这套二十册的长篇科幻作品中译本(日文版原著共十册)进军中文图书世界,亦迅速赢得不少赞誉,台港两地很快便出现了为数不少的『银英传拥护者』,除了在新闻组上充满著形形色色有关故事、人物的讨论之外,更有不少『忠心』的读者制作研究《银英传》及向其『致敬』的网页。这部作品亦先后出现了漫画、动画及计算机游戏等等各个不同的版本,足见《银英传》掀起了怎么样的一个热潮。

田中芳树的作品题材丰富,在科幻、冒险、悬疑、历史各领域都有佳作,以壮阔的背景、幻想罗曼史、细密的结构、华丽的笔致闻名。著名的长篇作品有《银河英雄传说》、《创龙传》、《亚尔斯兰战记》。


本文标题:日本轻小说《亚尔斯兰战记》最终卷完稿 31年终于完结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tushu/45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