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评审会圆满完成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7-05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的专家评审会圆满完成,来自长三角的动漫业内知名专家为全国5省市近300份决赛作品进行了评分审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人民欢庆盛典的热闹氛围下,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总工会、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上海市动漫行业(浦东)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的专家评审会圆满完成,来自长三角的动漫业内知名专家为全国5省市近300份决赛作品进行了评分审议。

张江杯动/漫画师技能大赛自201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5届, 开创了中国动漫行业的先河,填补了行业内一直以来无岗位认定、无职称评定的空缺,逐渐探索形成了“赛证合一、赛训合一、赛展合一”的职工劳动竞赛特色。今年的大赛在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支持下,设立了长三角、河南、河北、山东、西南5省市共8个赛区。通过线上直播培训、现场考务连线的方式,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举办了一场中国动漫业内的技能大比武,也通过各省市赛区的紧密合作和配合,真正完成了多省市多区域联动的全国竞赛模式。

本届大赛自5月起征集,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两千余份报名材料,经过各赛区考务组的集中讨论及层层筛选,最终有近300为选手进入到最终的8小时现场决赛。6月20日上午,在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经过举行了大赛的启动仪式,仪式后通过“B站”和“一直播”两大线上平台进行赛前线上培训会,为选手们耐心讲解比赛形式、操作要求、评分细则以及提交要求等,并就参赛者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6月26日上午9点,动画师精英们齐聚,5省市8个赛区近300位选手共同吹响动画人的集结号,以“动画礼赞党的百年”为主题,分别就“万众一心”和“薪火相传”为创作主线,用动画的形式上演了一场全国动画界高手的风云际会。

上海张江赛区现场:

上海松江赛区现场:

上海闵行赛区现场:

河北赛区现场:

河南赛区现场:

山东赛区现场:

西南赛区现场:

据悉,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会将于2021年7月16日在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的现场举行,究竟哪些选手能夺得今年的荣誉呢?又有哪些优秀作品会亮相现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标题: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评审会圆满完成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706.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