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 中国-加拿大实验动画联展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20

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中国-加拿大实验动画联展将开幕!

国际动画艺术展官方宣传片:

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将于12月23日-12月24日在铜牛电影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国际动画艺术展的主题为“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中国-加拿大实验动画联展。

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由国际动画艺术展组委会发起,定军山影业、铜牛电影产业园、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组委会、艾影奇酷传媒、联华影业联合主办,Asifa-China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单位指导,并获得中国艺协动画学术联盟、布谷品牌、悦幕中国电影观察、影视工业网等在策划、学术、设计和宣传方面的大力支持。

本届影展分设影片展映、主题论坛、艺术家签约市场等多个环节,集影视动画、影视制作、艺术设计与文创产业于一体,推动中国动画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互通,助力于打造影视动画综合型全产业链。

影片展映分为八个单元:世界·周、唐卡·周、奏琴·周、归雏·周、新簪·周、行空·周、悦史·周,尘曦·周,将展映中国和加拿大十二部最具国际视野与独特民族文化特色的动画作品。这些作品在参与全球各大权威节展的过程中,提名、获得数百个奖项,包括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英国金像奖、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荷兰动画电影节、爱丁堡国际电影节、 波兰国际动画电影节、圣保罗国际短片电影节、德国女导演电影节、洛杉矶国际动画电影节、捷克国际动画节 AniFest 等。影展还特邀2018年第十三届“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的获奖作品,为观众展映学生动画的创作水准和新生代的无限可能性。

这些影片制作极致精良,题材大多改编自经典名著与具有民族象征意义的事物,影片内容多元丰富,包含了爱情、历史、文学、社会、艺术、传记、神话、人文主义、东方美学、西方文明、女性命运等丰富的题材元素。从世界动画历史与人类文明发展的角度深度探讨世界、人与历史存在的意义,在动画作品领域独树一帜,具有强烈的个性独特与不可复制的风格。

艺术家们的创作背景也兼具古典学院的严谨与实验创作的自由,其中包括享誉全球的加拿大国宝级大师伊休·帕提尔,伊休·帕提尔1942年出生于印度古吉拉特省(Gujarat),Baroda大学毕业取得艺术学士学位。于1970年加入了NFB(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在他多年的创作中,除了孜孜不倦地进行个人创作,同时也在美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的著名大学担任教学的职务。本次参展的十一位中方作者,都曾经就读或任职教学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等中国最顶尖的艺术学府,本次影展也将为他们的动画创作提供全新的视野。

影片展映之外设置了五大主题论坛,邀请了享誉国际的著名画家王长利先生(迪士尼签约艺术家、故宫吉祥物设计者)、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张驰先生、国际漫画家尹川先生、中国知名恐怖漫画作者轩辕虹列先生、著名配音导演藤新先生、英田影视董事长姜英田先生、猫眼影业国际业务开发总监马鹤铭先生、《第十二个后》导演、CNEX影展制片乔楠女士、“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的代表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张明哲先生等艺术和影视行业最尖端的嘉宾出席,分别就动画创作、动画工业发展未来、中国动画形象的设计、动画配音以及漫画作品改编成影视作品等主题开展论坛讲座,在具有未来前瞻性趋势的领域和观众共同分享和见证中国动画的发展与成长、现状与未来。

本届影展还设有“艺术家签约市场”。国际著名画家王长利先生与某著名珠宝品牌签约,这是艺术家的动漫形象在文创产品合作领域的重要实践;著名漫画家尹川将在这一环节举办他的新书发布;英田影视董事长姜英田先生为中国与西班牙两国共同合拍电影《里波星球》,与西班牙影视公司PLANET RIPOS AIE确定合作形式,进行项目启动签约,为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建立了优秀的平台。

国际动画艺术展将持续两天,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齐聚,在欣赏世界级的优秀作品之余,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和艺术构想,共同研究与探讨中国动画的未来与充满无数可能的前景道路。

影展流程

影展时间:2018.12.23-2018.12.24

影展地址:艺术电影空间(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85号院铜牛电影产业园)


12月23日 星期日

9:30-9:50观众入场


10:00-12:05 影片展映

中国-加拿大实验影片展映

归雏.周

乔楠《第十二个后》(2009)6'30分钟

新簪.周

耿雪《海公子》(2015) 15分钟

杜鹏鹏《CAGE' 折枝》(2017) 5分钟

行空.周

李智勇《蚊子功夫兔与菜包狗-蚊子的复仇》(2017)5分钟

李夏《如果我是英雄》(2017)8分钟

悦史.周

曹澍《一分钟艺术史》1'30分钟

世界.周

Ishu Patel《天堂》(1984) 15分钟

Ishu Patel 《串珠游戏》(1977) 6 分钟

尘曦.周

汤柏华《夏虫国》(2014)17分钟

奏琴.周

赵晔、黄洋《采薇》(2003)9分钟

孙逊《鸱吻之泪》(2017)9分钟

唐卡.周

白斌《猎人与骷髅怪》(2012)26分钟


12:30-13:00嘉宾签到                                                                                


13:15-13:45  开幕发言

刘国宁(铜牛电影产业园CEO)

李卓晰(定军山影业副总裁、国际动画艺术展总策划)

周舟(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策展人、国际动画艺术展艺术顾问)-播放VCR

孔中(中国艺协动画学术联盟发起人、全球AI艺术大赛主席、艺评网CEO)

李中秋(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

王长利(故宫吉祥物设计师、著名画家)

林黛妘(国际动画艺术展策展人)


13:45-14:00特别发布

影展平面合作方、布谷品牌代表管萍萍阐述影展视觉设计概念,播放视觉视频

播放影展宣传片;


14:00-14:38开幕影片展映

Ishu Patel《天堂》(1984)15分钟

汤柏华《夏虫国》(2014)17分钟

“行空.周”特别推荐影片

李智勇《蚊子功夫兔与菜包狗-蚊子的复仇》(2017)5分钟


14:40-15:10 主题论坛

中国实验动画发展现状与对未来的动画创作与工业的启示


15:10-15:30主题论坛

“中外合拍片在当下发展与未来”

(主讲人:英田影视董事长姜英田先生)


15:30-16:00主题论坛

“寻根溯源-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画形象”

(主讲人:故宫吉祥物设计者、著名画家王长利先生)


16:00-16:30 主题论坛

“空谷幽声-中国动画配音的工业发展进程”

(主讲人:藤新(著名动画配音演员、《毒液》电影配音)


16:30-17:00 主题论坛

中国漫画的发展与未来--漫画改编影视

(主讲人:“国际漫画家”尹川、

“中国著名的恐怖漫画作者”轩辕虹列)


17:00-17:20特别环节

国际动画艺术展2018年艺术家签约仪式


12月24日 星期一

10:00-11:30 特别展映

第13届“五十六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获奖作品特别展映


14:00-16:30

中国-加拿大实验影片展映

归雏.周

14:00-14:02

影片简介

14:02-14:09

乔楠《第十二个后》(2009)6'30分钟

新簪.周

14:09-14:11

影片简介

14:11-14:26

耿雪《海公子》(2015) 15分钟

14:26-14:28

影片简介

14:28-14:33

杜鹏鹏《CAGE' 折枝》(2017) 5分钟

行空.周

14:33-14:35

影片简介

14:35-14:40

李智勇《蚊子功夫兔与菜包狗-蚊子的复仇》(2017)5分钟

14:40-14:42

影片简介

14:42-14:50

李夏《如果我是英雄》(2017)8分钟

悦史.周

14:50-14:52

影片简介

14:52-14:54

曹澍《一分钟艺术史》1'30分钟

世界.周

14:54-14:56

影片简介

14:56-15:17

Ishu Patel《天堂》(1984) 15分钟

Ishu Patel 《串珠游戏》(1977) 6 分钟

尘曦.周

15:17-15:19

影片简介

15:19-15:36

汤柏华《夏虫国》(2014)17分钟

奏琴.周

15:36-15:38

影片简介

15:38-15:47

赵晔、黄洋《采薇》(2003)9分钟

15:47-15:49

影片简介

15:49-15:58

孙逊《鸱吻之泪》(2017)9分钟

唐卡.周

15:58-16:00

影片简介

16:00-16:26

白斌《猎人与骷髅怪》(2012)26分钟

国际动画艺术展是一个立足于发扬中国动画传统并促进全球动画文化交融的动画影展。艺术展的宗旨是提倡“纯粹、自由与具有强烈独特性的创作精神“。

感谢业界伙伴和媒体朋友对国际动画艺术展的支持。在未来,国际动画艺术展还将在中国与世界各地展映与推广优秀的艺术动画作品。

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

The 2nd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中国-加拿大实验动画联展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China-Canada Experimental Animation Exhibition


组 委 会:国际动画艺术展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IAE)

Organizations: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IAE)Organizing Committee


指导单位:Asifa-China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

Guiding Organization: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 China (Asifa - China)


联合主办:定军山影业、铜牛电影产业园、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组委会、艾影奇酷传媒、联华影业

Co-organizations: Ding Jun Shan Picture、Beijing Tongniu Movie Industrial Park、Animation Department of Art School, Southwest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56moon The Western China Universities Cartoon And Animatio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Ai Ying Qi Ku Media、Unionline Film

学术支持:中国艺协动画学术联盟

Academic Support:China Art Association - China Animation Academic League


平面合作:布谷品牌

Graphic Design Cooperation:Bugubrand


联合宣传:中国动画学术联盟、悦幕中国电影观察

Promoting Cooperation: China Art Association - China Animation Academic League、YueMu China


独家专业直播与内容发布平台:影视工业网

Professional webcast and Publishing Platform:Cinehello.com


特别说明:

*本届活动作者授权影展进行公益性放映

特别鸣谢:

张文双

鸣谢机构:

墨者文化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NUSPACE明堂艺术工作区

北京捷恩地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鸣谢个人:

张腾吉、孙佳明、高钰喆、康新稳、黄佐惠兰、娜仁高娃、曹恺、蔡雨明、查欣佶、曹东方、邓金、东方、但虹、都星宇、丁世伟、汉克斯、Half、贺中、何冬梅、贺中、江滨、Kylin、罗珊、李毅、李丹阳、李志峰、李保传、李北辰、凌力方、冷高峰、苗熙梓、Max Hattler、淼淼、倪敏聪、邱勇、裘婧懿、赛音、孙倩、孙泽华、水无月、思达、时一晟、唐琬璐、Torril Kove、刘起、刘梦、刘燃、甘浩宇、孙婷闻、王小鲁、王中文、汪辉、温昊然、徐婷、夏晓茜、薛天宠、余然、嫣然、杨莹、杨罡、杨瑾、杨世安、殷佳婷、赵亮、赵峥、支慧艺、郑新树、郑继山

媒体支持:

1905网

猫眼电影

影视工业网

百度动漫频道

Asifa-China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

“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

西南民族大学

悦幕中国

Girlpowerclub

《看电影》

elvita威的生活便签

动画学术联盟

77动漫

4399动漫

cosplay中国

漫域网

美盛文化

影视动漫谷

有妖气

中国国际动漫网

资讯频道

妈妈频道

酷米网

酷米欢乐周末

酷米动漫资讯

酷米欢乐周末

欢乐周末

酷米网

头条

网易

一点资讯

搜狐

大鱼号UC头条

天天快报

腾讯新闻

ZAKER新闻

新浪看点

360众媒

凤凰号

百度百家

报名通道:

 连接 https://0x9.me/mVdlg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