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先泽漫画《镖人》:国漫的逆袭 从“冷门”到“小众神作”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4-16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漫画《镖人》是漫画家许先泽的原创作品,曾一度被人评价为是“国漫之光”。《镖人》的主题,以武侠为衣,《镖人》实际上讲的是人性。在豆瓣上,《镖人》的评分高达9.3,就是因为它在每个细节上都做得非常好,所以《镖人》受到了日本漫迷的欢迎,走红日本。

现代国漫界新作品层出不穷,但能够真正为人所知的却少之又少。近几年,在几部国产动画电影相继走红的大背景下,国漫逐渐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出头的机会也就更多了。但是有一些国漫,本身漫画质量就不错,但是却被不幸“埋没”,《镖人》就是这样一部国漫。

《镖人》的背景设定在隋朝末年,在历史上,这是一个英雄豪杰辈出的年代,著名的《隋唐演义》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一历史阶段。

而《镖人》的故事,同样是一段充满热血豪情的英雄演绎,故事主人公刀马,原本是为朝廷效力的“骁骑卫”,但在看透了朝廷统治的真相,以及经历了屠戮同胞的事件之后,从朝廷出走,开始了自己浪迹天涯的人生。

中国漫画《镖人》是漫画家许先泽的原创作品,曾一度被人评价为是“国漫之光”。这部漫画讲述了在百姓生活苦不堪言的隋朝,社会秩序混乱,江湖上风云四起,各种爱恨情仇都在这个的时代背景下纠结在一起。就是这个如此纷繁复杂的时代,存在着一个特殊群体,人们称其为—镖人。

主角刀马是一个极具神秘气息的镖人,他身份不明,从外表看来有一点高冷,不善言辞,带着一个叫做小七的孩子行走江湖。在漫画的塑造中,刀马是一个只认钱的人,可实际上刀马的内里非常重情重义,不然也不会一直耐心地对待小七,而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整个故事就是从刀马接受一个看似普通的任务而展开。

为什么说《镖人》非常惊艳?首先是这部作品的画风大气磅礴,似乎真的能够从寥寥的线条延展到遥远而神秘的西域之境。相比于其他国漫的细腻,“粗狂”才是镖人的代名词,主角是一个妥妥的硬汉,内里掩藏着柔情,但是在漫画中他时刻给人感觉都是尖锐的,而漫画中的很多打斗和策马奔腾的镜头往往让人看得酣畅淋漓,这是《镖人》的惊艳之处。

其次就是《镖人》的主题,以武侠为衣,《镖人》实际上讲的是人性。刀马重利但不困于利,不是所有的钱财刀马都挣,他是一个非常立体鲜活的动漫人物形象,而漫画中的故事也常常看得人酣畅淋漓。

其中有一位穷凶极恶的罪人,他残暴嗜血但是却会为了家庭献上自己的人头,所以在这一部二次元作品中,他并没有简单地分辨善恶,而是聚焦于善恶背后人生的无奈,作者将人性琢磨透了才融汇于笔触中,每一个细节就像是精心设计过一样,因此《镖人》才会是一部封神的作品。

在豆瓣上,《镖人》的评分高达9.3,就是因为它在每个细节上都做得非常好,所以《镖人》受到了日本漫迷的欢迎,走红日本,可是反观国内,《镖人》的热度似乎并比不上其他国漫,刚开始还有些名气,后来就变得籍籍无名,慢慢被“埋没”了。

《镖人》的埋没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硬汉题材的作品并不符合大众的口味,也可能是《镖人》的宣传不到位,但不管怎样这部作品的名声终究配不上它的高质量,让人非常可惜。

现在二次元市场各种风格的国漫有很多,但是大家还是更加倾向于轻松搞笑题材的,像《镖人》这种偏现实向的二次元作品受到人们喜欢的并不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创作现实向的漫画作品了,现实向的漫画永远是一颗被掩藏的金子,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金子终究会发光被大众看见的。


本文标题:许先泽漫画《镖人》:国漫的逆袭 从“冷门”到“小众神作”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0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