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腾讯B站爱奇艺发布70部动画作品,优酷《冰火魔厨》即将上线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11-01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优酷腾讯B站爱奇艺发布70部动画作品,优酷《冰火魔厨》即将上线

优酷、爱奇艺、腾讯、B站又发布了新的动画片单。

10月20日,优酷在“因为热爱 自带光芒”2022精品先鉴会上发布了涵盖剧集、综艺、人文、动漫等多领域的重点内容片单,其中,在动漫方面,优酷将继续打造“新国风”厂牌,通过六大排播带,推出超过100部作品,让国漫热起来,让中国传统文化活起来。

这不是优酷第一次提出“新国风”概念,早在今年5月,优酷动漫就在春季发布会上重点介绍“新国风”这一频道内容定位,并公开了35部将围绕“新国风”进行全方位打造的重点动漫项目,其中,《少年歌行 风花雪月篇》《九天玄帝诀》《时间囚徒》《斗神姬》等动画已在优酷热播。《少年歌行》系列第二部作品,《少年歌行 风花雪月篇》目前全网播放量已经突破1.5亿,真人影视剧项目近期也实现落地。

在“国风”,“国潮”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乃至相关行业获得众多资本注入的时代环境下,优酷动漫剑指“新国风”,并在这条战线上持续推出优质动漫作品,这条有别于其他平台的内容战略打法,不仅能使其做到平台内容的差异化,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层面,也具有极为重大的价值和意义。

优酷动画片单:21部重磅动漫项目,“新国风”依旧很“燃”

此次优酷动漫公布的秋、冬片单,共分为“九鼎之章”、“剑戟之章”、“重印之章”、“幻镜之章”等四个国风章节,共计21部作品,类型涉及武侠、玄幻、科幻、游戏等多元题材。其中,不仅不乏“秦时明月”系列作品《秦时明月极致版》、“少年歌行”系列作品《暗河传》、网文大神辰东的《神墓》、还有根据唐家三少同名人气小说改编的《冰火魔厨》等多部重点项目,在发布会现场,唐家三少更是以《冰火魔厨》作者身份登台推荐,据悉,这些优质动漫项目大部分将于今年陆续上线。

唐家三少同名小说改编,《冰火魔厨》定档11月

在优酷的众多优质动漫项目中,首当其冲的是《冰火魔厨》,《冰火魔厨》是国漫顶流作家唐家三少的魔幻力作,也是《斗罗大陆》的姊妹篇。作为目前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结合厨艺与武学,“以魔法入厨”,在打斗升级中制作传统美食的玄幻作品,该作品不仅在完结十年后仍令读者们念念不忘,同时其也成为唐家三少本人最想动画化的作品,可以说是承载着大家诸多喜爱与期待。

在故事情节方面,《冰火魔厨》讲述的是一位少年在逆境中蜕变成长的热血故事。少年融念冰,为了给父母报仇而苦练魔法,以魔法入厨,一路上,他不断探寻厨艺和魔法的巅峰,也收获了友情与真挚的爱情。

除了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作为唐家三少玄幻系列的巅峰作品之一,《冰火魔厨》还具有完善的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三块大陆、五大帝国、四大真神,在奇幻的故事架构中,各个角色的刻画细致饱满,人物形象鲜明。

为了完美展现故事中爱情、友情、权势、以及武力的碰撞,还原作品中大量的中华美食和精湛的锻造工艺,优酷动漫不仅邀请唐家三少亲自参与创作,更携手杭州喜悦娱乐进行动画承制,在配音方面,还邀请到顶级声优“阿杰”与“山新”分别为男女主角融念冰、凤女进行配音。

唐家三少和喜悦娱乐参与创作,顶级配音大咖参与声音演绎,还有优酷动漫对于内容品质的把关,相信将于11月上线的《冰火魔厨》,一定会点燃这个秋冬,在每个人的心中燃起一把热血国风的“火”。

《诸天纪》:别样爽剧,质感升级

除了《冰火魔厨》,在人气仙侠小说《诸天纪》的动画化上,优酷动漫也秉持着“新国风”的理念。

该作的服装,道具、建筑等元素,都是在传统基础上巧妙融入现代审美,并不拘泥于重现古代形式;在技术方面,制作方两点十分利用引擎光线追踪、动态阴影、屏幕空间反射等众多超强功能,为观众呈现出半梦半真的动漫角色形象,画面也更加真实和富有感染力;而作为承载众多“爽点”的武术场面,制作方则借鉴了国产武侠片的镜头语言和打斗招式,使其既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趣味,也宣扬了以和为贵的传统美德,多方融会贯通之下,从而最终与市场上常见的打怪升级爽剧拉开质感,为观众还原这一热血故事,打造一部具有鲜明辨识度和丰富娱乐性的别样动画番剧。

《神墓》:万维猫联合国内顶级动画公司若森,打造视觉盛宴

作为网络文学“人气王”辰东的封神之作,《神墓》的动画化也非常令人期待,据悉,《神墓》小说曾创下在百度风云榜小说排行榜连续23周排名第一的铁血战绩,起点中文网读者评分更高达9.1。

在故事情节上,该作以巨大悬念开篇,剧情跌宕起伏。主角辰南从神魔陵园中醒来,却发现距离自己所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万年,为了探寻自己“复活”的真相,他从头开始走上修炼的道路,踏上武学的巅峰,而在这一过程中,他也发现了天道的变化。

除了剧情引人入胜,《神墓》得以改编为动画还得益于其拥有浩瀚的世界观,东方玄幻与西方奇幻世界观完美融合,仙侠与魔法齐鸣。为了完美还原这一神魔大陆,优酷选择了万维猫与若森进行项目承制,万维猫动画拥有《凡人修仙传》等多部代表作品,若森数字则是知名国漫IP《画江湖》系列的制作方,是国内顶级的3D动画制作公司,这场精心打造的视觉盛宴将于明年1月与观众见面。

除了唐家三少和辰东,优酷还和网文大神梦入神机合作了《阳神》,《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明王幻世录》《万古剑神》等IP改编作品不久也会与观众见面。从优酷动漫将《冰火魔厨》《诸天纪》《神墓》《阳神》等知名网文均收入囊中来看,凭借其在内容制作和IP开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优酷动漫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网文IP的青睐,而随着这些网文从动画开始实现多链路的开发,倚靠优酷得天独厚的平台资源,这些IP未来也会爆发出更为巨大的能量,产生更大的故事影响力以及商业价值,而动画,仅仅是第一步。

《秦时明月极致版》:全新视觉,经典回味

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内地正式播出以来,《秦时明月》已陪伴无数“秦迷”走过14年的时间,在这期间,《秦时明月》不仅凭借出色内容和制作荣获“星光奖”、“美猴奖”等国内外多项重量级奖项,还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发行,为中国传统文化出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秦时明月》已播出至第六季,时隔三年的新作《秦时明月之沧海横流》于2020年10月8日上线,一经播出便成为站内播放冠军,并迅速登上微博、知乎等平台热搜,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4.4亿。为了回馈广大观众的喜爱,同时也为了让这一系列下的经典作品能在新时代和新语境下持续焕发新的活力,继而迸发出更大的能量,优酷动漫与玄机科技倾情打造了《秦时明月极致版》,该作品由秦时明月原班人马(包括沈乐平导演)亲自操刀,用现在的视觉技术,打造秦时明月最初的感动。

除了盖聂、卫庄,天明、少羽等经典角色将以最新造型登场,残月谷、镜湖医庄、机关城,甚至机关兽也将全新还原;为了人物和背景能够更加真实可感,《秦时明月极致版》采用了全新的动态背景技术,观众甚至能够感受到画面中实时的风吹草动,最新技术制作模型和光影的运用,人物也将更加逼真和生动。

陪伴十余载,以现在的视角回望“秦时”的开端,承载诸多意味的《秦时明月极致版》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与回味,更是更深层次的侠义精神和传统国风的传承,在那个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大秦世界,这样一个故事,这样一群人,其实从始至终为大家传递的都是最中国、最传统的中式价值观——侠。有能力的人帮助弱小的人,让身边人感到安全和放心!

《暗河传》:再续《少歌》系列,中国武侠混搭现代技术

作为《少年歌行》系列作品,《暗河传》的主人公是拥有巨大反差的少年苏暮雨和苏昌河,两人在江湖寻找自我、彼此救赎。该系列第一季于2018年播出,凭借优异的播放成绩,曾占据国漫类全网榜单TOP1,出彩的故事内容以及精良的画面制作也使其在豆瓣成功斩获8.6的高分。得益于优酷动漫的全链路开发,《少年歌行》亦有多款衍生品在开发和销售,近期,《少年歌行》IP的开发再添影视剧这一支线,由其改编的电视剧已经开始拍摄。

《暗河传》拥有巨大反差的双男主少年人设,能够极大满足不同人群的萌点和爽点,江湖豪情、兄弟情感、男女情愫,情感丰富鲜明,在传统武侠故事的基调之上,更融入多线叙事,加入现代的蒙太奇表现手法,非常令人期待。

从《秦时明月》和《少年歌行》的开发来看,虽然新作不断,众多富有潜力的新IP也正在孵化之中,但在IP打造上,优酷动漫也没有放弃已经有一定粉丝基础的经典IP,如何持续挖掘IP的潜力,使受众保持对作品的关注度,并愿意与IP继续走下去,优酷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一方面,经典IP需要持续推出新内容,给予观众新鲜刺激和启发,传递更多故事讯息,同时,对于经典作品的回望也是巩固IP与粉丝关系的重要举措之一,除了在内容上要尊重和致敬经典,在粉丝和时代都在不断成长变化的前提之下,动画内容和形式的表达也要不断成长,这不仅是之前看动画的一批人的“初心”,也是平台和制作动画的这群人的“初心”,而秉持着这颗“初心”继续走下去,整个中国动漫市场都会更有希望与力量。

力推新国风的优酷动漫是如何考虑的?

优酷动漫之所以提出“新国风”的概念,是因为在优酷看来,对于当下的中国动漫产业来说,视频平台单纯追求原创动漫内容的“广而多”是远远不够的。如何针对那些富有中国本土文化特色动画作品进行重点资源扶持,从而实现平台动漫内容的差异化,其实也同样重要。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优酷动漫提出了“新国风”赛道的方案。

优酷动漫对于“新国风”概念的定义是:“以动画的形式重新解构武侠江湖或历史传奇的故事,通过融入幻想创新元素和当代流行风尚,打造崭新的国漫类型片。”

其实无论是5月份的片单还是最近公布的21部动漫,从具体作品来看,优酷依旧在围绕“新国风”进行动画作品的开发和布局,虽然细分之下,优酷片单的类型多元,但无论是原本就带有国风属性的动画项目,还是《时间囚徒》《斗神姬》这类与“国风”大相径庭的动漫作品,最终在视觉画面的呈现与文化内核的表达上,优酷都没有脱离“新国风”这一概念,比如《时间囚徒》巧妙地将赛博朋克和东方现代科幻融合、在故事中塑造一个具有东方特点、情怀、情感、以及价值观的超级英雄,这些都是优酷动漫对于“国风”的坚持。

其实,优酷在动漫作品的打造上并不是简单的对“国风”的生搬硬套,而是在这一概念的基础上,从用户、技术、文化等多维度出发,使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进行更好的结合,从而实现1+1>2的效果,比如《秦时明月极致版》采用动态背景技术、《诸天纪》在沿用宋明两代的传统建筑框架的基础上,混搭现代建筑的装饰风格、《暗河传》在兼顾传统江湖设定之余不断拓展武侠外延,这些都不仅仅单纯体现了国风,传统内核之下,亦带有现代社会的审美风格与时代精神,这是优酷动漫对于动画创作的新思考与新实践,从受众层面来讲,用户也能更好地消化和接收。

之所以“国风”与”创新“皆为重点,从优酷对“国风”的认识中可以窥见一二。虽然优酷认为“国风”本身具有大量富有故事性、传奇性的文化要素,对内容创作而言是故事、人物、世界观设定的宝库。但其也特别强调了“文化解构”,这是一种互联网时代在年轻群体中特别流行的文化传播方式,指的是将某种文化进行分解,然后再按照年轻人的喜好进行内容的重组。或许,对于优酷来说,要想抓住年轻一代的观众对于动画的审美和精神需求,是需要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将幻想和时尚融入其中,让传统文化年轻起来,只有这样,“文化传承”才会变成一件特别“酷”的事。

随着国人文化自信的提升,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的中坚力量,国风,国潮不断催生出更大规模的市场,和优酷动漫一样,众多从中国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灵感和能量的行业及产品,也将随着中华文化的不断充盈而继续散发新的生机,对于国风动漫来说,潜力无限。

优酷之外,爱奇艺、腾讯、B站也发布了49部动画

除了优酷动漫公布动画片单之外,另外三大视频平台,腾讯、B站、爱奇艺也发布了动画相关内容。

10月15日,爱奇艺在2021爱奇艺 iJOY 悦享会上发布了多部娱乐资源片单,其中包含17部国漫作品。

其中,热度较高的有《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该片围绕马伯庸小说《洛阳》进行改编,由留白影视制作;《神澜奇域无双珠》改编自唐家三少同名小说,由中影年年制作;《逆天邪神》改编自火星引力同名小说,由爱奇艺和爱奇艺旗下高能工作室出品,福煦影视制作;玄幻甜宠动画《邪王追妻3》由大火鸟文化制作,于今年9月29日在爱奇艺上线。

除此之外,还有《云中居三子》《赤焰锦衣卫》《大主宰》《招柴》《石少侠感觉好孤单》等作品将于不同时间在爱奇艺上线。

腾讯视频动漫则是在“2021腾讯视频秋季新番导视”中,发布了20部动漫作品,大部分作品的播出时间集中在11月和12月,还有多部作品上线时间未定。

其中,《幻梦山海谣》《紫川》《镜·双城》《蜀山奇仙录》《万圣街》第三季、《星骸骑士完结篇》《吞噬星空》第二季等动画的出品或制作方均为腾讯投资背景企业,《斗破苍穹三年之约》《画江湖之不良人5》《雪鹰领主》第三季、《枕刀歌之尘世行》等作品均为系列动画。

B站在“10月国产动画导视”中,公布了12部动画作品,大部分已在B站上线。

B站重要作品主要以续集为主,《仙王的日常生活 第二季》改编自枯玄同名小说,由bilibili出品,铅元素动画负责制作;《如果历史是一群喵 第七季》出品及制作方为萌想文化;《萌妻食神之再结良缘》于10月9日开播,由bilibili和阅文动漫出品,娃娃鱼动画制作;《没出息的阴阳师一家3》改编自刘巴布创作的阴阳师同人漫画,由网易影视出品,绿怪研制作,目前,B站系列追番为120.5万。

除此之外,还有《不白吃话山海经》《肥志百科 第四季》《我叫MT:归来》《猫之茗》等多部作品在B站播出。

对比爱奇艺、B站、以及腾讯的同期动画片单,优酷公布的21部动漫片单除了在数量上占据上风之外,在题材类型、重点IP项目、制作投入、以及播出时间等方面,优酷也较其它平台也表现突出,此外,在平台内容风格差异化的打造上,优酷也真正做到了特色鲜明与独树一帜。

多部动画作品的热播,以及即将上线的重点动画项目,也将继续证实优酷动漫在新国风这一赛道上的强劲实力。

本文标题:优酷腾讯B站爱奇艺发布70部动画作品,优酷《冰火魔厨》即将上线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993.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