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游《旅行青蛙》席卷整个亚洲夯到爆炸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2-0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旅行青蛙怎么玩:旅行青蛙中文图文全解 近日,一款佛系养儿子游戏火爆异常,朋友圈又掀起了一轮养儿子狂潮!那么这款旅行青蛙手游怎么玩,世界这么大,小青蛙也想出去看看。放下一切琐事,小青蛙背起简单的行囊,带上它的荷叶小帽子出发了。

现在「旅行青蛙」「旅蛙」真的是夯到爆炸了!虽然也会有被觉得应该差不多了,要不红了,但至少蛙爸蛙妈们都偶得到疗癒了不是吗?这阵子开始浮现不少蛙蛙的相关手工作品,像是《旅行青蛙羊毛毡》还有《手工旅行青蛙羊毛毡及造景》。

一只来自日本的青蛙最近席卷了整个亚洲。好消息是,这个青蛙并没有携带什么传染性疾病,它甚至不是真正的青蛙。

这个名叫《旅行青蛙》的游戏在推出仅仅两周之后,就成为了中国下载量第一的手机App,目前它在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日本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流行程度可以说令人咂舌。这个游戏的创意来自一名26岁的女性,她的名字是上村真裕子(Mayuko Uemura),她是游戏制作公司Hit-Point的开发人员,但是她这辈子却从来没写过任何一行计算机代码。

这个游戏的操作极其简单:给这只虚拟的青蛙准备食物,也可以给它准备一顶帐篷,或是其他一些旅行中可以用到的东西,然后就等着它自己去旅行,并且给你寄来明信片。青蛙在回家的时候还会给你带来各种礼物。准备食物和其他一些东西来吸引动物,这个概念听上去有点熟悉?那是因为Hit-Point此前曾推出了另外一个类似的游戏:《猫咪后院》。这两款游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让你在手机上饲养虚拟宠物,有点像是上世纪90年代到21世纪初流行全球的电子宠物。

上村真裕子表示,《旅行青蛙》这个游戏的灵感来自于她本人对于旅行的喜爱,以及她曾经等待所爱的人旅行回来的经历。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一直在让人们等待,有的时候我甚至会担心会不会让人们等太长时间了。我想要做出人们喜爱的游戏,而不是那些需要人们必须长时间关注的游戏。”

的确,游戏并不是一定要节奏快。当青蛙旅行回来在家休息的时候,它通常是在读书或是写东西,就是这样一个游戏居然能够让人感到放松。给青蛙购买食物、灯笼或是其他旅行用的东西,你只需要收集院子里的三叶草。在外边晃悠几小时甚至是几天之后,你养的蛙儿子会带着纪念品和照片回来。仅此而已,这个游戏就是这么简单,它的核心就是收集东西:三叶草、明信片和纪念品。

尽管这个游戏只有日语版,但是在去年11月发布之后,它依然在亚洲被下载了3000万次(其中95%的下载量来自中国),甚至超过了任天堂公司同期发布的游戏《 动物之森》。而Hit-Point的另一个游戏《猫咪后院》的下载量为2200万次。


  Niko Partners分析师丹尼尔·艾哈迈德(Daniel Ahmad)表示,《旅行青蛙》这个游戏在女性之中尤其受到欢迎。其实不仅仅是《旅行青蛙》,女性也是其他一些游戏的主要玩家。例如腾讯的《王者荣耀》,几乎一半的玩家都是女性。艾哈迈德表示:“这说明女性玩家是中国游戏玩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们能够带来很多机会。”

Hit-Point并未透露《旅行青蛙》给该公司带来了多少收入。目前这个游戏的主要营收方式为广告,以及让用户在应用内购买三叶草。但是这个游戏将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营收机会,例如其青蛙形象如今已经被做成了玩具,在一些书籍甚至是电影中也有出现。

陈佳佳(音译)是一家物流公司的会计,她表示:“我喜欢这个游戏的态度:简单生活,一点都不世故。”29岁的陈佳佳说自己每天都会看几次自己的青蛙,她给自己的蛙儿子起名叫“饭团”。

《猫咪后院》手办《猫咪后院》手办 目前没有人知道这个游戏能否在亚洲之外的地方受到欢迎,至少它在美国还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Hit-Point在2014年推出的《猫咪后院》除了在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地区受到欢迎之外,在美国和荷兰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从目前来看,《旅行青蛙》这个游戏暂时还没能冲出亚洲。

旅行青蛙怎么玩:旅行青蛙中文图文全解 近日,一款佛系养儿子游戏火爆异常,朋友圈又掀起了一轮养儿子狂潮!那么这款旅行青蛙手游怎么玩,

游戏的主角是一只大眼睛无口的小青蛙,小青蛙独自居住在一个石头洞的小屋里,屋外头种着一片幸运草,屋里则是木头做的小阁楼。小青蛙平时就会在这里吃饭,在阁楼上的被窝看书,过着十分"居士"的生活。当然,它最大的爱好,就是出去旅行,世界这么大,小青蛙也想出去看看。放下一切琐事,小青蛙背起简单的行囊,带上它的荷叶小帽子出发了。

本文标题:日本手游《旅行青蛙》席卷整个亚洲夯到爆炸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ouxi/48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