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之光”创作者许先哲:我在知乎画漫画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12-1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国漫作品《镖人》要出动画了,这个消息让不少国漫爱好者为之疯狂。这部作品2016年开始在知乎连载,到2018年出版实体书籍,再到如今筹备动画,经过了4年打磨。

国漫作品《镖人》要出动画了,这个消息让不少国漫爱好者为之疯狂。这部作品2016年开始在知乎连载,到2018年出版实体书籍,再到如今筹备动画,经过了4年打磨。

许先哲是知乎漫画话题优秀回答者,目前在拥有超过95000+关注者。他对动画的制作格外细致。他表示,希望剧集以及真人版电影都能保持原著的神髓和风格,在剧本层面上也要是一流的作品。

4年前,日本知名漫画编辑栗园一二曾在微博上说:日本人求推广中国漫画。他希望推广的漫画,正式许先哲的漫画。彼时,这部漫画刚刚开始在综合性、全品类的知识内容平台知乎上开始更新,包含同名的知乎专栏。他也只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漫画家。

26岁开始转型漫画,又经历4年的筹备,许先哲的漫画之路似乎开始的“太晚了”。在《镖人》上市前夕,他在知乎分享自述:“我是一个80后,在二十多岁青年人为主流的动漫行业里,算是非常大龄的新人漫画家。”

漫画背景选在隋唐时期,讲述了主人公刀马从大漠到长安的传奇故事。如今这不作品不仅被众多漫画爱好者誉为“国漫之光”,栗园一二也加入了许先哲的团队,担任编辑工作。如今经常能看见两人在工作室内探讨漫画的细节和画法。

这部漫画的灵感来源于许先哲对于武侠和西部片的热爱。“我先想到一个画面:茫茫的大漠当中,一个高手保护着一个人,那个人带着一个类似川剧脸谱的面具,他的身份是抵抗朝廷的地下秘密结社组织的首领。接着画面中有来自朝廷和江湖的各路人马来劫杀这个人。就这样扩充着这个画面里的角色和故事,创作出来的作品就是《镖人》了。”许先哲分享着创作初期的灵感。

由于没有学过美术,创作之初,他连自己想象的10%都画不出来。许先哲说:“画面画得不好,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继续练下去。为了证明自己,有一个场景我花了一个月去画,画完以后发现我可以做到,就开始慢慢有了自信。故事没厚度,我就开始翻阅史书,在历史当中寻找根基。在细节考证上不懂的地方,我就在知乎上提问,或者咨询专家。”

画功和历史解决之后,许先哲开始解决漫画中武器、服饰、场景等问题。“比如兵器方面,一开始我完全不懂,好在知乎上的内容可以给我启发和灵感。同时,我也在知乎上不断提问。直到有古兵器专家给我指点,才对隋唐兵器有了一个相对清晰的认识。主人公武器是大漠人用的弓箭。服饰上则借鉴了壁画和陶俑。”

如今这部漫画不仅大获成功,而且已经传播到海外,这是许先哲没有想到的。他觉得,中国独有的历史文化,正式国漫也是享誉海外的法宝。“优秀的作品带着你不自觉地进入一个不曾了解过的文明和历史中。就像我的作品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朝代和历史。这叫做引发共情,是文艺作品天生的优点,也是创作者要尽全力做好的。”

今年,《镖人》要出动画版,并公布一段不到一分钟的预告片花。相较于粉丝的狂热,许先哲则比较谨慎:“因为我们希望剧集和真人电影版能保持原著的神髓和风格,而且剧本层面上是一流的作品,所以到现在开发了很长时间,但我们不着急,慢慢来。毕竟,把一件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标题:“国漫之光”创作者许先哲:我在知乎画漫画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1896.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