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启珩献声中国动画《少年毛泽东》 趣味还原真人事迹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10-1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少年毛泽东》电影是五一档唯一一部红色励志动画电影,谢启珩为动画电影《少年毛泽东》中主角少年毛泽东-石三伢子配音,并拜香港著名配音导演苏柏丽为师;2014年为甄子丹《冰封侠:重生之门》配音;2015年为香港电影《猛龙特囧》配音;2016年为电影《冰封侠2:永恒之门》配音。

中国首部以伟人毛泽东童年轶事为题材的3D动画电影影戏《少年毛泽东》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影戏城进行首映式。《少年毛泽东》是为眷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的献礼之作。这是第一部报告毛泽东少年时代的动画影戏,是赤色文化的创新之作,影片跳出了传统口碑相传的汗青模式,以当下儿童的视觉模式举办了汗青再创作。

《少年毛泽东》动画里,配音阵容强劲,不仅有首次触电大屏幕的萌娃们释放天然萌,还有国内多名知名配音老师甘为绿叶亲情加盟,其中不乏国家级的艺术家、央视大型晚会主持人以及香港金牌配音演员等“中国好声音”。

侯耀华老师配傧老爷(左一为本片导演雷珺麟)

谢启珩是从全国1000名配音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的,这全国海选也是中国动画电影史上首次采用少儿进行配音工作的重大突破。首次触电大屏幕的谢启珩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将小主角石三伢子敢于突破封建思想追逐梦想的勇敢精神展现的惟妙惟肖。

(谢启珩 配 石三伢子 )

据了解,谢启珩,北京星城街舞旗下童星。自幼酷爱音乐的他,从小就表现出对音乐的极高天分。曾参加由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的声乐考级大赛荣获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荣誉。

曾荣获“未来之星”声乐比赛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海淀区艺术节声乐一等奖,钢琴二等奖。

2013年在中国第一部伟人题材动画电影《少年毛泽东》中为主角少年毛泽东-石三伢子配音,并拜香港著名配音导演苏柏丽为师;2014年为甄子丹《冰封侠:重生之门》配音;2015年为香港电影《猛龙特囧》配音;2016年为电影《冰封侠2:永恒之门》配音。

《少年毛泽东》电影是五一档唯一一部红色励志动画电影,第一次将毛泽东的形象以动画的形式搬上了大银幕,真正还原了19世纪末湖南农村纯正的湘韵湘味,五一档电影扎堆,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很容易产生影片选择上的困难,而《少年毛泽东》光是以“毛泽东”和“中国动画”两个话题点就已经从众多同档期电影中脱颖而出,形式独特,很容易勾起观众的观影的欲望,影片从孩子的视角讲述少年毛泽东“成长的烦恼”,从而也为当代的亲子教育带来了深刻启示。

《少年毛泽东》作为一部带着红色文化的动画电影能获得目前为止的良好市场反响,对于少年儿童观众不仅可以使他们更好的去接受和观看电影,同样也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伟人精神。另外以孩子的视野谈爱国也可以引发大人们的一些反思,对于大人们也是起到了一个受益匪浅的作用,整体来说,电影一经上映受到多方好评,是实至名归的。

演员介绍:

谢启珩,2003年9月12日出生于北京,擅长舞蹈、表演、配音。经纪公司:北京星城街舞.


本文标题:谢启珩献声中国动画《少年毛泽东》 趣味还原真人事迹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1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