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风因年轻而精彩!网易LOFTER携百部佳作打造国风展台亮相CCG EXPO 2021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7-15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7月15日至7月18日,国内最大的兴趣及创作衍生平台之一——网易LOFTER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1)现场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国风同好会。

7月15日至7月18日,国内最大的兴趣及创作衍生平台之一——网易LOFTER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1)现场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国风同好会。在LOFTER展台,参与者可以游历雅致的古风庭院、品鉴国风创作、畅买IP美物,真正享受兴趣带来的乐趣。当国风及传统文化真正成为无数年轻人的兴趣、灵感和快乐,它们的生命力也将不断焕发新的活力,而这正是LOFTER想展现给所有人的新景色。

沉浸式古风风实景体验,畅享国风创作之乐

今年CCG现场,LOFTER展位无疑将是一处吸睛亮点,并成为无数国风汉服爱好者们的必打卡之地。不同于大家印象中的展会展台设计,LOFTER将一座古色古香的雅致庭院带到现场:绿柱白墙、飞檐门洞,还有中国传统园林设计中“点”、“线”、“面”一样不缺,这些都在诉说着:玩国风,LOFTER是认真的。

与外表的靓丽相衬,LOFTER展位内也将洋溢着古风古意,乐趣十足。CCG期间,LOFTER展位现场展出百余幅站内知名创作者的精美国风作品,还将有不间断的国风舞蹈演出,此外,乐乎市集也将在现场贩售包括《山河令》、《天官赐福》等在内的数十个人气国风IP的近百种类上万件周边产品!

对于现场观众及LOFTER用户,只要在展会期间到LOFTER展位打卡,或与展位现场Coser合影,并带话题#老福特儿在漫展#发布至微博或LOFTER站内,即将有机会获得限量周边好礼。尤其是与2021年上半年最火的国风IP《山河令》相关,不仅有Coser的倾情演出,还有令人怀念和激动的台词扭蛋机以及官方联名的JK裙商品等,身为热爱国风的年轻人绝不能错过。

年轻之乐,用兴趣驱动创作交流

作为年轻人最喜爱的兴趣及创作衍生平台,任何兴趣都会被LOFTER平台上的年轻人转化成美丽、想象力和新的流行,国风和传统文化也不会例外。此次展会现场展出的百余部优秀国风创作作品并未局限在绘画方面,还囊括了摄影、视频、诗词书法等各个方面,并均来自LOFTER平台的年轻人气创作者。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于LOFTER平台上各个领域的优秀创作者代表。包括了把中国风推向世界的知名水彩画师、《水形物语》中国版海报作者——鹿菏,全网爆款古风摄影《美人外史mv》作者、导演/摄影师/特效后期师三栖创作者——沧界,专注敦煌艺术研究,擅长用作品述说历史传奇故事的画师——曹狗剩, 文画双修并原创《荒诞故事》系列童话及古代神话的创作者——城辉,全网粉丝超过1000万、已出版作品《花小烙漫画:原来科普知识这么有趣》的作者——画渣花小烙,还有95后说书人野拾叁,创作达人子夜旦未央,原创文手狮心等。

网易LOFTER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来自LOFTER平台的Z世代年轻创作者,他们都擅长用自己的风格来演绎传统艺术和文化精髓。用自己的创造力和才华,结合传统艺术、历史传说,进行重新演绎。目前,不少创作者都已经拥有出版作品、在全网拥有极高的人气,而这些年轻的创作者及作品,还将影响更多的人去关注国风、关注传统文化之美,并加入到创作行列中。

时代之乐,让每一种兴趣被看见

选择国风作为此次CCG的参展主题,LOFTER无疑有着自己的想法:通过参展CCG,不仅可以实现平台更多爱好者的线下亲密接触,产生归属感,实现更好地用户运营;也能吸纳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到LOFTER的理念——让每一种兴趣都被看见。

据介绍,“国风”是LOFTER平台排名较前的兴趣标签,仅与#国风服饰#相关的作品浏览数据就超过1500万,与#国风摄影相关的作品拥有超过400万的阅读数,与#国风美术相关的作品浏览数斤200万,与#国风文学相关的作品浏览数达30.8万。实时上,由于“国风”是一个较为宽泛的标签,并与汉服、国漫、传统文化等的融合度较高,LOFTER平台上的年轻人对于“国风”的热情很可能要更高。

作为平台方,LOFTER不止鼓励年轻人基于“国风”进行兴趣创作和交流,还积极将这种热情赋能传统文化的推广,包括传统非遗推广、传统文旅IP推广等等。在2020年底,由网易LOFTER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共同发起的“焕发青春吧,传统艺术!”公益项目中,来自平台的年轻设计师们就针对西湖绸伞、汪氏皮影、丹桂木雕、延川布堆画和木版年画等五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再设计并举行线下展出和衍生品发售。在2021年4月,LOFTER还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合作推出“缘起三生-三生石脑洞大赛”,鼎力支持西湖景区及景点的焕新推广。

网易LOFTER平台也将持续通过携手大量活跃的、热衷于创作的年轻人们,与热点及品牌联合,赋予国风和传统文化更鲜活的生命力,让传统焕然新生。而这也将推动LOFTER持续引领年轻人的兴趣创作与消费,推动产业生态的良性循环。

本文标题:让中国风因年轻而精彩!网易LOFTER携百部佳作打造国风展台亮相CCG EXPO 2021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