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家王志林童话集《飞虎与黑狼》出版 有望拍动画片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0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童话作家王志林童话集《飞虎与黑狼》出版,有望拍动画片。79岁的扬州童话作家王志林,终于将自己最新的童话集《飞虎与黑狼》出版、印制,并寄往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多所小学,才踏踏实实地和老伴去外地“放暑假”。而这部满是正能量的童话书,也引起北京一家动画制作公司的关注,或将改编拍摄成动画片。

 “童话爷爷”的新书要拍动画片啦!暑期来临前,79岁的扬州童话作家王志林,终于将自己最新的童话集《飞虎与黑狼》出版、印制,并寄往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多所小学,才踏踏实实地和老伴去外地“放暑假”。而这部满是正能量的童话书,也引起北京一家动画制作公司的关注,或将改编拍摄成动画片。

第4部童话书

“情”字贯穿45个故事

 《飞虎与黑狼》是王志林写的第4部童话书,以主人公飞虎(猫)和黑狼(狗)间的45个故事贯穿此书。“飞虎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黑狼得到飞虎的呵护和帮助,它们在流浪中相互照顾,建立起情同手足的关系。”王志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这位79岁老人的故事中,飞虎和黑狼活生生就是两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它们勤奋好学,艰苦奋斗,谦逊让人,帮人解难,救人于生死之时。飞虎和黑狼没有常见的动画大片中主人公匡扶正义,拯救地球的英雄形象,它们更像是生活中常见的,有些调皮、有些叛逆,但是善良、乐心,积极向上的小男孩。

王志林说,他给飞虎和黑狼安排的故事情节,符合儿童的思维方式,始终贯穿着一个“情”字,让他们在阅读中,学会爱人、同情人、帮助人。

 获创作引导资金

出版后寄给中西部小学

王志林的心血没有白费,他的《飞虎与黑狼》作为唯一一部童话作品,经过专家两轮评审和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获得扬州文艺创作引导资金资助。专家的评议认为:“童话的主人公是一猫(飞虎)一狗(黑狼),进入现代社会,嫉恶如仇,助友为乐,积极向上,展现美好、重情的惹人怜爱的正面形象。编织的若干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意在引导小读者提高思想素质,如作者所云,给以正能量。”

有了资金的支持,王志林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出版社,自己又贴了几千元,将书刊印出来,就开始与老伴路桂芬忙着向市区的一些小学,以及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农村小学送书、寄书。在此之前的三部童话书《小猪的太阳伞》《会飞的羚羊》《三只蝴蝶》,从印制出版到无偿捐出,已经花费了两位老人几万元退休金。 近百篇读后感

孩子们感谢“童话爷爷”

令人欣喜的是,收到“童话爷爷”书籍的孩子们,都非常喜爱故事里的主人公,发来近百篇读后感。其中甘肃临洮县康家集小学小学生陈莉婷写道,“这本童话书是一位叫王志林老人写的,是我们孩子都爱的书。”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断杉镇定理小学小学生梁水妹写道,“我读了志林童话中《羊群里的狼》、《兄弟和蛇》等几个故事,对我很有启发和帮助。”

 除了孩子们,学校的老师也被老人的精神打动,自发发来读后感。市三元桥小学大队辅导员庞玉梅老师,在《飞虎和黑狼》两千多字的读后感中点评,“用正面、精彩的故事打动孩子们的心灵;用健康、生动的人物启蒙孩子们的智慧。王老用书中的一个小小的故事,表达着对孩子们的关心和与爱护,表达着他对培养新一代正确的价值观的思考与践行!”

动画公司看中

 新故事或将拍动画片

 捧着一张张或稚气,或沉稳的文字,这位经历人生无数事,却仍怀有一颗至真童心的老人,感动不已。他特地将其中38篇读后感汇编成册,留为纪念。

王志林几年来专注写童话故事,无偿捐赠学校的故事,也感动了他的儿女和周围的亲朋。他们把老人的童话故事发到朋友圈,讲述这些年致力创作童话的艰辛与不易。想不到,远在广州深圳的两所小学,都发来邀请函,请王志林讲童话故事创作,“只要身体允许,我都会去,亲耳听听孩子们的心声,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不仅此,北京一家动画制作公司还看中了王志林的“飞虎”和“黑狼”。王志林笑着说,“那位负责人与我沟通时,说这两个土气的主人公,并不比那些时尚的动画人物差,完全可以变成动画形象。”目前,此事还在洽谈中


本文标题:童话作家王志林童话集《飞虎与黑狼》出版 有望拍动画片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tushu/43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