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大世界》入选日本“东京动画奖2018”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1-2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大世界》是彩条屋影业、乐无边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动画长片,2018年1月1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东京动画奖2018”将于3月9日至12日举办。近日,官方于公布了竞赛部门的4部长片动画提名作品,他们分别是捷克动画《奇怪的袜子精灵》、中国台湾动画《幸福路上》、俄罗斯动画《Kikoriki: Déjà vu》、中国动画《大世界》。

东京动画奖(TAAF)旨在发现和培养新的人才,并有助于推动动漫文化产业的发展。从大前年12月1日到去年11月30日的动画有资格参与竞赛。近日,官方公布了竞赛部门的长片动画提名作品,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东京动画奖2018”将于3月9日至12日举办。近日,官方于公布了竞赛部门的4部长片动画提名作品,他们分别是捷克动画《奇怪的袜子精灵》、中国台湾动画《幸福路上》、俄罗斯动画《Kikoriki: Déjà vu》、中国动画《大世界》。参选“东京动画奖2018”竞赛部门的动画作品、国家和地区的数量都比去年多。58个国家和地区一共有731部动画作品申请报名参加。而 “东京动画奖2018”竞赛部门短片动画提名一共有35部,其中还有几部也是来自于中国。

中国动画《大世界》是彩条屋影业、乐无边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动画长片,由刘健自编自导,朱昌龙、马晓峰、曹寇、杨思明等参与配音。《大世界》动画电影于2017年2月17日在柏林电影节首映,2018年1月1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2017年11月25日,《大世界》获得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

《大世界》动画故事讲述了工地司机小张因抢劫巨款,被各路心怀鬼胎的人马追逐而引发的一连串荒诞故事。

“东京动画奖”,在世界各地选取优秀的富有独创性的作品,目的是促进热爱动画的动画人之间的交流,提供更丰富和优秀的作品给观众,以及带来动画的最新动向。东京动画奖从2002年开办,2005年得名。在前三次只被称为“竞赛奖”。东京动画奖在2013年由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举办。2014年后,在TAF的推动下,将动画内容博览会、及AnimeJapan合并独立于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自成一个节日,称之为东京动画奖祭(Tokyo Anime Award Festival, TAAF)。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大世界》入选日本“东京动画奖2018”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7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