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漫改网大《春秋封神》受追捧 上线首日“抢下”分账榜第二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4-10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日,爱奇艺”苍穹计划”漫改网大作品《春秋封神》正式独家上线。截至目前,《春秋封神》位居爱奇艺风云榜全站所有视频内容飙升榜第一。《春秋封神》作为爱奇艺漫画S级IP作品,在爱奇艺漫画平台独家连载更新,并拥有极高人气与雄厚粉丝基础。

近日,爱奇艺”苍穹计划”漫改网大作品《春秋封神》正式独家上线。截至目前,《春秋封神》位居爱奇艺风云榜全站所有视频内容飙升榜第一,电影热度榜第三,巅峰热度值达4945,并且上线首日便登陆猫眼网络电影分账票房第二位。微博话题#电影春秋封神#阅读量已达到1055.4万。作为布局泛娱乐产业的重要一步,爱奇艺自2017年10月发布苍穹计划以来,已经有包括《今天开始做明星》《谋爱上瘾》《贫王》等优质漫画陆续被改编成网大、网剧。

爱奇艺正在通过苍穹计划,实现动漫IP的“出圈”,一方面以网剧、网大更为庞大的受众群体扩大动漫IP影响力,另一方面以付费分账模式帮助合作伙伴挖掘更多动漫IP的商业价值。

《春秋封神》作为爱奇艺漫画S级IP作品,在爱奇艺漫画平台独家连载更新,并拥有极高人气与雄厚粉丝基础。仅初期剧本打磨就花费8个月的时间,上线8个月,人气值已突破10亿。截至目前,《春秋封神》在叭哒App上的人气值已达47.6亿,收藏量48.4万。改编后的网络电影《春秋封神》为新武侠类题材,讲述了在动荡的王朝末年,揭开神秘封神背后险恶阴谋的故事。此次网络电影《春秋封神》由爱奇艺、硕牛文化、德丰影业、坏小弟影业、好特时代影业、戏格影业、中广影视和铜雀楼影业联合出品,北京红龙影业承制、刘海亮导演,龚义杰、付煣煊、周思竹、马率联袂主演,深受泛二次元用户的追捧与喜爱。

爱奇艺一直致力搭建更加完整的IP开发链路。其中,影视化开发是放大IP影响力的关键环节。爱奇艺重磅启动“苍穹计划”,通过强大的品牌与平台影响力,与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漫画创作方展开合作,推动优质漫画IP影响力通过网大、网剧等一系列影视化衍生开发路径进行全面放大;并通过“有效播放分账”与“会员观看内容补贴”两种形式与合作伙伴共享收益,携手产业伙伴开阔更为广阔的商业变现空间。作为爱奇艺苍穹计划重点扶持项目,漫改网大作品《春秋封神》上线首日便登陆猫眼网络电影分账票房第二位,以较高的内容热度及商业回报价值,向行业再次印证了孵化动漫IP“出圈”的可行性。除《春秋封神》外,爱奇艺苍穹计划首部漫改网大作品于2018年4月27日独家上线,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影片上线前5天始终位于爱奇艺日分账票房第1名。

目前,爱奇艺苍穹计划已经进行到第二期。苍穹计划第一期包括《今天开始做明星》《贫王》《王牌校草》在内,共计10部漫改网大作品已全部开机制作,并陆续完成独家登陆爱奇艺;第二期预计改编《谋爱上瘾》《偶像游戏》《隔壁有只桃花妖》《在座的都是废物》《了不起的江先生》《山海行记》等超10部精品网大和网剧,并独家上线爱奇艺。接下来,爱奇艺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挖掘动漫IP的商业潜力,全面释放平台泛娱乐价值潜能。


本文标题:爱奇艺漫改网大《春秋封神》受追捧 上线首日“抢下”分账榜第二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