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八仙过海》创作研讨会召开 动画预计2019开播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4-0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4月2日,作为“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重点动画片项目的《八仙过海》在长沙召开了动画片创作研讨会。《八仙过海》动画预计于2019年元旦前后精彩推出。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吕洞宾、铁拐李、何仙姑等八位神仙的故事是中国老百姓最爱的民间故事之一。4月2日,作为“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重点动画片项目的《八仙过海》在长沙召开了动画片创作研讨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祝平良等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熊猫和小鼹鼠》总导演曾伟京,《熊出没》总导演林永长等知名动漫界专家以及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黄永林教授等民俗专家也参加了研讨会。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经典故事,《八仙过海》动画片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2018年第二批“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重点动画片项目。研讨会上,吕焕斌介绍称,“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金鹰卡通卫视频道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家庭抓起,从娃娃抓起,近几年来全力以赴创作出了《翻开这一页》一、二、三季、《五子炮 - 渊子崖保卫战》等系列动画大片精品,社会反响热烈。今年,我们将以《八仙过海》系列动画片的创作作为新起点,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好故事创新制作,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大力传播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精神、信仰滋养少儿成长,是新时代金鹰卡通卫视“永葆童心去造梦”的职业坚守。2018 年,如何创新性地创作好《八仙过海》动画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八仙过海》的创作情况,主创方金鹰卡通卫视总监罗岚介绍了剧本的创作思路和故事架构。《八仙过海》动画片将从众多“八仙过海”的民间传说中选取“铁拐李以德报怨助孝子”“汉钟离忠肝义胆退外虏”“张果老山洪搭桥救百姓”“蓝采和医者仁心救老人”“驾鹤之仙吕洞宾”“何仙姑勇斗青牛妖”“曹国舅大义灭亲肃贪腐”“韩湘子尊师重道”等八位仙人在人间行侠仗义、救助百姓的故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同时充分利用少儿最喜爱的、富于夸张和幽默的动画表现形式,尝试采用动作更加流畅、表情更加细腻的二维手绘和更加立体真实的三维场景动画制作技术,以更贴近少儿审美的故事表达方式生动有趣地演绎‘八仙过海’的民间传说。”罗岚还介绍,这次的主创团队是前期通过全国甄选会讲故事的优秀编剧团队,大家征集并初步选定了五个方向性的剧本创作方案。

针对这五个方案,与会的领导、专家畅所欲言,纷纷对剧本、美术风格和动画表现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创作团队不断丰富故事内容提供了更多的好素材和多维表现的角度。大家一致认为,故事里要融入更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从民间传说中汲取灵感,大胆创造,合理想象,不恶搞,体现出真正的“中国风”。

会上,高长力、张严、祝平良等领导及专家相继发言,大家对《八仙过海》动画片的创作、国产原创动画的发展寄予厚望并充满信心。高长力对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频道原创动画创作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继《翻开这一页》系列动画片、《五子炮 - 渊子崖保卫战》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说,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将全力全程支持《八仙过海》项目的创作,该系列动画片将故事内容与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弘扬“孝、忠、善、廉”等传统美德,定位非常准确,动画片的形式更具全媒体传播力与影响力,更易于孩子们接受和喜爱。创作团队要勇于挑战,敢于克难,抢抓时间,力争2019年元旦前后精彩推出。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八仙过海》创作研讨会召开 动画预计2019开播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8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