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第十四届声优奖”各奖项获奖者名单公布:获奖者发表感言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3-0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声优奖(声优Awards、声优アワード)是日本的一个颁发给配音演员的奖项。3月7日,日本动漫“第十四届声优奖”各奖项的获奖者名单于公开发布。最佳男主角奖:花江夏树;女主角奖:古贺葵;最佳男配角奖:石川界人、古川慎。

日本声优奖,也就是声优Awards,声优奖(声优Awards、声优アワード)是日本的一个颁发给配音演员(声优)的奖项。从第一届开始到如今,已是第十四届。3月7日,日本动漫“第十四届声优奖”各奖项的获奖者名单于公开发布。

以那个年度印象最深的声优和作品为对象,称赞业绩的“声优Award”。主演男演员奖由在《鬼灭之刃》中饰演灶门炭治郎的花江夏树获得,主演女演员奖由在《辉夜姬想告诉你~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中饰演四宫辉夜和的古贺葵获得。

男配角奖是“哑铃能拿多少公斤?”饰演街雄鸣造等角色的石川界人,出演《辉夜大人想告诉你~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中白银御行等角色的古川慎,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是《停止这个声音!》的凤月里美等角色的饰演者种崎敦美获得。新人男演员奖由饰演《Dimension高校》的绿丘流星的大冢刚央、饰演《火焰之消防队》的森罗日下等人的梶原岳人、在《天气之子》中饰演森嶋帆高的醍醐虎汰朗、出演《W'z》中的yukiya/Y’s《wis》的福原鲣鱼、矢野奖吾在《Give on》中饰演佐藤真冬,朝日奈丸佳在新人女演员奖中饰演《我们无法学习》中的小美浪阿墨,冈崎美保在剧中饰演《如果转世的话那就是史莱姆的事情》中的林边,冈崎美保在《卡罗尔&郁金香》中饰演卡罗尔等角色出演过《我们不会学习》中武元润一角的铃代纱弓,饰演过《哑铃能拿多少公斤?63;》中纱仓裂一角的Fire松散,在《天气之子》中饰演天野阳菜的森七菜闪耀着光芒。

获得歌唱奖的是媒体混合作品《BankG Dream》来自乐队Roselia。主持人奖由担任“The BAY☆LINE”、“森久保祥太郎presents IRONBUNY'S ROCK ROCK ROCKER ROCKKEST”等各种广播节目主持人的森久保祥太郎获得。

外国电影·电视剧奖获奖者是山寺宏一和田中敦子,游戏奖获奖者是在《A 3️33;》中担任佐久间咲也一角的酒井广大,被授予“作为作品最大限度发挥了声优魅力的作品”的《鬼灭之刃》、《以孩子们的视角最具魅力的声优》的儿童奖欧米莉奖由“姆明谷的伙伴们”全体出演者共同获得,“对象期间,各SNS中印象最深的声优”的Influencer奖由宫野真守获得,“粉丝选出最活跃的声优”的MVS(Most Valuable Seiyu)由神谷浩史获得,特别奖由动画制作公司颁发piero的40周年和在《泥鳅》的动画、舞台两方面都扮演了百鬼丸的铃木扩树获得了这个奖项。此外,神谷连续2年荣获MVS。

除此之外,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授予“长年为包括外画在内的众多领域做出贡献的声优”的功劳奖是担任《铁人28号》敷岛博士一角的矢田稔和“瞄准王牌!”的冈广美等角色而为人熟知的高坂真琴获奖。“包括出演作品在内,在各方面都十分活跃的声优”中,授予男性的富山敬奖有担任“六神合体上帝玛斯”的明神武/玛斯等角色的水岛裕,授予女性声优的高桥和枝奖有《美少女战士》的爱野美奈子/水野美奈子饰演角色等的深见梨加被选出。


日本第十四届声优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奖:花江夏树

女主角奖:古贺葵

最佳男配角奖:石川界人、古川慎

最佳女配角奖:种崎敦美

新人男演员奖:大冢刚央、梶原岳人、醍醐虎汰朗、福原鲣鱼、矢野奖吾

新人女演员奖:朝日奈丸佳、冈崎美保、岛袋美由利、铃代纱弓、Fireflow Ai、森七菜

歌唱奖:Roselia(相羽爱菜、工藤晴香、中岛由贵、樱川惠、志崎桦音)

主持人奖:森久保祥太郎

外国电影·电视剧奖:山寺宏一、田中敦子

游戏奖:酒井广大

雪纳吉奖:“鬼灭之刃”

富山敬赏:水岛裕

高桥和枝奖:深见梨加

儿童家庭奖:姆明谷的伙伴们全体演员

英灵奖:宫野真守

MVS:神谷浩史

功劳奖:矢田稔、高坂真琴

特别奖:Piero 40周年,铃木扩大树


以下为第十四届声优奖获奖人员的发言摘要:

花江夏树(主演男演员奖)

这次获得了第十四届声优奖男主角奖这一光荣奖,充满了喜悦和感谢的心情

我能够获得这个奖,是因为我至今为止遇到的角色们和作品,以及制作这些作品并传达给大家的,每个人的关爱,这些全部积累起来的结果。

引导我走到现在的相关人员,支持我作品的粉丝们,还有我踏上这个“声优业”行业的时候,温柔地支持着我的家人,父亲和母亲,真的非常感谢。

作为声优加入事务所已经过了10年了。

在正式工作之前一直支持我的父母去世了,也有过因为无法传达作为声优的努力而感到遗憾的时期,但是现在,尊敬的前辈们,在一起享受的同时也能提高的同时代的大家,这样的我也很仰慕。


古贺葵(主演女演员奖)

首先,我要感谢所有与我相关的人。

当听到主演女演员奖获奖的消息时,他说:“啊?是我吗?我甚至反问了他一句:“我很自私。

对我来说是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冲击性和光荣的事情。

这次能获奖的是出演了《辉夜大人想告诉你》这部作品和四宫辉夜的评价。

这部作品是改变了我所看到的世界的作品。

能和辉夜还有这个作品团队相遇真的很幸福。

作品并不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是制作人员、演员、支持我的粉丝们,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作品。在遇到这部作品之前,以事务所的各位为首,有着各种各样的支持,才能获得这个奖项再次有了实感。

我会铭记这一点,今后也要感谢每一次的相遇,为不辱这个奖的声优人生而迈进。


石川界人(最佳男配角奖)

这次,我是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专业飞度的石川界人。

虽然我还不成熟,但能获得这样的奖项,我感到非常光荣。

一直以来支持着我的各位粉丝,在各种各样的作品中受到关照的各位,事务所的各位,以及所有与我相关的人们,我从心底里表示感谢。

我将以成为一名能够在众多观众的支持下,打动观众内心的演员为目标,今后也会全心全意地努力。

真的非常感谢。



古川慎(最佳男配角奖)

我是这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古川慎。

在声优Award这样的大仪式上,我做梦也没想到能得奖,有些惶恐。

到今天为止,在各种各样的作品中担任了很多角色的声音。

我想正是因为有很多与我相关的人,将角色、作品与我联系在了一起才会有这样的东西。

无论是作为人还是作为演员,我都还不成熟。

但是,能和这样的自己联系在一起,能和我有关系,能听到我的声音,我从心底里表示感谢。

今后我也会不断奋进,努力用演技和表现回报大家。

真的非常感谢。


种崎敦美(最佳女配角奖)

虽然收到获奖通知的瞬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在工作和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相信自己并将角色交给我的各位和家人的脸。

没有正确答案也没有错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是非常不确定的工作,但是能在这样的工作中得到这样有形的东西是非常难得的。

支持我的各位,关照我的各位,我不会忘记对遇到的角色们的感谢,我会一直努力去实现自己心中的“充满血腥的演技”。

这次真的非常感谢您给我再次感谢“现在”的机会。

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大冢刚央(新人男演员奖)

这次能获得光荣奖,我感到非常光荣。首先,我想向允许我选择这条路前进的家人说声谢谢。

而且,比起那个时候进入这个声优世界成长起来的自己,我想稍微开心一点。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自己,才有了这么多的邂逅。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机会,才更强烈地感受到不能忘记感谢的心情。

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为了能传达给大家,今后也会努力的。


梶原岳人(新人男演员奖)

能获得新人男演员奖,我感到非常高兴。

首先,我想这都是托了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工作人员们以及支持我的粉丝们的福。

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动画,总有一天会有很多人观看自己演的作品,然后想演一个能一直留在这些人心中的角色。

如果能像现在这样获得一个光荣奖,能让更多的人对我出演的作品产生兴趣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今后也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寻找新的可能性,以更加热烈的心情向戏剧迈进。



朝日奈丸佳(新人女演员奖)

从出道到现在,真的有很多人、作品支持着我。

每天从大家那里得到自己一个人无法得到的宝物,甚至还获得了更棒的奖项,我想这样的幸运真的可以吗?

只是,现在我想和支持我的大家相遇,坦率地获得新人女演员奖的角色们一起开心。

今后,为了能继续成为让别人的每一天都变得快乐、改变人生的冲击性作品的一部分,我会在回顾的时候为了能说是为了这个而活着,朝着演员的道路前进。谢谢大家!



冈崎美保(新人女演员奖)

这次获得新人女演员奖这一光荣奖,心中充满了喜悦之情。

对左右都不明白的我,向教会我这个世界的所有人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感谢。

收到获奖通知的时候,最让我想起的就是带我来这里的角色们的样子。

重新真切感受到对自己来说角色们的存在是无可替代的。

到麦克风里灌输声音为止的时间,越是面对那个角色越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正确答案,有时也会迷茫。

这个时候能有勇气直接从肚子里发出声音,这次获奖对于我今后的声优人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后为了能遇到更多的角色,我会更加努力的,请多关照。


岛袋美由利(新人女演员奖)

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获得新人奖的那一天,现在还是被惊讶和奖的分量震撼着。

在向至今为止和我相遇的角色和作品表达感谢的同时,也请向前辈们和工作人员们借这个机会表示感谢。

多亏了大家,我获得了这么棒的奖。真的非常感谢。

为了能像前辈们那样带着爱去面对作品,我会珍惜每一次的相遇,不忘记感谢之心而努力。

我是一个一直被支持着的不成熟者,今后也会烦恼很多,挣扎着,反省着,一步一步地成长。


铃代纱弓(新人女演员奖)

我是这次获得新人女演员奖的铃代纱弓。

我在培训班的时候,隔着画面看了这个声优奖的颁奖仪式。

难道是自己!这样感慨颇深的同时,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光荣。

到今天为止,真的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

喜欢的角色和作品。然后,对所有支持我的人,由衷地表示感谢。

真的非常感谢!

我最喜欢声优的工作了!虽然还不成熟,但是作为声优,为了能作为一个人更加成长,我会不甘于现状,全心全意地去面对角色和自己。

我不会忘记感谢的心情,会更加精进的,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法伊罗斯爱(新人女演员奖)

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奖,我感到非常光荣。

对于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粉丝们、给予我指导和鞭策的工作人员们、前辈们、还有精神上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我真的非常感谢。多亏了大家,才有现在的我。

我想让立志成为声优的高中生的自己看到现在的我。

我对自己没有自信,好几次都想放弃成为声优的梦想,真是太好了。

如果不放弃梦想继续努力的话,那将会成为自己的财产,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结出果实,我想告诉今后以声优为目标的人和朝着梦想努力的人。

我想今后也会努力作为演员而精进。


森七菜(新人女演员奖)

因为我是《天气之子》第一次只有声音的戏剧,听说能获奖吓了一跳,非常开心。

回顾去年的自己,真的是“天气之子”年。

从作品中获得感动,把这份感动传达给谁……

我觉得她一直在为“天气之子”而笑着哭着。

在感谢以新海诚导演为首、与《天气之子》相关的各位的同时,也希望今后能遇到像《天气之子》这样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作品



声优奖(声优Awards、声优アワード)是日本的一个颁发给配音演员的奖项。于2006年以“外国影片播放开始50周年”为契机,为了声优业界的发展与人才培育而设立,以一般投票为主,由声优奖执行委员会颁奖给是年活跃于业界的优秀声优。

声优奖分为,根据一般投票选出的第一组,和评审委员会表彰的第二组两个部门。

声优Award是日本声音制作者联盟和KADOKAWA,文化放送,小学馆,小学馆,小学馆,集英社制作公司在该年度以“印象最深刻”的声优和作品为对象,以称赞其业绩的真正的“声优”为对象,与动画业界各社合作创立的。

为表彰声优提供业界最大的舞台,以提高声优地位为目的。以声优Award为契机,提供了新的人才培养等项目。


本文标题:动漫“第十四届声优奖”各奖项获奖者名单公布:获奖者发表感言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shengyou/50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