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动漫:《智趣羊学堂》带给小朋友不一样的童年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1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新浪动漫:《智趣羊学堂》带给小朋友不一样的童年。在《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即将开播之际,新浪动漫特别邀请到了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原创动力)动画制作部副主编苏婉梓女士专程接受了独家专访。

喜羊羊与灰太狼首部趣味教育动画系列《智趣羊学堂》之动植物篇、运动篇,自2016年7月开播后,不论是网络在线还是电视台播放成绩都同样亮眼,广获好评,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据了解,将在今年夏天火热开播的《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还将延续羊狼超萌形象,采用更为创新的模式,增添原创儿歌环节,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多姿多彩的地球。

在《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中,小羊们与灰太狼将会来到游乐场,在玩过山车、看花车巡游、体验登山以及帮助新增角色“地球仪姐姐”解决游乐场问题的过程中,学习最好玩、最新奇的26个地球知识。最后,羊狼们将通过参加游乐项目得到游戏兑换券,决定谁能获得胜利,收获百科全书。

在《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即将开播之际,新浪动漫特别邀请到了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原创动力)动画制作部副主编苏婉梓女士专程接受了独家专访。

《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海报

教育重于娱乐 用趣味故事包装百科知识

新浪动漫了解到,《智趣羊学堂》最大的特色是动画设计风格与以往《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大为不同,《智趣羊学堂》的场景设计更加清新简单与平面化,人物角色也更加软萌可爱。另外,《智趣羊学堂》在内容上更偏重于科普,用有趣的故事将百科知识包装起来,让孩子们更容易接收知识,与以往重视娱乐性的作品不同。

另外,《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每集将从6分钟升级为8分钟,新增2分钟的趣味儿歌环节,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学习。在这个全新策划的儿歌环节中,每首歌曲的内容都保证完全原创,既加强了内容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又培养了孩子们的语言与乐感,更加贴合儿童的成长需求。希望小朋友们能从小培养环保意识,对居住的地球家园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苏婉梓女士告诉新浪动漫,《智趣羊学堂》此番颠覆风格、打破传统的主要原因是,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的全新分支作品,为了带给观众全新体验,需要与旧作有明显区分,不仅画风有了优化与改良,制作质量也有显著提升,会为观众带来更加新鲜的视觉享受。

苏婉梓女士表示,通过调研,原创动力团队还发现观众们对历史人物、成语、玩具、零食、小手工、物理化学小实验、自然现象、世界古代发明、身体奥秘、中国传承、恐龙等知识都有兴趣,以后也会陆续在《智趣羊学堂》动画片制作当中涉及。

教育动画同质严重 原创动力打造出教育动画标杆

现如今我国少儿动画市场上教育类动画很多,同质化严重,但为何《智趣羊学堂》却被成功打造为教育类动画的新标杆?新浪动漫从苏婉梓女士处知晓了原因。

苏婉梓女士坦言,《智趣羊学堂》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关键主要是填补了我国市面上原创教育动画的空白,应了观众急需的缺口需求,做到了童趣而不幼稚,智趣却不教条。因为《智趣羊学堂》选材更贴近生活,易于理解,使得儿童更加感兴趣,更具有典型性。用趣味故事包装而成的百科知识,让故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此外,制作精良、风格清新也是重中之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发展,“喜羊羊”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成为陪伴小朋友们成长的好伙伴,因此原创动力对《智趣羊学堂》能够从同类教育动画中脱颖而出饱含信心。

不仅动画作品自身成绩优异,《智趣羊学堂》相关的衍生品开发与线下活动执行都推行地十分积极。在衍生品方面,相关的图书、毛绒玩具、积木、声光电玩具、橡皮泥、智能玩偶、日化用品、服装、食品与羊羊农场等等商品都已经被授权开发并上架了,这其中不乏与大牌厂商联合推出的优质商品。另一方面,室内户外亲子活动也在积极规划中。羊羊乐园、路演、亲子路跑、羊羊博物馆、羊羊运动场……原创动力将为孩子和家长带来更多的欢乐亲子时光。

《智趣羊学堂4之羊羊游世界》海报

新作接连不断 老牌国民IP仍富生命力

今年夏天,“喜羊羊与灰太狼”新作可以说是接连不断。因为《智趣羊学堂》高收视不仅增加了电视台的收视率,还增强了原创动力创作团队的信心。未来,原创动力将推出更多不同主题的新系列《智趣羊学堂》。新浪动漫获悉,在《智趣羊学堂3之地球嘉年华》之后,将接档播出《智趣羊学堂4之羊羊游世界》,狼羊们将带领观众环游世界,走遍26个特色国家。除此之外,原创动力还将陆续推出“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的基础新作《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发明大作战》。这个暑假,有羊羊陪伴,小朋友们将不会孤单。

不仅今年夏天的安排紧锣密鼓,明年寒假羊羊也将和小朋友们继续相伴。2018年寒假,原创动力将推出《智趣羊学堂5之奇幻成语节》和《智趣羊学堂6之羊羊来寻宝》。“奇幻成语节”会带小朋友们认识成语,使用成语;“羊羊来寻宝”会带小朋友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比如舞狮、珠算等。此外,还会有基础新作《嘻哈闯世界3之天空大冒险》。

“喜羊羊与灰太狼”自诞生之日起至今已有12年,作为一个原创IP可谓生命力长久。苏婉梓女士对此表示,我们不会因为IP的成熟而停留在原地,我们将会继续向前,在不断的探索中创新,为它注入新的生命力与可能性,因此助推“喜羊羊”转型是当前原创动力的重中之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发明大作战》海报

国民IP推陈出新 原创动力助推喜羊羊成功转型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是原创动力创作的国产原创动画片,自2005年闪亮登场,一直保持良好的收视率,“狼抓羊”的故事家喻户晓。多年来,原创动力都在着力给喜羊羊IP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教育动画就是原创动力开拓的最新发展方向之一。

喜羊羊开拓教育动画方向,既是市场推动结果,也是喜羊羊制作方原创动力有意为之。几年前,随着国内动画市场的逐渐兴起、新媒体的迅速发展,国人对优质动画的需求与要求都与日俱增。家长不再只是把动画片当作“廉价保姆”,而是希望孩子能够笑过之后,有所收获。从品牌发展来看,“喜羊羊”与教育结合,延长了喜羊羊品牌的生命周期,为品牌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更广的发展空间。

“教育动画能一次满足孩子对知识、娱乐等成长需求。于是,我们选择开发教育动画《智趣羊学堂》满足观众需求,也是用教育元素拓宽喜羊羊IP的衍生价值。”苏婉梓女士认为。

抱着“做国内首屈一指教育动画”的想法,原创动力从一开始就给《智趣羊学堂》创作团队定下了诸多制作标准:例如知识要准确无误、内容符合中国国情与教育方针定位、绝不说教、符合观众心理特点、好玩有趣等。很幸运,《智趣羊学堂》讲述知识的方式新颖又生动有趣,很受家长、孩子欢迎。

将老牌国民IP推陈出新,原创动力已经助推喜羊羊成功转型。


本文标题:新浪动漫:《智趣羊学堂》带给小朋友不一样的童年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