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圈”新玩法,伊仔X小羊肖恩收割年轻一代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12-30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19年,各大品牌都站在一个“破”圈和“入”局的营销风口上。

2019年,各大品牌都站在一个“破”圈和“入”局的营销风口上。

CBNData《跨界宝典》显示,90后和95后的年轻人成为联合跨界的主要消费者,也就是说跨界产品的目标群体主要是年轻一代。来伊份超级IP伊仔最近联合小羊肖恩为消费者开启了奇趣之旅。来自kokaka星球的伊仔是一个正义、可爱的美食精灵,而小羊肖恩是地球上黑羊脸,白外套,再加露齿魔性笑,古灵精怪的农场“扛把子”。超级伊仔X小羊肖恩,这个“kokaka星撞地球”的联合,收割了大量年轻人的关注,也给跨界营销提供了新思路。

用户破壁,以萌趣内容赋能IP

来伊份超级IP伊仔是一个鲜明、具体、有血有肉的形象。

《超级伊仔》是历经近2年并联动中、美、日三国动漫精英倾心打造出来的动画。伊仔常态下是卖萌可爱的形象,变身后就变成高大威猛的超级英雄,该片从友情、亲情和生活等多维度传递着正义与勇气。值得一提的是,萌趣也是该片的一大亮点,伊仔变身前后的“反差萌”、丰富的形态样貌和表情,用从外貌到性格的“萌趣”收割了一批年轻人的宠爱。

《超级伊仔》正是用“萌”和“趣味”作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来打破二次元和三次元空间的壁垒,实现品牌赋能,俘获年轻人的芳心。该片自问世以来就大受好评,而今年暑假也陆续登陆重庆、宁波和央视,直接掀起了一波“伊仔热”。寒假将至,伊仔即将再登央视,将继续用“伊仔热”温暖粉丝。

(来伊份超级IP伊仔)

《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是英国阿德曼动画工作室和英国广播公司携手创作的无声定格动画喜剧。故事讲述一只小绵羊肖恩和伙伴们在农场的生活故事,羊儿们时常蹦出些异想天开的主意,整个片子也充满了搞笑的氛围。12月28日《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即将上映,伊仔作为肖恩的好朋友,联合肖恩一起回馈粉丝。两个古怪精灵的“宝藏”IP走到一起,陪你探索世界、勇敢追梦,传递着真挚的友谊和爱,可以说是“神仙cp”了。

渗透实体场景,深化粉丝互动

IP不再是一个荧幕中的形象,他可以走出荧幕链接到实体场景中去,真正的走进消费者的生活,与消费者互动。伊仔联合小羊肖恩,通过往来互动,达到互相之间既是载体又是主体的效果,做到“越联名越有名”。

12月21日,伊仔“壕性大发”包场电影院为《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做了点映专场,给肖恩的粉丝们提前观看了肖恩的大电影。伊仔以一波“宠好友粉”的活动为肖恩打call助威。

(小羊肖恩空降伊仔所属的公司)

肖恩也马上做出回应,于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肖恩空降伊仔所属的公司,而伊仔也早早用高达5米的圣诞树、雪人、雪屋、圣诞花环等装饰,把公司营造出圣诞的氛围迎接肖恩的到来。肖恩一到伊仔公司就为伊仔的家人们送上福利,还一起游戏互动,同时,还把这份欢乐和福利通过天猫直播分享给了粉丝朋友们。不仅如此,肖恩还特意拜访了来伊份总裁郁瑞芬女士,还送上小羊肖恩周边作为圣诞礼物,郁瑞芬女士也亲切的与小羊互动并送上圣诞祝福。

(小羊肖恩拜访来伊份总裁郁瑞芬)

伊仔X小羊肖恩礼盒C位出道

伊仔和肖恩不仅陪你成长,伴你探索世界勇敢追梦,作为吃货的他们同样带来了最懂吃货的礼盒——地球的坚果礼,一个以健康概念切入、让你能量满格的礼盒。

(伊仔X小羊肖恩 地球的坚果礼)

既然是来自地球的手办礼,自然少不了地球的好食材,地球好果碧根果、开口榛子、夏威夷果、纸皮核桃都在其中,当然还有蟹香豆瓣、多味花生、蒜香青豆、香炒南瓜子、牛肉味兰花豆这些让人上瘾的爆款美食。现只要上京东便可get该款礼盒,让伊仔和小羊肖恩在地球上找寻到的健康好坚果伴你过冬。

在颜值经济下,颜即正义的口号愈发响烈,“地球的坚果礼”在包装设计也下了一番功夫,采用宇宙做背景,下部则用镭射材料装饰,凸显出一种科幻感,而在炫酷的科幻感同时也要加入些萌趣元素来贴近消费者,于是就有了“萌精病”的小羊肖恩,和“萌星人”伊仔、兔丸子坐镇C位封面图,“又酷又萌”的包装风格忍不住让人喊话“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靠实力”。兼顾颜值和实力的地球的坚果礼,拥有高能量、高营养、高萌点,C位出道自然实至名归。

从破壁用户、裂变传播到渗透新生代圈层,来伊份超级IP已经建立了一个健康的生态圈,无论是联合《罗小黑战记》、跨界《跳舞吧,大象》,还是衍生“伊仔周边”、“幸运伊起抓”游戏,或者是伊仔主题店、超级伊仔嘉年华活动等等都是证明,但这也只是一部分,伊仔这一路走来,不断地用周期传播覆盖,与消费者深度沟通交流,未来,伊仔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回馈消费者。

如今我们生活在跨界的世界,谁联名谁、谁和谁合作,我们确实见的够多了。跨界最终还是会回归到产品本身,无论是品牌与品牌、品牌与IP、还是IP与IP,跨界绝对不会、不能是诱导消费者花冤枉钱的理由。伊仔X小羊肖恩的这波操作,从活动到产品都是诚意满满,伊仔不仅是圈粉年轻人的一个IP,更是传递匠心美食和爱的使者。

本文标题:“破圈”新玩法,伊仔X小羊肖恩收割年轻一代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92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