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动画公司博润通两部动画荣获2019“动感金羊”优秀动画片奖

发布日期:2019-08-16

2019年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在东莞举办,博览会期间举行了“动感金羊”优秀作品评析推广会暨颁奖典礼,本届“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共征集作品1324件,经过公平、严谨的筛选,由博润通文化科技出品和创作的动画片《木奇灵3奇灵之心》和《乌龙院之活宝传奇》两部作品成功入选“动感金羊”优秀系列动画片奖项。

“动感金羊”优秀系列动画片奖项现场颁奖图

本届2019“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以“展示原创精品、弘扬时代精神、促进跨界融合”为宗旨,扶持原创动漫精品生产,激励高端动漫人才、褒奖优秀制作及运营机构,促进动漫产业市场交易和发展。获奖名单中,博润通原创作品《木奇灵3奇灵之心》、《乌龙院之活宝传奇》与《熊出没之探险日记2》《少年歌行》等共同入选优秀动画系列片奖项。博润通一直坚持借助动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华和合文化及社会责任融入精品创作中,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品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荣誉展示                              获奖名单

本次获奖作品《木奇灵 3 奇灵之心》是博润通核心原创IP《木奇灵》系列最新力作,传承了中华和合文化的精神内核,探索“人与自然和谐,自然与科技和谐”,通过动画片体现天地和则美、万物和则生、心身和则康、人人和则善,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启迪孩子对生命和心灵的思考。本片由光明网、爱奇艺、武汉少儿、武汉博润通联合出品,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担任艺术顾问,采用三维动画制作工艺,本片致力于打造体现独具“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表达、中国气派、中国魅力”的优秀动漫作品。主要讲述的是巨树族木奇灵松卡和人类伙伴洛飞,为了阻止人工智能吉尔伽夺取奇灵大陆的能量之源——奇灵之心,历经五大植物部族集齐五颗奇灵种子,并最终感化吉尔伽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历险故事。通过故事与角色的演绎,潜移默化地让青少年领悟到巨树族的顽强平和、花仙族的尊重自然、多肉族的客观公正、绞藤族的团结友爱和蘑菌族的融合共享。2018 年 12 月 26 日,“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暨《木奇灵 3 奇灵之心》发布会” 在光明网举行,近百位国内动漫文化创意领域领军人物出席,媒体宣传113 家;2018 年 12 月 28 日在爱奇艺首播,获爱艺奇首页连续推广,上线 24 小时,跃居爱奇艺儿童频道飙升榜前四名。2019 年 7 月 9 日,《木奇灵 3 奇灵之心》在江苏优漫卡通卫视正式开播,8月16日在武汉少儿播放。

《木奇灵》系列是中国首个以“植物世界”为主题,以“和合文化”为内涵的动漫品牌,是以历险、科幻为题材系列动画片,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目前已出品4部作品,其中有3部作品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热播,曾获全国电视少儿栏目白天时段收视第一,系列动画发行总台数超过1200台次,网络总点播量超过10亿。《木奇灵》系列曾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2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3“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文化部“2015年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文化部“2015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文化和旅游部“2018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等6项国家级政府奖。围绕《木奇灵》动漫内容自主研发动漫衍生玩具木奇灵超控陀螺等系列产品,现已拥有26项外观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5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和10项外观专利正在申请中,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用户提供IP玩具体验。

另一部获奖作品《乌龙院之活宝传奇》改编自漫画《乌龙院大长篇之活宝》由腾讯视频、博润通、友诺三方联合出品,博润通独家制作和发行。它以读者耳熟能详的乌龙院师徒四人为主角,围绕寻找活宝而展开的一系列匪夷所思、正邪斗争……其情节新奇紧凑、跌宕起伏、画面流畅丰满、想象丰富,人物个性鲜明张扬,语言幽默风趣,以功夫喜剧为风格特点,将浓郁的本土文化特色与大量现代漫画语言和技巧相结合,给读者强烈的感观冲击。截止目前,《乌龙院之活宝传奇》系列片腾讯视频点击过11亿,已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动漫作品评析动画系列片综合奖,第五届“少年中国”文化传承创新行动优秀作品。

博润通以“传播快乐文化,绘出精彩人生”为宗旨,用动画让厚重的文化轻松起来,将绿色发展理念植入人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以IP内容为核心带动品牌发展,仍在不断探索产业创新模式。公司运用原创全产业链优势,为客户提供专家型一站式动漫综合服务,成功为武大口腔医院打造牙牙精灵、为晋级教育打造晋小鹰动漫IP,通过自有发行宣传渠道为IP进行推广,并依托衍生产品开发能力为IP研发衍生产品,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品牌和理念的助推传播。博润通将一直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力争创作出更多健康优质的动漫精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