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访谈:漫画已完成80% 想用大宴会做结局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7-22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之前,日本漫画《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品已经完成了七成。近日,日本漫画家田荣一郎在最新访谈中进一步透露漫画进度已经推进了80%,并且自己想用大宴会作为结局。本次访谈为日本读卖新闻为纪念《海贼王》连载21周年推出的特别栏目,邀请原作者尾田荣一郎畅谈对作品的感受。

之前,日本漫画《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品已经完成了七成。近日,日本漫画家田荣一郎在最新访谈中进一步透露漫画进度已经推进了80%,并且自己想用大宴会作为结局。

本次访谈为日本读卖新闻为纪念《海贼王》连载21周年推出的特别栏目,邀请原作者尾田荣一郎畅谈对作品的感受。当被问及“为什么《海贼王》可以连载这么久”时,尾田老师解释这是因为“故事里的角色会自己行动起来”,具体来说就是尾田原本想让路飞通过打架的方式不断交朋友,后来发现这种模式有些牵强,于是改变了角色们的相处思路。对于这一点,尾田老师表示“我原本设想让主人公用一年半时间交到10个伙伴,结果20多年过去了,《海贼王》故事已经推进了80%左右,伙伴却只有9人”,侧面印证了甚平上船的事实。按照计算,如果80%的进度属实,那么剩余部分还需要4年左右时间连载结束。

读卖新闻《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访谈专页

提到路飞这个角色,尾田荣一郎认为“路飞是我理想中的孩子”;对于其他自己喜欢的角色,尾田列举出了伊万科夫、小冯和巴基,他觉得这些角色行动起来非常有趣,形象鲜活。并且他认为如果一个角色可以得到同性读者的喜爱,那么该角色就非常值得信赖了。

顶上战争故事里,艾斯的死令人震撼,不过尾田老师在采访中则表示这是让路飞向前迈进所必须的一个“大试炼”。至于自己为什么不想画有人死掉的场景,尾田老师认为这是自己想要在战斗结束后描绘出角色们开宴会的故事,如果有人死了,那就没办法开开心心地吃喝玩闹了。同样,尾田老师也想将《海贼王》用一场大宴会做结局。

路飞的梦想是成为海贼王,那么“海贼王”到底是什么?尾田老师的回复是“成为在这个世界上活得最自由的人”。随后他表示路飞总是为了帮助别人而行动,看到别人开心自己也会高兴,受到别人的恩惠自己则会报恩,这种侠义精神值得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采访最后,尾田老师认为虽然现在很多孩子不常把活泼的一面表现出来,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看《海贼王》,说明他们的内心依然是火热的。尾田觉得,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无论身处什么时代,这种“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期待的作品”都是不会变的。至于《海贼王》的核心主旨究竟是什么,尾田老师表示他并不会在漫画里刻意留下什么信息,100个读者会有100种对作品的感受,这样就很好了。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访谈:漫画已完成80% 想用大宴会做结局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