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Cat喜获“玉猴奖” 2020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8-20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8月20日下午,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暨第五届玉猴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8月20日下午,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暨第五届玉猴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关注度检索三轮激烈角逐,ViViCat荣获“2020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大奖。

“玉猴奖”被誉为中国原创IP奥斯卡,旨在评选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原创IP,坚持为广大文学、动漫、影视、游戏创意创作者、IP授权推广运营机构树立一个最具商业价值导向的行业标杆。

ViViCat是北京猫猫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IP形象,此次以绝对优势入选十佳新锐动漫IP,是业界对于ViViCat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取得优异成绩的认可。事实上,ViViCat在面世之初,就已经做好了以打造IP为核心,谋求全产业链布局的思路。

在市场遇到疫情的特殊时期,ViViCat逆势前行,与星巴克合作了“星巴克ViViCat赏樱喵款会员星礼包”系列,上市一个月销售火爆,热卖脱销,大受年轻人欢迎。ViViCat与瑞萩联名推出的粽子礼盒、绿豆糕在端午期间也成为极具特色的畅销礼品,为此还接受了CCTV《经济信息联播》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双方共同开发的创意月饼礼盒也在临近中秋之际,开始火热预售。不仅如此,与蕉内合作的家居服装、阿麦斯冰力克糖果,与其他品牌联名定制的陶瓷杯、T恤潮流衫、时尚背包等也即将面世,还有更多授权产品也正在积极洽谈中。

同时,ViViCat正在打造数字内容与产品相呼应的IP内容矩阵,已展开抖音、条漫、定制画面海报、表情包、图书等众多线上社交内容。这些都体现了ViViCat作为新锐动漫IP,在探索产业化道路上,具有超强潜力和不可估量的市场价值。

ViViCat设计师郭斌(Robin)在接采访时表示,很高兴参与此次盛会并得到这么重要的奖项,兴奋之余也要更多地思考ViViCat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如何继续深挖ViViCat的价值,打造围绕这个形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跨界孵化出更多精品内容,这将是自己和团队未来的核心命题。

目前,除了打造ViViCat形象产品之外,郭斌团队正在与来自英国的创意合作伙伴潜心策划一部200集的爆笑动画短视频《ViViCat的日常》,此项目得到了腾讯视频、广州艺洲人公司的倾力支持和投资,几方合力将其打造为一款S级爆款作品,势必能在2021年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之际,掀起新一轮的ViViCat热潮,使其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未来,ViViCat将会在内容打造上持续发力,为本土原创IP产业化之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标题:ViViCat喜获“玉猴奖” 2020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1225.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