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驱魔师作者水岛新司于12月1日宣布退役

发布日期:2020-12-01

日本漫画家水岛新司于今天12月1日宣布退役。

切割(c)水岛新司

这是水岛所属事务所所发表的消息,水岛评述说,“至今为止我已经努力了63年,但决定从今天开始引退”、“衷心祝愿今后的漫画界、棒球界的发展”。

日本漫画家水岛于1958年出道。1973年凭借《棒球狂之诗》获得第四届讲谈社出版文化奖儿童漫画部门,第二年1974年凭借《男子复仇甲子园》、《出刃与球棒》获得第19届小学馆漫画奖,1977年凭借《油先生》获得第22届小学馆漫画奖的青年部门奖项。2018年,周刊少年冠军(秋田书店)完成了代表作《Dokaben》系列的最终章《Dokaben Dream淘汰赛篇》,之后,在Big Comic原创(小学馆)上发表了《油先生》,读完了《油先生~球不会受伤》《驱魔师》是最后一部作品。

水岛新司的评论

昭和33年(1958年)18岁作为漫画家出道。

到今天为止已经努力了63年了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引退。

多年来承蒙关照的出版相关人员、漫画界、棒球界、作画工作人员,还有最重要的支持作品的读者们,真的非常感谢。

衷心祝愿今后漫画界、棒球界的发展。

令和2年12月1日

漫画家水岛新司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