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魔道祖师》发布暨点映会开启“新古风”国漫新篇章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6-1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6月15日,新古风国漫《魔道祖师》在北京举行了动画发布暨点映会,由林志炫献唱的《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醉梦前尘》在点映会上首次亮相。据悉,《魔道祖师》将于7月9日12点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每周六更新一集,会员提前看下集。

6月15日,新古风国漫《魔道祖师》在北京举行了动画发布暨点映会,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总监佘媛媛、北京视美精典影业有限公司CEO朱珂携众主创与媒体、粉丝一起提前观看首集点映。由林志炫献唱的《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醉梦前尘》在点映会上首次亮相。据悉,《魔道祖师》将于7月9日12点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每周六更新一集,会员提前看下集。

不忘初心 《魔道祖师》动画定义“新古风”

《魔道祖师》动画由同名原创小说改编,以一代魔道祖师魏无羡的两段截然不同的成长经历为主,讲述了兄弟、门派、对手、师徒等之间的恩怨情仇,为观众呈现了恢弘壮阔的江湖故事。在点映会现场,到场嘉宾和粉丝首先观看了动画第一集,紧凑的剧情、唯美的古风画面让大家纷纷表示“没看过瘾”,更有粉丝称,“满足了我对古风动画的所有想象”。

粉丝的肯定让主创团队十分感动。谈及动画创作过程,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总监佘媛媛分享了三个让她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初心”、“合力”和“陪伴”。佘媛媛表示,《魔道祖师》快意恩仇的江湖故事,具有名士风骨的主人公,充溢古风之美的同时又富有当下审美的新鲜与时尚感,与企鹅影视打造“新古风”动画精品的“初心”十分契合。为此,企鹅影视坚持寻求最好的合作伙伴,与最优资源和团队共“合力”,以匠心待“初心”,将动画构想落地为现实。在这个过程中,粉丝的陪伴与支持,给予企鹅影视最为强大的力量,从而全力呈现更好的作品。

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总监佘媛媛

出品方兼制作方北京视美精典影业有限公司CEO朱珂也表示,粉丝的支持是团队制作动画的重要动力。企鹅影视制片人、《魔道祖师》动画制片人颜蒙雅,《魔道祖师》动画原案设定、总作画监督申琳,《魔道祖师》动画编剧梁莎则通过回答粉丝问题的方式,分享在制作、原画、编剧等方面打磨这部动画的经历。据介绍,为最大程度地还原小说,团队去苏州、杭州等地采风,且在作画上尽量突出古风人物仙气飘飘的感觉。此外,动画将会结合受众的观影习惯,对故事时间线进行重新编排。

林志炫献唱《醉梦前尘》 首发惊艳全场

主创的全力付出,只为呈现最好的作品效果。除了一饱首集“眼福”,由林志炫献唱的《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醉梦前尘》也在点映会现场惊艳亮相。歌曲以两位主人公的武器笛子与古琴配合演奏为引,林志炫以明亮婉转、高亢温润的嗓音将《魔道祖师》唯美、古朴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醉梦前尘》采用中国风的创作思路。歌曲旋律以宫、角、羽为旋律主音,曲调悠扬,歌词则以主角魏无羡的性格特征为出发点,结合其两次人生经历创作而成,全曲听来恰似《魔道祖师》宏大剧情的缩影。在采访环节,林志炫表示,《醉梦前尘》融入了许多独创元素,与新古风动画高度契合,以此将作品中特有的纵情江湖、快意恩仇呈现给观众。

林志炫献唱《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

《魔道祖师》动画打造了唯美古风的视听盛宴,首集中角色的配音表现同样让到场粉丝过足“耳瘾”。《魔道祖师》动画配音导演、主角魏无羡配音演员阿杰也在现场讲述配音经历,并表示印象最深的是给遗孤金凌故事线配音,内心产生了深刻的情感触动。一系列问答让在场粉丝对后面的剧情更添期待。

未播先火引期待 粉丝实力打call

从首集播放到主创互动、主题曲首发,现场气氛十分火热。事实上,自宣布立项,《魔道祖师》动画的热度便迅速蔓延线上线下。据了解,虽然动画正片尚未上线,但其预告片专辑的播放量已高达1.7亿。点映会前,动画官方微博“魔道祖师AC官微”发起 #书写魔道# 、#诗情魔道动画#两次活动,均吸引大批粉丝参与,并产出大量优质内容。而每逢预告片、合作广告片上线,都会引起热议并被粉丝送上热搜。《魔道祖师》动画主角魏无羡入驻腾讯视频星粉互动平台doki后,首周即位列周榜第三,粉丝打榜热情居高不下。线下推出的定制款可爱多也遭到粉丝们抢购。

粉丝“能写能画能安利”,为动画实力打call,用行动诠释“陪伴”的强大能量。此次《魔道祖师》动画发布暨点映会也承载了大家对作品的无限期许,而现场放映的第一集动画也让粉丝对后续内容充满信心。

现场嘉宾与粉丝合影

据悉,《魔道祖师》动画计划推出三季,此次第一季“前尘篇”共有15集,每集20分钟正片时长,且前两集各长达30分钟,作为福利彩蛋回馈粉丝,会员首周可观看一小时。7月9日,超人气动画《魔道祖师》将独家登陆腾讯视频,与你相约情义江湖,只羡魔道不羡仙!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魔道祖师》发布暨点映会开启“新古风”国漫新篇章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9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