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五等分的新娘》如何从恋爱漫画成功转型为商业漫画的?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2-20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漫画《五等分的新娘》如何从恋爱漫画成功转型为商业漫画的?《五等分的新娘》这部恋爱漫画是如何成功转型为商业漫画的呢?首先,是书店周边。因为漫画的本质是书,所以开展的周边必定是书店。例如,和书店联动举行一些角色讨论以及周评选等项目拉人气。

要说最近日本最火的动漫,不是最新的冬季番,而是《五等分的新娘》这部动漫。并不是说《五等分的新娘》的质量有多么好,而是它在商业上做得太成功了。

《五等分的新娘》的作者春场葱正确向我们大家示范了“如何画出畅销的炒股恋爱漫画”。首先,刚开始先把每个人的人设设定好,前中期撒一堆若有似无伏笔,塑造每一个女主角都有机会的感觉,让观众们自己去争吵讨论。

之后用这些伏笔脑补出各种胜利,讨论数多起来自然就会火起来。最后在漫画收尾的时候,作者再根据赢家,去决定哪些伏笔需要回收,哪些伏笔不用丢弃。这样不仅人气赚足,钱也赚的饱饱的。

那么《五等分的新娘》这部恋爱漫画是如何成功转型为商业漫画的呢?首先,是书店周边。因为漫画的本质是书,所以开展的周边必定是书店。例如,和书店联动举行一些角色讨论以及周评选等项目拉人气。

等到人气到底一定的程度上,和日本的一些大牌动漫IP进行联动,例如《五等分的新娘》曾经多次和日本高人气动漫《进击的巨人》一起联动。

不同于中国的网络电视,我们知道现在日本大多数人还处在用电视这一个媒体来进行获取信息。而《五等分的新娘》曾多次和电视台合作,举办各种各样有趣的综艺活动。如果这些放在中国,通过书籍和电视来进行宣传,并不会有那么好的效果。

有了名气,当然要推出周边。除去普通的画轴、发卡、立牌,胸章,抱枕等。《五等分的新娘》最近开始开始进军比较昂贵的周边产品——手办系列。例如很早以前推出的第一个官方正式手办——三玖手办。

当然,官方并不满足于此。コトブキヤ已经公布了第二期的手办原型,一花和二乃的手办原型。

为了赢得市场,同行业的WING也相继推出了“一花和三玖泳装合影”原型图。

由此可见,《五等分的新娘》这一IP在日本已经逐渐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大IP,各个厂家为了自己的利益,竞争异常激烈。

自此,《五等分的新娘》不再是当初依附在《巨人》下的小众向动漫了,现在已经成功转型为家喻户晓的商业漫画。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五等分的新娘》如何从恋爱漫画成功转型为商业漫画的?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0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