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虫漫画漫画家黄二爷/甩枪猫漫画《十二司月》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3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大角虫漫画漫画家黄二爷/甩枪猫漫画《十二司月》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9月29日,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举行。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由“大角虫漫画”签约作者黄二爷/甩枪猫创作的《十二司月》摘得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无论剧情创作或是粉丝人气,均可称得上实至名归。

9月29日,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举行。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动漫奖项之一,素有“中国动漫奥斯卡”之称的金龙奖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挖掘出了大量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含金量极高的动漫作品,为发展提升中国动漫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近年设立的“最具网络人气奖”,更是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由“大角虫漫画”签约作者黄二爷/甩枪猫创作的《十二司月》摘得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无论剧情创作或是粉丝人气,均可称得上实至名归。

与时俱进  设立“最具网络人气奖”鼓励国漫市场化

在移动互联网大趋势下,今年的金龙奖延续了上一届的改革创新,通过设立“最具网络人气奖”,旨在让国漫与网络市场相结合,充分发挥二次元用户的自主性,寻找最具创新价值和人气指数的作品。同时,鼓励作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汇聚人气、扩大受众面,从网络用户的角度出发,创作出更符合他们阅读习惯的作品。

在本届“最具网络人气奖”的所有参选作品中,男性向、女性向作品各占半壁江山。经过网络粉丝1个月来的投票选拔与专家评委打分,“大角虫漫画”参赛作品《十二司月》在众多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勇夺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

大角虫漫画作品《十二司月》荣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大角虫漫画作品《十二司月》荣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

大角虫漫画运营总监房尚晶(左四)代表平台与作者上台领取金龙奖大角虫漫画运营总监房尚晶(左四)代表平台与作者上台领取金龙奖

大角虫漫画作品《十二司月》荣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大角虫漫画作品《十二司月》荣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

实力见证  优质内容是《十二司月》成功关键所在

《十二司月》为“大角虫漫画”APP大热古风幻想类漫画作品,讲述了在一个现代与古代混搭的架空世界里,主人公空山原本是一名快递小哥,突然有一天,他竟被告知自己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名神仙,是十二司月中的第八天罡司月!原来,300年前,司月空山犯下大错被贬下凡,同时他也失去了作为神仙的全部记忆。几经轮回的300年后,空山重归天庭,再次成为司月。在一群好友的帮助下,他一边重新学习神仙事务和法术,一边履行司月职责,在世间解决各种事件。随着剧情层层深入,空山对自己的过去产生了好奇。在同伴的协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他不仅重新建立了和伙伴之间的羁绊,也更加迫切地想知道当年被贬下凡的真相……

《十二司月》正连载于“大角虫漫画”APP《十二司月》正连载于“大角虫漫画”APP

漫画最考验作者的综合功底,作为漫画界的后起之秀,《十二司月》作者黄二爷和甩枪猫怀揣成为漫画家的梦想,二人凭借着努力与天赋,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并在少年冒险题材领域形成了独特的创作风格,其笔下人物性格鲜明突出,且极具辨识度。此次二人合作完成了《十二司月》的全部设定和脚本,作品除画面精美细致,每个人物的设定皆具特色外,更显示出了两位作者在叙事方面的功力。《十二司月》自2016年2月起连载于“大角虫漫画”APP以来,至今点击量已破6000万次。整个故事以空山寻找前世记忆为主线展开,用一个个系列小故事串联推动主线情节发展。与市面上其他漫画作品不同,《十二司月》世界观中西兼具,以现代年轻人容易接受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一个个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故事。作品不仅篇章名称以“孝”、“贤”、“艺”等传统美德命名,故事中更将神话和话本故事等元素,与现今社会发生的人与事相融合,叙事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发人深思,使人读完每一个小故事后,能自然而然地引发对现今社会某些问题的思考。尤其是在“运河篇”中,主人公——海盗的儿子苏克鲁自小被官宦世家苏家收养,他一心苦读只盼能成为为民解忧的好官,可他没想到,因为世人的偏见,他被冤枉科举考试舞弊而遭到终身禁考。一气之下,苏克鲁离开了苏家。为了报复,他妄图在运河落成庆典上制造大爆炸。幸好,他被哥哥苏雅及时发现、阻止。当苏克鲁被哥哥感动而放弃动手,两兄弟重归于好、拥抱着说出“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我们也许无力阻止他们毁掉你的一条路,但不能让他们毁掉你!”这句话时,漫画中传达出来的细腻情感,相信会让不少读者感同身受,眼眶泛红。

连载至今,《十二司月》整体结构紧凑,情节丝丝入扣。透过细腻的笔触与富有特色的作画方式,作者不仅成功塑造出了一个个立体且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更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完美地结合了现代时尚元素,这也正是《十二司月》圈粉无数的主要原因。有的粉丝在作品下方的评论中十分坦诚地表示,“已经翻来覆去看了不下十次”。

稳扎稳打  “大角虫漫画”致力成为最懂用户的漫画平台

“大角虫漫画”APP于2015年3月上线,是中国首个移动端日更原创国漫平台。APP涵盖了ACGN产业基础层日更漫画和日更轻小说,目前已签约国内独家作者和工作室近500家,包括孙渣、权迎升、兔B、大叔酱、小宇轩、纳川、默、七月初七、TUTU、烟头hstone、猫哭无声、常盘勇者、凯璇等国内漫画作者以及墨熊、海潮探长、墨三乌、热晓等轻小说作者,推出了达到真正日更的作品近千部。

此次获得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的《十二司月》,为“大角虫漫画”APP最热门的漫画作品之一。大角虫漫画总编祝江华表示,最具网络人气奖的设置非常有意义,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了国漫成长的绝佳土壤,大角虫漫画扎根于移动国漫领域,一直致力为广大用户贡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此次《十二司月》获奖,这既是业界和用户对作品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大角虫漫画最大的激励和鼓舞。“今后,大角虫漫画将以此为鞭策和动力,通过一部部优秀的作品,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欢乐,成为最懂用户的国漫平台。”


本文标题:大角虫漫画漫画家黄二爷/甩枪猫漫画《十二司月》获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铜奖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5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