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B站现象级国漫,竟然是TA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1-2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如《非人哉》《刺客伍六七》《罗小黑战记》等,都曾在B站创下现象级市场,时至今日粉丝热度依旧。2020年涌现的现象级国漫作品,如《雾山五行》《大理寺日志》《万圣街》《阿巳与小铃铛》等,形式内容百花齐放,其中最特殊的当属《阿巳与小铃铛》,在短短6个月时间吸粉百万。

B站一直以来以优质国漫作品为核心,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已然成为95后、00后泛娱乐根据地。而在B站发声发力的国漫作品,较前也有质的飞跃,一改往日“日漫半边天”的局面。如《非人哉》《刺客伍六七》《罗小黑战记》等,都曾在B站创下现象级市场,时至今日粉丝热度依旧。2020年涌现的现象级国漫作品,如《雾山五行》《大理寺日志》《万圣街》《阿巳与小铃铛》等,形式内容百花齐放,其中最特殊的当属《阿巳与小铃铛》,在短短6个月时间吸粉百万。

《阿巳与小铃铛》剧照

    2020年7月,《阿巳与小铃铛》入驻B站,视频平均播放量突破200万,持续输出爆款,成为B站首个以短视频形式突出重围的国漫作品。据悉,《阿巳与小铃铛》在腾讯、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也收获了大量Z世代用户的关注,在全网表现优异,番剧化已提上日程。

    《阿巳与小铃铛》故事设定来源于山海经传说。女主角“小铃铛”是人类少女,男主角“阿巳”是尚在修炼期的巴蛇,一次偶然之中,阿巳从黑熊手中救下小铃铛,两人在危难中相遇,在长期陪伴中渐生情愫,经历磕磕绊绊后仍心系彼此。

《阿巳与小铃铛》B站粉丝破百万

《阿巳与小铃铛》剧照

    故事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宝”,将视角投向巴蛇和人类少女的“今生”故事,在讲述一个个关于友情、爱情与成长的故事的同时,将山海经这个记载神话传说的古老奇书的内涵进一步发扬,这样做既亲切又新鲜。作为生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动漫,《阿巳与小铃铛》的人物造型也从古装造型中汲取灵感,翩翩妖族公子、淘气人类少女的形象跃然纸上。

    不可否认,传统与国漫共生,传统为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思想内涵和内容核心,成为国漫创作的不竭动力。那现代流行文化就是为《阿巳与小铃铛》激发蓬勃生命力,使其满足Z世代个性表达、适应现代审美需要,从而走出自己的内容创作特色。

《阿巳与小铃铛》剧照

    而随着Z世代的成长,内容平台产品的广度与深度也在不断拓展,更多社会性话题出现在动漫作品中,如家庭、工作、社交、成长等,而越来越多的国漫作品开始研究生活与人性,Z世代的信息接收面越来越广泛,类似《阿巳与小铃铛》这类日常向作品或社会题材话题不在少数。

《阿巳与小铃铛》剧照

    Z世代成长于经济、文化蓬勃发展的时代,时代的多元性与包容性赋予了他们鲜明独特的个性特征,他们有活力、有想法,他们追逐潮流他们也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他们独树一帜他们也自有一套国漫审美——那些兼收传统与流行、不落俗套的优秀国漫才是他们心中的二次元世界。这对新发行作品或正在开发期的作品又提出更高要求,对用户心智的理解成为新的课题。台词、创新剪辑、画面呈现等,如何引起了Z世代的共鸣?复古传统的符号在现代审美趣味下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期待更多优质国漫作品的诞生。


本文标题:2020年B站现象级国漫,竟然是TA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121.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