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鬼太郎》50周年纪念图与新企划启动情报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1-0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鬼太郎》50周年纪念图与新企划启动情报公布。日本动画《鬼太郎》第1部TV动画于1968年1月3日开播,今天刚好是该动画开播整整50周年的纪念日,官方也特意选在今天公布了启动新企划的消息。

此前,有“妖怪博士”之称的漫画家水木茂创作的漫画《鬼太郎》曾改编成5部TV动画,今年《鬼太郎》动画将迎来播出50周年纪念。1月3日,《鬼太郎》动画官方宣布将启动新企划。

日本动画《鬼太郎》新企划启动情报公布

日本动画《鬼太郎》第1部TV动画于1968年1月3日开播,今天刚好是该动画开播整整50周年的纪念日,官方也特意选在今天公布了启动新企划的消息。

从1968年开始,每隔10年左右东映动画制作公司就会推出新一代的鬼太郎TV动画。第1部TV动画于1968播出,第2部TV动画于1971年播出,第3部TV动画于1985年播出,第4部TV动画于1996年播出,第5部TV动画于2007年播出。

《鬼太郎》是水木茂创作的漫画作品,1960年至1964年间以《墓场鬼太郎》为题出版发行,后更名为《ゲゲゲの鬼太郎》于1965年至1997年间出版发行。该作曾获得过第25届日本漫画家协会奖文部大臣奖,并先后被改编为动画、游戏、真人电影、舞台剧等众多形式的作品,是一部确立了“妖怪漫画”题材的经典名作。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鬼太郎》50周年纪念图与新企划启动情报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7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