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动画电影《1/2的魔法》票房破4000万:登顶北美上周末票房榜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3-0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动画电影《1/2的魔法》是由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电影, 由丹·斯坎隆执导兼编剧,汤姆·赫兰德、克里斯·帕拉特主演。2020年2月23日,《1/2的魔法》动画电影在英国伦敦举办了首映式 。

动画电影《1/2的魔法》是由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电影, 由丹·斯坎隆执导兼编剧,汤姆·赫兰德、克里斯·帕拉特主演。2020年2月23日,《1/2的魔法》动画电影在英国伦敦举办了首映式 。影片虽然取得了烂番茄86%的较高口碑,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票房不及预期。这一票房在皮克斯动画首周票房成绩中处在垫底位置,与《玩具总动员》第一部、《虫虫危机》和《恐龙当家》基本持平。

目前,疫情对于美国票房的影响无法确切估计。仅从数据上看,去年同期《惊奇队长》单片首周末票房就达到了1.53亿元。今年较去年同期总票房下降超过50%。

《1/2的魔法》在全美4310家影院上映三日,只拿到4000万美元票房。算上通货膨胀的因素,可以说这是皮克斯有史以来开画成绩最差的一部长片动画作品。原本从周末开始,美国不少中小学校开始放为期一周的春假,按理说,肯定会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去影院看电影。所以,《1/2的魔法》4000万的开画成绩,就显得更寒碜了。这样的开画成绩,若放在几年之前,根本就是业界所不敢想象的。但如今事实却摆在所有人的面前:即便“皮克斯出品,必属精品”,票房回报也不再是板上钉钉了。除了疫情的影响外,美国观众真正愿意掏腰包去电影院看的影片,越来越局限在漫威超级大片等某几类作品上。


《1/2的魔法》的制作成本究竟几何,迪士尼并未向外透露,但以过往的皮克斯作品来推断,肯定不会便宜——据传为2亿美元!接下来,4月3日就有《彼得兔2》即将上映,4月10日还有《魔发精灵2》(Trolls: World Tour),这些瞄准小观众的电影都会从《1/2的魔法》这里分一杯羹,所以其票房前景也不十分乐观。

小成本恐怖片《隐形人》位列周末票房榜第二位,上映10天,北美总票房达到529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9830万美元。鉴于其成本仅有700万美元,出品方环球影业和Blumhouse毫无疑问将大赚一笔。

本·阿弗莱克主演的剧情片《回归之路》同样面临叫好不叫座的窘境,烂番茄新鲜度高达87%,但首周末仅入账850万美元,位列第三。考虑到该片2100万的制作成本,这一开画成绩显然不容乐观。

此外,《刺猬索尼克》以800万美元位居第四,全球票房逼近3亿美元大关。哈里森·福特主演的《野性的呼唤》收获700万美元,位居第五。


本文标题:皮克斯动画电影《1/2的魔法》票房破4000万:登顶北美上周末票房榜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50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