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拟分拆阅文集团 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0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在腾讯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腾讯总裁刘炽平确认,阅文集团即将从腾讯内部分拆上市,目标的上市地点会是香港。近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阅文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阅文,并已向联交所提交分拆建议,同时,联交所已确认可进行建议分拆。

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阅文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阅文,并已向联交所提交分拆建议,同时,联交所已确认可进行建议分拆。

公告显示,阅文集团主要经营连接作家、读者和内容改编合作伙伴的网络文学平台,并通过其大量文学内容的变现产生收益。阅文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在线阅读;版权运营,主要包括将来源于其在线社区的文学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和网络连续剧、电脑游戏和手机游戏,以及动漫的版权许可,以及纸质图书业务。

目前,腾讯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共直接持有阅文约65.38%的股权。在分拆完成后,腾讯控股将间接持有阅文不少于50%的股权,因此,阅文将仍为腾讯控股的附属公司。除了主要由阅文集团经营的网络文学业务外,腾讯控股将继续从事其提供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的现有主要业务。

此外,公告称,腾讯控股建议分拆以阅文股份全球发售的方式进行(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包括优先发售))。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于将授予全球发售包销商的任何超额 配股权获行使前),发售阅文股份总额将占阅文经扩大的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5%。

根据第 15 项应用指引规定,董事会建议,倘实行建议分拆,通过在全球发售中优 先申请阅文股份的方式,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以适当考虑股东的利益。

2015年3月16日,由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联合成立的新公司“阅文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云起书院、榕树下、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

阅文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正版中文电子图书馆、国内最大的IP源头。

2017年3月22日晚间在腾讯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腾讯总裁刘炽平确认,阅文集团即将从腾讯内部分拆上市,目标的上市地点会是香港。


本文标题:腾讯控股拟分拆阅文集团 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qiye/43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