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亮相 打造济源城市品牌独特的文化产业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22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亮相 打造济源城市品牌独特的文化产业。济源城市动漫形象叫什么?源宝!近日,由济源网策划制作的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亮相,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以济源珍贵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为基础形象,谐音“源宝(豹)”,比拟勇敢、敏捷、智慧和勇往直前的城市人文精神。

近日,由济源网策划制作的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亮相,在短短几天时间便获得众多市民的追捧。

“源宝”与篮球城 

 

活波可爱的“源宝

据介绍,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以济源珍贵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为基础形象,谐音“源宝(豹)”,比拟勇敢、敏捷、智慧和勇往直前的城市人文精神。这只以金钱豹为原型制作出来的动漫形象一经公布,便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源宝”有着圆圆的脑袋、肥肥的肚子,黄色的皮肤上点缀着棕色的斑点,可爱又帅气,两颗锋利的牙齿却又显得威风凛凛。“源宝”的设计突出金钱豹轻快敏捷、活泼可爱、善于奔跑的特点,塑造出活泼、可爱、灵巧、机敏的卡通形象。“金钱豹具有敏捷、矫健、灵活、速度快等特点,并包含不畏一切、与时俱进的寓意。

设计人孙毅琳说:“‘源宝’,源取自济源的‘源’字。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闻名。历经数千年沧桑巨变,一千八百里济水早已失去了它昔日的英姿,然而,济水留下的历史遗迹和文化遗产,依旧叙述着它昔日的高贵与辉煌。

”“源宝”设计者孙毅琳说,选择金钱豹作为吉祥物的设计基础,象征着济源的迅猛发展速度及城市特点。基于济源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以及近年济源市与时俱进的飞速发展,“源宝”从外形到内涵都给人一种正能量。

据“源宝”设计团队负责人苗林介绍,目前济源网通过公众号推出了“源宝带你领略济源美景”“源宝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等系列专题内容,颇受广大市民喜爱。接下来,济源网还将在“源宝”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类型的济源城市文创产品,与宣传、文化、旅游紧密结合,并以“源宝”为多元内容载体,促进济源对外交流与合作,最终形成济源城市品牌独特的文化产业。

济源城市动漫形象叫什么?源宝!

本文标题:济源城市动漫形象“源宝”亮相 打造济源城市品牌独特的文化产业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5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