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片《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入选扶持项目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10-1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片《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入选2016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画片出版扶持计划扶持项目。中国动画《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动画片计划制作52集,每集12分钟。截至2016年7月,《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动画片已制作完成26集,并已获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核发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6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画片出版扶持计划扶持项目。3D电视动漫《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榜上有名,成为广西唯一入选的多媒体动漫类扶持项目。

据了解,2016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有关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4家中央出版单位和30个省(区、市)相关单位申报的333个有效项目。经过初评、终评、专家审读、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52个扶持项目和16个重点扶持项目。其中动画图书类扶持项目29个,重点扶持项目10个;多媒体动漫类扶持项目15个,重点扶持项目4个;期刊连载漫画类扶持项目4个,重点扶持项目2个;民文译制漫画类扶持项目4个。

《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由自治区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北海市政府、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联合出品,是一部全面宣传和平发展、自由贸易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的首部“海上丝绸之路”大型3D漫画片。

《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动画片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制作52集,每集12分钟,总时长624分钟。截至2016年7月,《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动画片已制作完成26集,总时长312分钟,并已获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核发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

《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讲述的是南珠宝宝在海上丝绸之路沿海国家宣传中国文化、与海怪作斗争和保护海上贸易的故事,较好地演绎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和精神内涵。

2014年,《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动画片被列为文化部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曾被评为“广西首届优秀原创动漫作品”,还获得广西工业设计之“北仑河杯”华桂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并入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创意类项目。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片《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入选扶持项目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1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