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主题曲重新创作 8月19日上映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8-1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重新创作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主题曲不仅在节奏上更加鲜明轻快,《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将于8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而电影首映礼也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行,敬请期待。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


简单的歌词,亲切的旋律,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即将于8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的央视全版权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继续沿用的这首曲子,经过中国着名作曲家、指挥家肖白老师悉心改编,总政歌舞团歌唱家雷佳的重新演绎,在勾起了大家心中回忆的同时,也带给了人们全新的感受。

《新大头大电影2》曝主题曲 雷佳跨界演绎

重新创作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主题曲不仅在节奏上更加鲜明轻快,还巧妙地加入小朋友们的合唱,令整首歌曲焕发出新的感情和光彩。有幸提前观影的家长不禁感叹,“和孩子一起哼着歌,边走边唱的感觉真好”,而小朋友们则开心地表示:“爸爸妈妈都会唱,真棒呀!”


从流行歌曲到儿童歌曲永葆赤子之心


作为着名的作曲家和指挥家,肖白老师不仅创作了涉及春晚、电视剧、电视节目等领域的耳熟能详的歌曲,也创作了很多动画作品和少儿电视剧的主题曲,比如央视动画大片《西游记》中的经典歌曲《一个师傅仨徒弟》,《哪咤传奇》片头曲《小哪咤》,《小鲤鱼历险记》的片尾曲、《小牛冲》的片头曲和片尾曲等。这些歌曲朗朗上口,活泼明快,广为传唱。


面对完全不同类型的曲风,肖白老师讲述了自己多年的创作心路:“我从1996年开始介入动画音乐的创作,动画音乐的创作一定要简洁易学。不管是动画音乐还是影视音乐,我喜欢挑战不同的风格,美声、民族、流行等。无论是哪种曲风,都可以以本民族的文化元素为依托。”肖白老师的音乐创作崇尚简洁、典雅,在作曲上追求不拘一格。这次为“新大头”大电影2重新改编创作的主题曲更让人期待。


2016年6月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电影媒体通气会上,担任影片音乐总监的肖白老师发表了感想:“非常感谢央视动画对我的信任。对于此次“新大头”大电影2主题曲的改编,我花费了很多心思,老歌新唱一是要力求延续绿色健康的音乐创作传统,二是要创造出更加符合当下时代特色和观众口味的歌曲风格。”

在《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电影主题曲创作打磨的过程中,肖白老师表示还是很有难度,因为大头儿子动画片已经播出二十多年了,主题曲的曲调已经深入人心。肖白老师认为音乐要赋予动画人物生命,通过对剧本的反复钻研和观摩影片,他将副歌上B段改成温馨的家庭场景,既有大头儿子,围裙妈妈和小头爸爸的声音,又穿插了小朋友欢乐的笑声,非常俏皮,同时做到了歌曲A段与B段的统一,大家听后都非常喜欢。


而对于此次民族歌手雷佳重新演绎的主题曲,肖白老师也是赞不绝口:“雷佳唱得非常好,虽然这样的儿童歌曲对她来说几乎没有难度,但是雷佳还是在录音棚一遍一遍地录制、试听。因为我把这首歌的曲调定得比较低,所以雷佳算是重新演绎了这首歌曲,这基本上算是一首全新的歌曲。”


雷佳跨界演绎主题曲自称大头家粉丝


作为民族女高音演唱家,雷佳演唱功力深厚,音色华丽清脆高亢,声音轻巧灵活,宛如莺啼。谈到此次应邀为“新大头”大电影2录制主题曲,她非常兴奋,欢乐的表情和轻快的语调展现了她对新版主题曲的喜爱之情。


雷佳说:“我小时候就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可以说是小粉丝一枚。现在我们的下一代也在看,足见这部动画作品的受欢迎程度和珍贵之处。”在采访中,她还表示非常荣幸能担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主题曲的演唱者,她希望通过她的演绎方式,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感受一个别具特色的版本,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


最后,雷佳诚挚地推荐各位父母在暑期能够带上孩子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好看的电影,听这首好听的歌曲。


“快乐的一家,家有最聪明的娃,有最呆萌的老爸,还有最爱美的辣妈,最温暖的一家,风风雨雨都不怕……”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将于8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而电影首映礼也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行,敬请期待。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主题曲重新创作 8月19日上映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0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