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传奇》版权再陷纷争 盛大游戏联合亚拓士称娱美德出售改编权无效且违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8-1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热血传奇》由娱美德和韩国公司亚拓士二者共同享有版权,娱美德公开表示与盛大游戏就《热血传奇》的维权授权委托已于2015年9月到期。《热血传奇》版权再陷纷争 盛大游戏联合亚拓士称娱美德出售改编权无效且违法。

《热血传奇》就版权方面产生的纠纷,昨日又有新进展。有消息表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已于日前下达诉前行为保全裁定,要求韩国娱美德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娱美德”)、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恺英网络”)立即停止双方于今年6月28日签署的授权许可合同。

《热血传奇》由娱美德和韩国公司亚拓士二者共同享有版权,自2001年在国内上线后起吸引众多玩家,运营者为盛大游戏。

但今年5月,娱美德公开表示与盛大游戏就《热血传奇》的维权授权委托已于2015年9月到期。盛大游戏回应称,娱美德与亚拓士共同拥有该游戏的著作权,且娱美德已不可撤销地委托亚拓士在中国内地行使其作为共同著作权人的一切权利。娱美德随后否认了盛大游戏的独占运营权,并与恺英网络签订游戏的相关授权许可合同,版权纠纷进一步升级。

对此,盛大游戏联合亚拓士联合发布声明,称娱美德出售改编权无效且违法。据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显示,亚拓士于7月29日提出诉前行为保全申请。法院审查后认为,娱美德和亚拓士共同拥有《热血传奇》的著作权,娱美德未与亚拓士协商与恺英网络签订授权许可合同,涉嫌侵害亚拓士作为共同著作权人的权利


本文标题:《热血传奇》版权再陷纷争 盛大游戏联合亚拓士称娱美德出售改编权无效且违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hengce/40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