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贝尔动漫:应用纳米油漆喷涂技术促使动漫手办品质得到质的提升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0-2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玛贝尔动漫成立于2006年,十年来致力于动漫、游戏周边衍生品手办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玛贝尔动漫:应用纳米油漆喷涂技术使动漫手办品质得到质的提升。近日,玛贝尔动漫旗下必有路智造,在高端精品手办制作工艺中,引入了纳米油漆(颜料超细分散和应用)喷涂技术,使得高端精品手办的表面色彩呈现及藏品耐久度得到了质的提升。

近日,玛贝尔动漫旗下必有路智造,在高端精品手办制作工艺中,引入了纳米油漆(颜料超细分散和应用)喷涂技术,从材料及工艺上再次做出了一种全新的尝试,使得高端精品手办的表面色彩呈现及藏品耐久度得到了质的提升。

纳米涂料是由纳米材料与有机涂料复合而成,更严格地讲应称作纳米复合涂料(nanocomposite coating)。其特征尺寸由纳米数量级 (通常指 1~ 100 nm)的极细颗粒组成固体材料,纳米涂料中添加了纳米粒子后,一方面可使涂料在常规的力学性能,如附着力、抗冲击、柔韧性方面得到提高,另一方面有可能提高涂料的耐老化、耐腐蚀、抗辐射性能。此外,纳米改性涂料还可能呈现出某些特殊功能,如自清洁、抗静电、隐身吸波、阻燃等性能。纳米涂料的精细成分能够精准处理手办细节的色相,增强手办触感的舒适度。

纳米喷涂工艺整体质感

纳米喷涂工艺对比质感,左为纳米喷涂件

通过实际喷涂效果测试,如(图二)示,左侧部件在光反射的离散效果,及表面均匀呈现的一致性上,较右侧部件有明显的提升。对于工艺表现力的提升,纳米涂料粒子可形成散光涂层,因而具有独特的颜色效应。能增加手办面漆颜色的丰满度、光泽度的通透性,这就满足了玩家对手办色相的“苛刻”审美要求。同时,触感等方面,细腻程度及耐磨损的实验参照值也呈现倍数递增。

另外,涂料在成品制作及保存过程中,耐久性方面,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很容易产生涂膜基体中高分子链的断裂、粉化等现象。而纳米粒子添加到涂层中,具有透明性和散射紫外线的能力,形成屏蔽作用,在涂料中能形成屏蔽作用,达到抗紫外老化和热老化的目的;同时增加涂料的隔热性。可显著降低由于UV照射而造成的颜色衰减,大大提高涂料的抗老化性能。玛贝尔动漫使用纳米涂料使手办降低了由于自然光照射而造成的颜色衰减,增加手办图层色彩的耐候性,大大降低了玩家收藏保存的难度.

技术创新是源源不断的生产力,玛贝尔动漫将持续对精品手办制作技术创新的探索,不断实践细分精品手办类别的工匠精神,力求给手办收藏玩家带来不同寻常的至高体验,将新技术新工艺的价值叠加到传统精品手办制造过程当中,使得收藏玩家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到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更精准的理解当下精品手办的价值精髓。

玛贝尔动漫成立于2006年,十年来致力于动漫、游戏周边衍生品手办的开发和生产制造。为了让在动漫、游戏中深受玩家喜爱的人物形象能够在现实中再现自己的绝代风华,玛贝尔动漫在制作工艺上不断做出创新和改良。玛贝尔动漫一方面不断加强写实风格、调整了身材比例,让手办更加栩栩如生,另一方面对人物的服装及装饰也进行了更细致的刻画。手办即是艺术品,这就要求手办制作过程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


本文标题:玛贝尔动漫:应用纳米油漆喷涂技术促使动漫手办品质得到质的提升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6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