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漫画咚漫作品全球战略发行开启 海外漫画业务扎实落地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1-0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咚漫作为国内不断发展的先锋动漫平台,目前与NAVER WEBTOON达成了全球战略合作模式。咚漫和韩国NAVER WEBTOON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双方就海外内容推广、影视游戏开发及漫画出版等方面有诸多交流合作。

咚漫作为国内不断发展的先锋动漫平台,目前与NAVER WEBTOON达成了全球战略合作模式。NAVER WEBTOON作为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其相关业务遍布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某些重点国家的月活总和已超5000w+。据悉,该平台签约的成熟连载漫画作家平均年收入可达近135万人民币,新人作者的年平均收入也有61万人民币左右,而这些收入仅是指其稿费及付费收益。整个漫画平台经过多年的运营相对比较成熟。

咚漫和韩国NAVER WEBTOON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双方就海外内容推广、影视游戏开发及漫画出版等方面有诸多交流合作。引进的作品如《心灵的声音》、《奇奇怪怪》、《看脸时代》、《大贵族》等作品受到了国内用户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国内新生代漫画作者也可借由咚漫的渠道将自己的作品成功发行海外,由海内外漫画用户来检验国内的漫画成果。

“国漫出海”一方面提升了作品知名度,同时也有利于作者形成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咚漫在不同地域的市场开辟工作让这一切有了实现的基础,通过未来市场机制和商业体系的不断完善,全球化的“国漫大厦”将一步步落成。

咚漫携手NAVER WEBTOON 全球市场表现喜人

NAVER WEBTOON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相关业务,截止2018年年中,重点国家的总MAU超过5000W+。咚漫与其强强联手,结合双方优势,在目前开拓的五个国家——韩国、日本、北美、印尼、泰国,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NAVER WEBTOON在韩国本土的漫画领域位居第一,是在漫画领域拥有多年运营经验的老牌平台。在与咚漫合作的过程中,NAVER WEBTOON仍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汲取更多新鲜时尚的元素,赢得众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众所周知,日本是动、漫、游大国,ACG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漫画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NAVER WEBTOON旗下在日本的子平台LINE Manga凭借自身运营、内容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而在北美市场,NAVER WEBTOON的月活量达到了2200万+。泰国和印尼市场,NAVER WEBTOON依旧强势,占据了当地市场的头把交椅。可以预见,未来,其漫画业务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平台与作者通力合作,国漫势必扬帆出海!

打造精品内容离不开作者对漫画内容的精耕细作,优质的内容理应拥有海外这一更加广阔的平台和市场。漫画出海之路,一个实力强劲的平台做后盾也至关重要,咚漫与海外合作方的良好关系就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坚实基础。平台与作者的通力合作可以加速“国漫出海”的进程,咚漫明年将在海外市场进一步布局,加大扶持国漫出海发行的力度。

咚漫作品《18不限》

此前,咚漫平台早已有海外发行作品的经验。咚漫曾成功将《18不限》、《ONE Hours!影后时间》、《面具》等作品出海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而在合作伙伴WEBTOON主场韩国,国内人气作家幽灵牵手咚漫创作的中篇漫画《我是大吧吧主》曾成功登陆,这也是一次极具探索意义的积极尝试。2018年,《Here U Are》在韩国平台的火热上线也再次证明了咚漫的海外发行能力,作者D君作为国内新生代漫画家,其创作的长篇连载漫画《Here U Are》本身质量高,剧情佳,咚漫将其推向海外市场,以期让更多海外用户看到这部优秀的作品。


咚漫作品《Here U are》

事实证明,咚漫的判断和决策是正确的,漫画海外上线当天迅速点赞破万,评论破万,海外观众读者对其认可度较高。

咚漫相信并有信心通过资源支持和海外运作,帮助作者们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优秀的国漫作品推广到全世界,在海外生根发芽。

改编内容池丰富,衍生开发优势足

咚漫除了开发连载自身漫画的APP产品外,还十分重视漫画影视化业务。网络连载漫画快速更新、高速迭代的特点使得一部分漫画作品缺失了最重要的内容性。而咚漫通过对作者进行引导,分享优秀经验,减轻了作者的压力,使得作者在稳定更新的同时,能够保持其作品内容的完整、优质。


咚漫作品《鸡龙山仙女传》

目前,咚漫已经拥有丰富的内容池,具有不俗的IP衍生能力。至今,咚漫已经进行了数十部漫画的IP授权,已上线播出的影视化作品有《心灵的声音》、《与神同行》、《奶酪陷阱》、《我的ID是江南美人》、《甜蜜暴击》(改编自咚漫app漫画作品《狂野少女》)、《鸡龙仙女传》等等,全部由咚漫平台连载原作漫画改编而成。


咚漫作品《狂野少女》

此外,咚漫也参与单行本出版、游戏开发、衍生周边等具体项目,力图拓宽IP多元化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咚漫一直以来的愿景就是实现网络漫画大众化,这需要平台与作者的共同努力,而咚漫独特的运作模式恰好对密切链接作者和平台起到了积极的正向作用。作者潜心创作,平台给予强大保障,才能保证优质漫画的可持续性产。未来咚漫仍将和作者一起成长,不负众望,带给大家更多别出心裁的优质作品,并引领它们走出国门。


本文标题:中国漫画咚漫作品全球战略发行开启 海外漫画业务扎实落地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0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