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将开办电子竞技专业 日宅表示很羡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9-3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大学将开办电子竞技专业这个新闻引起了多方关注,经过日本媒体报道后,更是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羡慕嫉妒恨。“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申办是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经过近10个月的筹备工作终于获得批准。

说起大学的专业,喜欢画画的人可以读美术专业,喜欢电脑的人可以学计算机专业,对外语有兴趣的人可以选择外语专业,那么喜欢游戏的人是不是可以选择打游戏的专业呢?近日湖南一所大学申报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就获得了批准,将从明年开始开办。这个新闻引起了多方关注,经过日本媒体报道后,更是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羡慕嫉妒恨。

中国大学将开办电子竞技专业 日宅表示很羡慕


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于9月2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代码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新增专业适用于高等职业学校,将于2017年实行。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申办是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经过近10个月的筹备工作终于获得批准。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的课程在公共必修课方面与其他专业无异,包括大学英语、思想品德与法律基础、计算机应用等课程。专业课则涵盖了所有与电子竞技产业相关的知识,比如管理学、数据分析与战术设计、体育经纪等。该专业主要为电竞产业培养相关从业人员,包括电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策划与执行、战术与数据分析、场地运营与维护、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电竞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等相关人才。因此,就读该专业并不意味着只是“打游戏”。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此举象征着电子竞技更加主流化、大众化、系统化、科学化、可持续化的升级转变,是电子竞技在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大事件。中国明确地做出了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姿态,而号称游戏大国的邻国日本在电子竞技领域的发展显然落后于人,日媒甚至称:“亚洲圈的电子竞技正在以日本想象不到的速度发展。”


对于中国将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新闻,日本网友表示:“真羡慕,没想到中国在电子竞技的发展上这么有魄力,希望日本也能在这方面多一些投入。”“说实话,日本在电子竞技领域完全输给了中国和韩国,就算现在开始补救也为时已晚。”“首先日本应该检讨民众对游戏总是抱持着负面的想法,这都是媒体长期对游戏和动画进行负面报道的结果。看看别人都已经开设大学专业了。”


本文标题:中国大学将开办电子竞技专业 日宅表示很羡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1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