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家富坚义博构图‘借鉴’了其他作品以及真人照片引起争议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0-1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富坚义博创作中构图‘借鉴’了其他作品以及真人照片引起争议。在前段时间,网络上开始热炒一个曾经的事件:“《全职猎人》作者富坚义博创作中的部分构图‘借鉴’了其他作品以及真人照片”。并且也有实锤对比,看起来铁证如山。这个问题也引发了网上的极大争议。

作为漫画作品当中典型的“有生之年”系列,《全职猎人》现在能否更新,完全是看富坚义博的脸色了。虽然说老贼在上次休刊的时候表示今年年底之前还会回来,但是直到今天也没有太多的动静。不过,就在前段时间,网络上开始热炒一个曾经的事件:“《全职猎人》作者富坚义博创作中的部分构图‘借鉴’了其他作品以及真人照片”。并且也有实锤对比,看起来铁证如山。这个问题也引发了网上的极大争议,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我们都知道,在周刊杂志连载漫画可是一个苦差事。每周不但要考虑剧情到底该如何发展,还得思考分镜方面的问题。因此,不少漫画家甚至于身体都出现了状况。富坚义博虽然总是被大家调侃“休刊打麻将”,但此前也出现过了疼得根本无法站立的情况。因此,现在能够偶尔恢复一下连载,对他来说也已经不容易了。之所以能够这么做,就是因为富坚义博哪怕现在一年更新那么很短的一段时间,都可以被JUMP编辑部当成大爷来对待。就算有什么抄袭方面的指责,也可以让编辑部发动出版社的力量来直接压下去,根本不需要当回事儿了。

同时,针对这次事件,网络上固然有不少人进行了指责。但与此同时,也可以发现富坚义博的粉丝们跳出来各种“花式洗白”,什么“老贼只要愿意更新就不错了,你们还要求那么多”“别说是借鉴照片,哪怕你画成国漫的风格我都看”“老贼你就这么画吧,只要不停更就行”等等。另外还有人表示:“你说富坚抄了,那富坚违反版权法了对吧?可是到现在你见过他因为这种事情被处罚过吗?没有被处罚过,你凭什么说抄袭呢?”总之,粉丝们主动跳到了前面,自觉地帮助富坚抵制这些反对的声音,可歌可泣。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家富坚义博构图‘借鉴’了其他作品以及真人照片引起争议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6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