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龙王的工作!》主题曲《コレカラ》演唱者Machico接受采访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2-0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龙王的工作!》主题曲《コレカラ》演唱者Machico接受采访公布。《コレカラ》是《龙王的工作!》的主题曲。那么就是说歌曲也是配合动画创作的咯?Machico表示最初的时候我并不了解《龙王的工作!》这部作品,只是在接到主题曲的工作之后才去阅读了原作。

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相信很多的动漫迷都关注了一部名为《龙王的工作!》的动画吧?故事不光有可爱的女孩子,也有让人觉得窒息的将棋对决。而负责动画主题曲《コレカラ》演唱的,是知名歌手Machico。近日,Machico就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有节选)

积极向前!《龙王的工作》主题曲歌手访谈

Q:《コレカラ》是《龙王的工作!》的主题曲。那么就是说歌曲也是配合动画创作的咯?

A:最初的时候我并不了解《龙王的工作!》这部作品,只是在接到主题曲的工作之后才去阅读了原作。而作品当中不光会有小爱等可爱的女孩子出场,也刻画了让人觉得热血沸腾的将棋对决。即便是我这种不太了解将棋的人,都能够被温柔地引导向将棋的世界,这也让我乐在其中。最近似乎将棋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而很多《龙王的工作!》读者也都非常期待作品的动画化呢。能够为这样一部作品演唱主题曲,让我真的觉得非常光荣。

Q:那么请谈一下您在这首主题曲当中想要表达的想法吧。

A:就如标题所述,“コレカラ”(中文意思是从今往后)是一首积极向前、让人觉得非常清爽的作品。另外毕竟是1月新番的主题曲,所以说也有着让大家迎来美好新年、在这一年当中继续前进的意思。

另外作品当中的小爱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可她对将棋却有着非比寻常的热情。那么我也在歌曲当中将她那种坚强的内心、对将棋的一片赤诚给表现出来。如果说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也会觉得很开心呢。

Q:说到积极向前的主题,我不由得想到了此前的《TOMORROW》。那是《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2》的主题曲呢。

A:在《TOMORROW》当中,我主要想表达的是同伴们一起奔跑的感觉。而这次的《コレカラ》则体现了面对目标的坦率心情。可以算是为听众进行打气的歌曲了。

Q:在歌词当中,也能够看到“胜负”“传说”“胜算”“光荣”“王者”等,能够跟动画剧情联系在一起的词汇呢。

A:实际上歌词在创作过程中有过比较多的修改。最初是想要强调将棋的“步数”,不过后来则改成了比较积极的歌词。

Q:那么在这首歌当中,有没有让您特别有感触的歌词呢?

A:有一段歌词是“所谓青春,就是要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即便是同一项运动,在学生时期跟长大之后的感觉都会不同呢。青春时代有一种不顾一切蛮干的能量,所以说青春才是可贵的。当我们逐渐长大之后,则不知不觉开始觉得无法再乱来了。所以说,真的只有青春时期才能够展现出足够的热量呢。因此,这是这首歌当中最吸引我的歌词了。

Q:那么您是否也想到了自己学生时期参加社团的经历呢?

A:在初中的时候,我曾经加入过排球社。我当时是住在乡下,学校也不算太有名气,可大家依然为了打好排球而努力。在初二的时候,来了一个有经验的排球老师,并且我也第一次体会到了合宿的感觉。那位老师平时非常温柔,可是在社团活动当中特别严厉,就像是体育漫画的角色那样会冲着我们怒吼。尽管最终也没能取得什么结果,但那种跟同伴们一起努力,共同为了一个目标前进的感觉……虽然很痛苦,但也很开心,现在回想起来就是青春了吧。

积极向前!《龙王的工作》主题曲歌手访谈

Q:您刚才提到,《コレカラ》是一首为了别人打气的歌曲。那么最近您最想给谁打气呢?反过来说,您想要得到怎样一种被人鼓励的环境呢?

A:我有个关系最好的朋友前几天生孩子了。我当时真心希望她能够平安生产,甚至于还做了关于这件事情的梦。到了预产期的时候,我打电话过去问,得知还没有生呢。而我自己也觉得吃惊,没想到居然如此顾虑她呢!后来她生完之后跟我联系,还说:“就算我没办法自己跟你汇报,也会让老公给你发邮件的哦。”(笑)

Q:这是很棒的故事呢。目前在《龙王的工作!》官方网站上,还放出了这次歌曲的PV啊。

A:在去年直播活动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到这段PV了。当时出演小爱的日高里菜小姐说:“这首主题曲非常棒。”对歌手而言,能够得到声优赞赏是一种荣幸,因此听到她的评价,也让我觉得很开心。再说了,日高小姐可是超级可爱的哦(笑)。

Q:而在去年12月23日的时候,您也举办了名为“コレカラ☆クリパ”的演出活动呢。

A:那次的活动有着比较浓郁的圣诞风味,但我在现场也演唱了《コレカラ》呢。当时第一次演唱歌曲的完整版,也让我觉得非常紧张。但大家都感觉还不错呢。

Q:感觉您在演唱会当中,经常会说很多东西呢。

A:也就是我一直在那儿说,而粉丝们只能愣神看着吧(笑)。

Q:那么能否请您谈谈MV方面的情况呢?在MV当中粉色跟淡蓝色的气氛让我印象深刻。

A:粉色跟淡蓝色是《コレカラ》的主题色,我在MV当中把指甲也涂成了类似配色。而且拍摄过程里也展现出了很多的表情呢。不过在拍摄歌手照片的时候,我穿的衣服显得有点成熟,而且也都是一些比较严肃的表情。而如果大家看了我的表情后,能够获得动力就好了。

Q:说起来,您也迎来出道5周年了呢。那么回顾这5年,您有怎样的感悟呢?

A:我刚出道的时候并没有太多工作,知名度也很低,感觉都是在被动地做事情。而在来到东京之后,我凭借《偶像大师 百万人演唱会!》实现了声优出道,并且还以歌手身份推出了专辑,可以说体验了很多的事情。

Q:那么对您来说,2017年是怎样的一年呢?

A:之前的演唱会,往往是工作人员给我提出方案,然后我来进行确认的。可在“Machico Live Tour 2017「DAY‘S melody:」”当中,我开始思考自己想要演唱什么样的歌曲。另外我也多次参与了关于周边商品的制作,研究怎么才能更加方便粉丝们使用。在这一年当中,我觉得自己脚踏实地迈出了一步呢。

Q:也就是说,您度过了充实的一年。

A:正因为我是表演者,所以说才会希望将自己的话语传递给支持自己的人吧。今年我也想推出更多的点子,如果能够让大家乐在其中就好了。

积极向前!《龙王的工作》主题曲歌手访谈

Q:如果要以一个汉字形容2017年,您会选择什么字呢?

A:2017年就是“花”了吧。我在去年巡演快要结束的时候,演唱了一首自己作词的《花音》。并且出道5年之后,我第一次得到了在ASL上演出的机会,这也算是让自己绽放了呢。另外《コレカラ》当中也有类似的主题,所以说选择“花”了吧。

Q:那么,最后请跟各位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1月是1年的开始(采访时是在1月),我也想要进行一些挑战。如果这次的《コレカラ》能够给大家打气、产生积极向前的心情就好了。

Q: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本文标题:动画《龙王的工作!》主题曲《コレカラ》演唱者Machico接受采访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shengyou/47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