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NEW GAME!!》岛结音配音竹尾步美接受媒体采访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0-1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NEW GAME!!》岛结音配音竹尾步美接受媒体采访公布。7月新番《NEW GAME!!》已经正式完结了。这样的结局相信很多动漫迷虽然感到有些遗憾,不过也是能够接受的。在动画结束之后,接下来值得期待的就是角色歌了。近日,为剧中人物饭岛结音配音的竹尾步美就在结束角色歌录制之后,接受了日媒的采访。

7月新番《NEW GAME!!》已经正式完结了。这样的结局相信很多动漫迷虽然感到有些遗憾,不过也是能够接受的。在动画结束之后,接下来值得期待的就是角色歌了。近日,为剧中人物饭岛结音配音的竹尾步美就在结束角色歌录制之后,接受了日媒的采访。

Q:请谈谈结束角色歌录音之后的感想吧。

A:通常我在结束录音时,往往都是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不过这首歌却让我非常兴奋,想着成品到底会有怎样的效果,希望能够快点听到呢!这是一首对我而言算是挑战的歌曲,因此能够顺利结束录音让我也觉得很高兴。

Q:这次的角色歌名叫《Piece Of Peace》,这是怎样的一首歌曲呢?

A:听起来非常可爱,从中能够体现出“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的意志,可以说体现了结音的想法吧。通过两季的动画,结音虽然也面临着很多烦恼,但最终是将答案放在这首歌当中了。

Q:这已经是以结音的名义推出的第三首角色歌了,那么请介绍一下听到歌曲时的第一印象吧。

A:当旋律刚开始的时候,我都不由得想“嗯?这是结音的角色歌吗?”(笑)。不过我倒是比较想要演唱这种情绪比较高涨的歌曲,因此也会想象结音到底来演唱这种歌曲到底是什么感觉。能够得到这个机会,让我觉得很开心!

Q:这首歌当中体现出第二季里结音的变化,请谈谈这首歌有什么亮点吧。

A:可以说正因为有了第二季的剧情,才有了这首歌。她对自己的过去感到很纠结,并且会拿别人跟自己进行比较,也觉得努力是一种很丢人的事情……而现在结音能够唱出这首歌,可以说是因为同事们告诉了她很多重要的事情,才让她有了这种改变。对她而言,这首歌也是为她量身打造的,因此如果大家能够关注一下歌词就好了。

Q:请谈谈其中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歌词或者旋律,并且说说为什么喜欢吧。

A:我比较喜欢“如同魔法一般的奇迹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只要不忘记这份心动,奇迹就一定会发生”这句歌词。对我而言,能够出演这部作品,本身就是如同魔法一样的奇迹呢。正因为如此,我也非常重视自己内心当中那种心动不已的感觉,为了今后能够再度创造奇迹而努力!这是我目前为止最有共鸣的歌词了,我的想法应该也跟结音一样呢。

Q:现在动画已经播出到了尾声,那么请谈谈目前为止竹尾小姐最喜欢的剧情吧。

A:我比较喜欢青叶跟光她们进行比赛的剧情,而结音也因为这次的较量发生改变了。在第2集当中,她对青叶说的那句“我才是最差劲的”,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接受了自己的弱点,好好地跟青叶道歉,这也是她的一种成长。作为出演者,我也思考了很多呢。

Q:那么第二季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如果说有什么印象深刻的花絮,还请跟我们分享。

A:跟第一季一样都是那种比较热闹的气氛。而为上司配音的姐姐们之间的对话也非常有趣!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大家都是团结一心来制作这部作品的。而在录制最后一集的剧情时,日笠女士的演技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结果赶紧提醒自己:“现在正在录音呢!不能发出声音来!”

Q:在这首角色歌当中,有一句名为“Precious Time”的歌词。那么对竹尾小姐而言,你有什么能够称得上是“Precious Time”的事情吗?

A:虽然我很想回答“这个当然是从事声优的工作了”(笑),不过最让我开心的还是结束工作之后,找个人一起去吃饭、喝酒的时候吧。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跟别人聊天的类型,所以说工作的时候会非常努力,完工之后就想要跟一起搞创作的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讨论作品,然后吃饭喝酒。我很喜欢(喝酒)呢。

Q:在第二季当中,竹尾小姐是否会像结音那样展开冒险或者挑战什么事情呢?通过第二季让竹尾小姐取得了什么成长呢?还请介绍一下吧。

A:我跟结音一样,开始接受过去的自己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重要角色的配音工作,所以说在团队活动当中,一切都是新鲜的。这一方面让我觉得开心,一方面又在想“必须追上团队里其他3个人才行”“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必须更加努力、努力”。不过现在的话,就如歌曲最初的歌词“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吧”那样,我也变得更加坦率了。所以说,结音给了现在的我极大的勇气。

Q:动画也已经迎来大结局了,那么请竹尾小姐谈谈大结局都有什么看点吧。

A:我最大的想法就是“不要结束啊”!不过作为第二季的收官,大家也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剧情到底会有怎样的发展。我觉得比较大的看点就是青叶最后的台词呢。她的想法当中包含了“NEW GAME”的作品名,并且将自己的决心传递给大家了。对了,大家看的时候要准备手帕哦。

Q:那么请给期待角色歌发售的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感谢大家能够喜欢《NEW GAME!》并且支持这部作品。成长起来的结音现在到底在想什么呢?如果说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她、守护她的话,我会很开心的。不光是结音,每一首角色歌均非常符合《NEW GAME!》的风格,能够给大家带来活力。请大家全部收集齐吧!请多多指教!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NEW GAME!!》岛结音配音竹尾步美接受媒体采访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shengyou/46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