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漫画首部漫改网络大电影《皇上别碰我》开机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3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网易漫画首部漫改网络大电影《皇上别碰我》开机。近日,由网易漫画点击破亿人气作品《断袖皇上别碰我》改编的《皇上别碰我》网络大电影在宁波市象山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断袖皇上别碰我》是一部集合明星、穿越、后宫、古风等多重元素于一身的漫画作品。

近日,由网易漫画点击破亿人气作品《断袖皇上别碰我》改编的《皇上别碰我》网络大电影在宁波市象山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这是网易漫画站内作品首次进行网络大电影改编,也是在此前《巫蛊笔记》、《天才医仙》等文漫联动和《大唐无双》漫游联动等基础上进行影漫联动探索的第一步,是网易漫画IP延伸与开发的又一重大尝试。


《断袖皇上别碰我》是一部集合明星、穿越、后宫、古风等多重元素于一身的漫画作品。作品主角之一明星顾凯因为一根意外出现在水池的红线被牵扯到架空时代,落入皇宫莲花池,被当作刺客,却被皇上救下。为了感谢救命之恩也为了在陌生世界生存,顾凯决定依靠皇上力量争取立足之地,却被皇上以天人南神身份娶入后宫成为“帝后”。从误会到并肩战斗,两人与朝中大臣斗智斗勇,一边巩固皇权,一边守护心爱的妃子,并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作为网易漫画独家签约作品,《断袖皇上别碰我》目前站内点击量已突破2亿,数以万计的评论与“吐槽”互动也展现了其粉丝超高的活跃度。粉丝不仅自发地进行同人插画等创作,同时催更的评论层出不穷,单就最新一话催更次数已突破8000多次。



而正是二次元粉丝的高活跃度和极强的自传播性,坚定了此次《皇上别碰我》网络大电影改编团队的信心。制片人高冲接受采访表示,“相比于比较成熟的网络文学的影视改编,漫画改编在国内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但是漫画的优势在于让受众在前期就能得到直观的画面感,而且二次元粉丝整体偏年轻,活跃的用户群体让整体IP自带传播属性,这些对于后续影视作品传播推广都是非常有利的”。而谈及为何选中《断袖皇上别碰我》这一IP作品,制片人笑称本身比较喜欢轻喜剧类型题材,同时“不论是男主穿越后的奇特设定还是古装的风格和宫廷斗争剧情都是非常符合现代网络受众的喜爱”。

 

从人气漫画到真人影视改编,《断袖皇上别碰我》走出了网易漫画站内作品影视化的第一步,但网易漫画对IP延伸与开发的探索从未停止。此前,无论是人气漫画《杀手古德》泡面番改编还是《中国诡实录》广播剧尝试,以及目前热播的《中国怪谈》动画,又或者是接下来即将开拍的《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同名网剧,网易漫画始终不断尝试多种形式,努力拓宽用户群体,扶持国漫,打造精品,寻求IP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本文标题:网易漫画首部漫改网络大电影《皇上别碰我》开机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2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