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海螺小姐》50周年企划活动举办情报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1-0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海螺小姐》将在2019年10月迎来电视动画播放50周年的重大纪念日,为此最近官方宣布从1月1日开始将举办50周年企划,而企划之一的便是舞台剧化。《海螺小姐》真人舞台剧预计将于2019年9月3日至9月17日在东京明治座公演。

《海螺小姐》为日本女性漫画家长谷川町子于1946年发表的四格漫画,至今已多次改编成动画、真人戏剧、舞台剧等衍生作品。作为日本著名的国民动漫之一,《海螺小姐》在2013年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播放时间跨度最长的电视动画”。据悉,《海螺小姐》将展开50周年特别企划活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据悉,《海螺小姐》将在2019年10月迎来电视动画播放50周年的重大纪念日,为此最近官方宣布从1月1日开始将举办50周年企划,而企划之一的便是舞台剧化。《海螺小姐》真人舞台剧预计将于2019年9月3日至9月17日在东京明治座公演,2019年9月28日至10月13日在福冈博多座公演。著名演员藤原纪香将出演主人公河豚田海螺,原田龙二将出演海螺的丈夫河豚田鳟男,高桥惠子将出演海螺的母亲矶野舟,松平健将出演海螺的父亲矶野波平。田村孝裕将负责演出和脚本。

另外,官方还将举办企画展“海螺小姐展(暂命名)”,本活动将以东京为起点,从今年夏天开始在全国巡回展开。在1月6日还将播出特别节目“祝!50周年イヤー突入 サザエさんお正月スペシャル”。对《海螺小姐》50周年企划感兴趣的网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1946年4月22日,《海螺小姐》开始在福冈县当地报纸《フクニチ新闻》上连载。作品灵感来自于长谷川町子每日散步的海滩上所构思出,其作品登场角色名称也因此与海洋生物相关。漫画内容以女主角海螺所发生的各种生活趣事为主。起初海螺为单身的女性,并以长谷川町子的故乡福冈县一带作为背景舞台。后续因长谷川町子全家搬至东京世田谷区樱新町居住,作品内容除将舞台更改为东京外,也让海螺与新增的男性角色鳟男结婚。之后转移至《やまと新闻》及《朝日新闻》上连载。在1951年与1953年间长谷川町子曾因健康问题两次暂时休刊,作品最终回则于1974年2月刊载。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海螺小姐》50周年企划活动举办情报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597.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