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动漫《男神执事团》获日本角川注资 合作推出TV动画剧《千年百年物语》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1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浅夏动漫获日本角川注资合作推出TV动画剧《千年百年物语》。浅夏动漫《男神执事团》的动画化,获得了世界知名的大型出版集团株式会社KADOKAWA(角川)的认可,将参投并制作推出TV动画剧《千年百年物语》。

浅夏动漫在宅年度作品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业务版图规划,旗下原创企划《男神执事团》的动画化,获得了世界知名的大型出版集团株式会社KADOKAWA(角川)的认可,将参投并制作推出TV动画剧《千年百年物语》。

此外,浅夏动漫还将推出自带完整世界观、有内容有精神的虚拟战斗偶像空想神曲IDOLING,以及ACG宅文化社区元气之家等多个重磅产品。

浅夏动漫布局ACG宅文化市场 原创企划获日本角川注资

浅夏动漫布局ACG宅文化市场 原创企划获日本角川注资

浅夏动漫战略合作高级副总裁 吴晓禹

获得日本ACG宅文化龙头首肯,助力中国文化输出

在浅夏动漫之前,很少有中国IP能够获得日本ACG行业龙头企业的肯定和注资,浅夏动漫的“能人所不能”,来自于其强大的原创能力和对ACG宅文化的深刻认知,也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输出战略的带动。

夏动漫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包括ACG二次元文化项目的企划与制作,以及自有用户的ACG社群平台经营。公司主要成员从业经验丰富,均是资深二次元社区的领袖和爱好者,对创业和二次元文化、市场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经验。

自成立至今,公司一直以优秀作品的发掘与孵化为核心,注重作品的产业化与二次放大,多家漫画及漫改剧本团队和完整的动画企划及游戏研发制作工作室,曾推出过如多部深受宅圈喜爱的优秀ACG作品。3年来,创始团队坚持着热爱宅文化的初心,布局ACG内容,凭借对宅文化十余年的认知积累和公司内部协调配合,在数十个原创IP的孵化、运营过程中形成了强大了IP原创能力。

在《男神执事团》企划的运营中,浅夏动漫已经制作出了高品质的漫画、网剧和游戏产品,以此吸引到了日本ACG宅文化龙头角川的注意。

浅夏动漫布局ACG宅文化市场 原创企划获日本角川注资

日本角川KADOKAWA株式会社 映像事业局动画企划部部长 工藤大丈

浅夏动漫将与株式会社KADOKAWA(日本角川)、APLUS共同出资打造,男神执事团TV动画系列剧《千年百年物语》。

这是日本角川首次投资中国原案的A级动画化制作和漫画开发,将中国青年向动漫的制作和企划水准提到了新的高度。中日合作且同步上映的女性向校园动画在国内尚属空白,《千年百年物语》将完成高质量填补这一领域的内容荒的 使命 。

浅夏动漫布局ACG宅文化市场 原创企划获日本角川注资

而将中国文化产品输出到日本市场,正契合了“一带一路”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多元文化共生共荣的精神。

全面布局宅文化市场,推出动画、虚拟偶像等重磅产品

经过3年时间的深耕和积累,浅夏动漫已形成了以产品开发、IP运营、社区运营三部分构成的业务结构。

产品方面,浅夏动漫已成功开发多个动漫、游戏项目,其中包括《雏蜂》、《男神执事团》、《后宫日常》等漫改项目,《IDOLING》系列的原创IP漫画,以及《王与异界骑士》、《螺旋境界线》等日系游戏。

浅夏动漫布局ACG宅文化市场 原创企划获日本角川注资

浅夏动漫旗下《IDOLING》系列原创IP漫画

IP运营方面,浅夏动漫不但孵化新生原创IP,更拥有独特的用户管道获取沉寂IP的新活力,比如获得B站一直高居排行榜前列的《大宋提刑官》的全版权授权,即将启动影视化续作及动漫画改编的项目;同步深受同人圈欢迎的第一代制服警探动画《黑猫警长》亦将在浅夏的游戏改变下焕发新生。现时,浅夏动漫已储备了《男神执事团》、《黑白无双》等数十款人气宅文化IP,并将针对各个IP的特点,全面在动漫、游戏、文学等多个领域进行开发运营。

同时,公司将与杰威尔音乐合作开发原创企划《IDOLING PROJECT》,推出全新的跨世代虚拟战斗偶像空想神曲IDOLING。区别于其他仅仅依靠技术或者音乐的平面化虚拟偶像,IDOLING自带完整世界观,有独立内容和精神。本次开发将采用最高标准的绘制上色技术,使作品剧情和画风水准超越日本同期动漫,通过故事、音乐、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宅文化爱好者送上最顶级的感官体验。

社区运营方面,浅夏动漫拥有动漫UGC社区“元气之家”,目前平台的日活用户数已超200万,拥有超过17000部原创作品。继承12年,两代1500万漫迷的喜爱和支持。

最后,浅夏动漫将推出更加完善的二次元社区“元气之家”,将自身丰富的IP储备与合作资源结合,打造国内领先的核心向动漫平台和ACG宅文化社区,推出付费阅读、内容孵化与挖掘、线下宅文化展会、主题宅文化乐园等服务,以热爱宅文化的初心为用户和行业带来更新鲜、优质的内容和体验。

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把握宅文化市场脉搏

目前,浅夏动漫已经形成了Netflix 式的内容开发和IP孵化流程,通过自有平台的忠实核心向用户鉴别筛选出有价值的内容萌芽并加以孵化养成,成为有粉丝伴随成熟的内容向IP。在产业整体布局上,浅夏动漫已通过投资控股和收购积累了丰富的游戏、动漫开发运营和二次元社区、社交资源。目前旗下已有多家实力强劲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通过各公司的联动,浅夏动漫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生产出最优质的内容。

除了在线上储备IP和产品、社区资源外,浅夏动漫还将宅文化内容输送到线下,推出元气之家漫展等项目,形成线上下的联动效应,补全产业链环节,也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体验。

与此同时,和杰威尔音乐的合作将使原创企划《IDOLING》更加完整,使用户基数和影响力扩大,加上元气之家对宅文化内容的线上下整合,这种全产业链布局的策略将为国内二次元行业带来新的内容与启示。


本文标题:浅夏动漫《男神执事团》获日本角川注资 合作推出TV动画剧《千年百年物语》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5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