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光影业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掌阅独家首发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8-1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奇光影业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掌阅独家首发,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取材自家喻户晓的民家传说《白蛇传》,《本草仙云之梦白蛇》中加入了许多性格不同的草药娘设定,无论是白娘子还是草药娘,都会力求贴合“二次元”的人物设定,不但自带毒舌、吐槽等技能,还会有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又感人至深的对白,给阅读《本草仙云》的读者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观感享受。

近日,由中国数字内容创作的领跑者奇光影业打造的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以下简称《本草仙云》)在掌阅独家首发。漫画依托传统IP《白蛇传》衍化而来,故事主角是家喻户晓的许仙和白娘子,但一系列原创的角色加入,让整个故事有了全新的观感。《本草仙云》在加入了众多二次元设定的同时,还完美结合了传统文化中的中医中药题材。

取材民间传说 打造现象级国产漫画

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取材自家喻户晓的民家传说《白蛇传》,许仙、白娘子等我们熟悉的传说人物,将成为漫画中的主角,为了打造更具趣味性的漫画内容,我们熟悉的传说人物在漫画中将呈现出与以往极为不同的风格。

在《本草仙云》的漫画中,许仙不再是一个身份平平凡俗俗子,而是一个身为药王转世的病弱美少年。身为转世药王的许仙只身一人到杭州,误入保安堂。一旦遇到病痛邪症,许仙就会化身霸道总裁,马上气场全开,同时还会与白娘子一起降妖伏魔(病魔),期间,许仙与白娘子一见钟情。当然,这个过程中他们还会与各种草药娘通力合作,这些草药娘有的古灵精怪,有的高冷御姐,甚至还有软萌萝莉……然而许仙却在不经意间,再次开启了前世宿命的轮回之路...

《本草仙云之梦白蛇》将家喻户晓的许仙和白娘子,与传统文化中的中医中药题材完美结合之后,漫画的内容有了许多值得期待的设定。一间叫做保安堂的中药铺内到底有多少为人所不知的事情?当许仙不只是许仙,又是怎么成为转世的药王的?白娘子还是千年的白蛇吗?满屋子的草药是怎么幻化成一个个神奇药灵草药娘的?


《本草仙云之梦白蛇》中加入了许多性格不同的草药娘设定,无论是白娘子还是草药娘,都会力求贴合“二次元”的人物设定,不但自带毒舌、吐槽等技能,还会有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又感人至深的对白,给阅读《本草仙云》的读者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观感享受。

IP衍生内容值得期待

近年来,大IP战略成为文化创意产业泛行业主流生态,《秦时明月》、《大圣归来》等动漫内容让许多人看到了国产动漫的巨大市场,而在其中,中国原创题材的再创作成为了最聚焦的领跑区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及发展潜力。

因此,取材于《白蛇传》的《本草仙云》同样有着内容衍生的潜力。作为漫画本身来说,《本草仙云》的内容将二次元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更具有可读性。譬如中草药不再只是生僻的字符和药草,在漫画中全部由各种性格、不同形象的草药娘代替,如白附子、柴胡、当归等拗口生僻的中药材,在漫画中化身以萌萌的草药娘,结合不同药材的不同药性,赋予草药娘以不同的人物性格,给予其不同的故事、情感与经历。这不仅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乐趣,也给传统IP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奇光影业作为中国数字内容创作的领跑者,以深入人心的《白蛇传》为基准,汇集四十人制片制作团队,在传统题材的世界观中,融入现代创新元素,以丰满的创意形式,高质量的制作水准,带给用户全新体验,依托传统IP的影响力辐射,创造新的商业题材价值,将成为未来内容产业的核心研发模式。


另一方面,作为《本草仙云》的独家首发平台,掌阅科技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数字图书分发平台之一,拥有图书、杂志、漫画等类别的优质数字版权五十余万册,与500多家出版机构建立有合作,拥有五亿左右的读者群体,年发行图书15亿册,在国内移动阅读市场份额居于首位,可以最大程度的让更多的读者能够及时阅读到《本草仙云》的最新内容。

此外,漫画版《本草仙云》以其精良的制作水准,优质的原创情节,一经面世便吸引了游戏、影视行业的广泛关注,包括动画、真人剧、游戏在内的各项衍生内容改编计划正在逐步合作立项。而掌阅科技基于与奇光影业在用户价值理解层面的高度认同,和巨大的市场影响力,更是成为奇光影业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本草仙云》的更多衍生内容也同样值得期待。

目前,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已在掌阅书城中上线,更新至第4话。


本文标题:奇光影业漫画《本草仙云之梦白蛇》掌阅独家首发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tushu/40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