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双胞胎有名字啦,妹妹“美美”取自《动物合唱团》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12-2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月26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放归野外进行引种实验的大熊猫“草草”成功诞下的双胞胎幼仔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这对全球首对通过野外引种的“双胞胎”被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命名为“和和”“美美”。这次的“和和”“美美”来源于两部国产动画片的大熊猫形象。其中,哥哥“和和”来自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中的经典形象,而妹妹的名字则取自于央视动画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动画片《动物合唱团》中的熊猫吉他手“美美”。

12月26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放归野外进行引种实验的大熊猫“草草”成功诞下的双胞胎幼仔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这对全球首对通过野外引种的“双胞胎”被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命名为“和和”“美美”。“草草”从野外成功引种到诞下龙凤胎,在健康成长5个月后被命名为“和和美美”,一路的成长,正好印证了这两个名字所蕴含的和谐、和美、生生不息之意。

与以往公开征集名字或由工作人员直接命名不同,这次的“和和”“美美”来源于两部国产动画片的大熊猫形象。其中,哥哥“和和”来自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中的经典形象,而妹妹的名字则取自于央视动画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动画片《动物合唱团》中的熊猫吉他手“美美”。

据悉,《动物合唱团》由央视动画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讲述了爱音乐的熊猫和和与乐队吉他手熊猫美美、鹦鹉歌唱家雪儿、毛驴贝斯手灰灰一起开启音乐逐梦之旅的精彩故事。它独具匠心地借鉴了音乐剧的体现方式,每集以“叙事+MV”的短视频来展开,3-5集为一个故事单元,每个故事单元都主推一首精彩的主打歌曲。每个逐梦音乐的小故事中,融入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音乐,让故事和音乐更具表现力与感染力。该动画片在腾讯视频上线27集短片,播放量已破1.5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酷炫视听体验的同时科普了简单易懂的音乐知识。《动物合唱团》长片也将于1月25日在腾讯视频上线。

“草草”是全球首只野外引种并取得突破性成功的大熊猫,“和和”“美美”从出生起就备受关注。此次,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用动画形象为大熊猫命名,亦是希望把虚拟动画形象与实体熊猫形象融合,更好地进行“大熊猫”公众教育,并以此推动文化传播的创新与发展。


本文标题:大熊猫双胞胎有名字啦,妹妹“美美”取自《动物合唱团》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593.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