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保护法》首案宣判 正能量如何正向传播引思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9-2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核心提示:9月28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叶挺将军后人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纠纷一案,进行了判决,判决结果表明该公司需在国家级媒体公开道歉,赔偿十万元

9月28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叶挺将军后人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纠纷一案,进行了判决,判决结果表明该公司需在国家级媒体公开道歉,赔偿十万元。随后,该公司在其官网第一时间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公司接受并拥护全部判决结果,并将组织员工积极学习、履行判决内容。日后该公司将以正确的方式和实际行动去弘扬英烈精神,传播正能量,坚持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今年5月8日,该公司所属自媒体“暴走漫画”发布截取2014年制作的讽刺教科书不当植入广告的部分调侃视频,其内容涉及董存瑞及叶挺两位烈士,由于流出视频不完整而引发误会,致使该事件迅速发酵,引起了极大关注。5月24日,叶挺后人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事件发生后,该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向英烈家属及社会各界致歉,并对全线视频节目及官方网站、全线app进行下线整改。两个月后,该公司官网回归,并发布道歉信。“过去的近两个月,是我们寝食难安的两个月,也是认真反省的两个月。“除针对此事再次道歉外,该公司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据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对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成立了“专项自责自查委员会”,加强审核力度,并对员工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英烈保护法》实施后的第一例由烈士后代亲属起诉侵权的案件,此次事件意义重大,除能引发热议外,也能从事件本身反映出当代互联网及自媒体行业法律意识的匮乏。长期以来,该公司所属自媒体均以积极、正能量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但此次事件的出现,也让人们开始思考,在自媒体盛行的年代,如何以一种正确、合理的方式表达出健康、向上的内容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合法合规是企业经营的底线。

党的十八大之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我国网络生态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只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互联网平台在弘扬社会正能量方面有着更为积极的作用。针对本次判决,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偏离了正确的导向,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就是错误的。在积极接受判决结果的同时,公司也将加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以正确价值观为导向,规范内容制作,靠实际行动赢得公众的认可。


本文标题:《英烈保护法》首案宣判 正能量如何正向传播引思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455.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