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小伙伴应该懂的二次元语言:和二次元小哥哥小姐姐交流不再尴尬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1-3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最爱二次元:或者爱的人爱二次元。但在与其对话的时候。人家说了一通术语。但1个也没听懂。哪些尴尬的感觉是挺难受的。作为二次元小伙伴或二次元小哥哥小姐姐的伙伴,应该懂得一些二次元语言。下面汇集了一些爱二次元应该懂的语言。二次元小伙伴应该懂的二次元语言:和二次元小哥哥小姐姐交流不再尴尬

最爱二次元。或者爱的人爱二次元。但在与其对话的时候。人家说了一通术语。但1个也没听懂。哪些尴尬的感觉是挺难受的。作为二次元小伙伴或二次元小哥哥小姐姐的伙伴,应该懂得一些二次元语言。下面汇集了一些爱二次元应该懂的语言。

1、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硬把明明是萌妹子的女生说成男孩子,以打击对视频中女生有所憧憬的观众。

2.颜表立 :用色彩表示立场,弹幕的每一个色彩均代表剧中的某个人,所以当出现某种色彩的弹幕时,就表示该弹幕的发出者是剧中此种色彩代表的角色的粉丝。

3.羞耻play :广义的“羞耻 PLAY”是指某人在其行为中获得羞耻感,耻辱感,甚至是被侮辱感。

4.触 :泛指在各个领域技术出神入化、无与伦比的人。

5.ACG: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

6.FFF团:全名“异端审问会·FFF团”。出自轻小说《笨蛋·测验·召唤兽》。FFF团是私立文月学园高中部二年级F班的一个异端审判组织。会长是F班须川亮,服装为手持巨型死神镰刀,全身黑袍,全员面罩上有F的字样。

7.泡面番:一集时间很短的动画,通常在 3 分钟到 6 分钟左右不等,相当于泡一杯方便面的时间,等你把泡面泡好了, 动画也完了。

8.电波:一种是用作描述人物性格,特指那种好像会发出怪电波给人洗脑的怪人,电波系的妹子一般被称作“电波女”、“电波娘”。电波系的人总让人猜不出她在想什么。

另一种是用作描述 ACG 作品的特点,包括音乐、视频等。电波系的歌曲就是指像被洗脑般,给人犹如脑中徘徊不去的印象。

9.无口:作为一种萌属性的无口,它是一系列以“没有需要,便不会说话;没有需要,便不作表情”为核心的外在行为和复杂的心理活动聚合而成的性格特质的综合体。

10.胖次:就是小内裤!胖次是“内裤”的意思,是日文パンツ的音译,来自英文pants(短裤,衬裤意味)。该说法通常用于ACGN爱好者当中,国内ACGN论坛或A站、B站等弹幕网站经常看见。

11.现充:是指在现实世界中生活得“充”实的人们。全称是“现实生活很充实的人生赢家”。现充还可译为:“热爱三次元的人”。

12.高能:有非常需要注意或激动人心或决定性画面的时候提前预警。在 A 站和 B 站的弹幕中经常有以“高能预警”出现的刷屏状况。

14.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其实就是《银魂》中用来代指小丁丁的一种“炮”,造型非常猥琐,说穿了就是一根中空管子底部加两个球形压力室。通常整句是:“这不是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么?还原度真高啊!”

15.prpr:意思就是舔。“呸喽呸喽”也是同义。prpr 的对象主要是各种袜和足……当然可以扩展到萌娘使用过的一切东西以及萌娘本身。

16.战斗力只有5的渣渣:多用于表示能力不行、战斗力低下、水平低,意思相当于“弱爆了”。

在作为ACG用语、网络用语实际使用时,多将“渣滓”一词换成了叠音词“渣渣”,或简称为“战五渣”。

17.OP和ED:片头曲和篇尾曲

18.VC家族:VC家族是VOCALOID CHINA的简称,是由YAMAHA集团发行的歌声合成器技术以及基于此技术的应用程序所开发的,实际上就是虚拟歌姬,大家熟悉的有初音未来和洛天依。

19.MMD:MikuMikuDance是日本人樋口优所开发,将VOCALOID2的初音未来等角色制作3D模组的免费软件。 简称为MMD。2011年9月11日,樋口优宣布停止MMD新版本的开发工作,并且樋口优本人也已隐退。除了MikuMikuDance以外,樋口优还开发了能够将自己演唱的歌曲让初音未来等角色歌唱的“MikuMikuVoice”[3]。即使是不懂乐谱的人,只要会唱歌,就能够保留原曲的气氛将歌曲变成由初音未来等角色演唱。

20.马猴烧酒:魔法少女音译过来有点像马猴烧酒




21.BL:和耽美是一个意思,就是boys love

22.CV:声优,是日本人对配音员的称呼,优在日语中是表演者的意思。

23.三无少女:比喻那些沉默寡言,缺乏面部表情,难以被窥知心理的内心封闭的少女。

24.里番:成人向动漫

25.二次元禁断综合征:一种指特殊的精神病,患者只对漫画、录像带或电视游戏中的虚构女角才有兴趣,而对于现实生活中的女性则欠缺兴趣。

26.残念:可惜,遗憾的意思。

27.SM:sm就是受虐与虐待。抖S:心理倾向S——指的是有虐人倾向,也就是爱欺负别人,以满足自我的类型。 而抖S 就是比S高一级的S,严重的S。抖M就是超级M,有很强的被虐倾向,被虐待会有很强的快感。

28.二周目:第一次看完是一周目,第二次看完是二周目,由此可推三周目。

29.flag:特指出发后续情节的关键事件。

30.颜艺:夸张的表情艺术。

31.碉堡:由屌爆演化而来,主要有“震惊了”、“悲剧了”、“非常牛逼”几种意思。

31.伪娘:源自于日本ACGN界,泛指一切自然非加工或通过人为手段(如女装,化妆等)达到让他人被误认为是女性效果的男性角色。同时也是少数男性异装癖患者的经典病状体现。伪娘拥有女性的美丽相貌、身材,同时拥有男女两性魅力。

32.扶他:主要用来形容双性化(Androgyny)、双性人或者是雌雄间性的事物或者角色上。

33.德国骨科:起源于一段不羁的乱伦之恋,故事的男女主角是一对亲兄妹,因为相互苟合被父亲当场抓住,哥哥不幸被打断腿。依赖于强大的百度竞价排名,哥哥最终选择了值得信赖的德国骨科,腿伤才得以痊愈。使用对象主要是有妹控倾向或推妹事实的倾向。

34.欧派:后人为了表达对阿基米德以及他所命名的代表了胸部之美的常数π的敬意,简而言之就是胸部意思。


本文标题:二次元小伙伴应该懂的二次元语言:和二次元小哥哥小姐姐交流不再尴尬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6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