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版行业“救星”的漫画单行本销量下滑13%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1-2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1月25日,日本的出版科学研究所正式公布“日本2017年书籍出版行业整体市场情况”。根据调查显示,作为日本出版行业“救星”的漫画单行本销量也下滑13%!日本的大型书籍经销商东贩统计,在2017年的4月到9月日本漫画的销售额,相较于2016年同期下滑了18%。

1月25日,日本的出版科学研究所正式公布“日本2017年书籍出版行业整体市场情况”。根据调查显示,相比2016年,2017年日本书籍出版市场规模缩减7%,作为日本出版行业“救星”的漫画单行本销量也下滑13%!

日本的大型书籍经销商东贩统计,在2017年的4月到9月日本漫画的销售额,相较于2016年同期下滑了18%。东贩的专务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震惊的数字!从日本实体出版行业销量的1996年之后,整个行业就开始持续萎缩,日渐衰败。其中,漫画是为数不多在逆境中销量上涨的书籍类型。

集英社的《周刊少年Jump》杂志销量在2005年实现逆转,之后基本保持年年增长,直到3年前销量又开始逐渐下滑,2016年《周刊少年Jump》销售额跌破2000亿日元,2017年缩小到1700亿日元。虽然实体漫画的销售下滑,有电子书籍兴起的影响,但出版行业更多的是将漫画销售额的下滑归结为盗版问题。

日前,同人作者发现自己作品被盗版网站连载事件引起了业内对盗版问题的关注,对于日本的出版社来说,漫画书籍就是摇钱树,大型的出版社靠漫画书籍销售就能获得几十亿日元的利润,但加上杂志本身的赤字后,这个利润数字就减少了8成。大量的读者流向免费的盗版网站,给出版社造成的损失是恐无法估计的,长此以往也就事关公司的生死。

日本的书店也面临着同样严重的问题,漫画书籍的销售额占到日本全国书店销售额的19%,但是书店的利润率只有0.3%,如果实体漫画不畅销的话对于书店来说是很大的打击,日本出版行业不景气已经很久了,但这次是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关键时刻。


本文标题:日本出版行业“救星”的漫画单行本销量下滑13%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7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