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发布会在北召开:腾讯动漫 “M宇宙”打造IP森林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1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腾讯影业发布会在北召开:腾讯动漫 “M宇宙”打造IP森林!9月17日晚,腾讯影业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作为腾讯影业的重要内容源头,腾讯动漫在本次发布会上盘点了正在开发的影视项目,还首次公布了“M宇宙”。围绕“M宇宙”,腾讯动漫将与腾讯影业紧密携手,聚焦开发这个系列的影视化作品,联动打造IP森林。

9月17日晚,腾讯影业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个影视化内容平台,成军两年的腾讯影业向业界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以《庆余年》、《西行记》、《张公案》等数十个项目证明了自己的行业实力,向大众传递出了“不孤立做电影”的战略态度。作为腾讯影业的重要内容源头,腾讯动漫在本次发布会上盘点了正在开发的影视项目,还首次公布了“M宇宙”。

(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

多部漫改影IP正在开发

发布会上,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以五个正在开发的漫改影项目,向行业伙伴展示了腾讯动漫平台实力。

正在开发中的漫改影项目包括:与果派联合开发,讲述人类与狐妖“红线仙”寻找前世姻缘的玄幻爱情故事《狐妖小红娘》;与鲜花影业合作开发,展现中国传统神秘文化、探寻异能真相的英雄成长故事《一人之下》;与雄孩子传媒合作开发,讲述科技宅女与治愈系暖男之间的脑洞故事《小绿与小蓝》;与工夫影业和工夫真言合作,体现人文关怀、融合了黑暗秘术与人间困惑的救赎故事《恶偶》;与天马映像合作开发,传递正能量、充斥着坚持不懈韧劲的社会新鲜人经历的趣味故事《通职者》。充分展现了腾讯影业影、剧、漫联动的特色与优势。

M宇宙首次亮相

腾讯动漫于发布会上首提下一阶段影视化开发的核心项目——“M宇宙”,以《迷都》《万象融合》《秦侠》三部核心IP作品为主星,以15部IP为支线故事,联合三个外围IP,共同构建一个属于国漫英雄的“M宇宙”。

(腾讯动漫内容总监李筱婷)

腾讯动漫内容总监李筱婷在发布会上介绍到:在《迷都》中,拥有超能力的退役警察致力解决各类都市奇诡事件;在《万象融合》的故事里,人可以与各类物体融合,17岁的天才少年打造超级装备解决犯罪事件;而涉及秦始皇、墨家机关术的《秦侠》中,被封印在兵马俑中两千年的主角带着秦始皇的秘密觉醒……

围绕“M宇宙”,腾讯动漫将与腾讯影业紧密携手,聚焦开发这个系列的影视化作品,联动打造IP森林。

成立5年的腾讯动漫,是中国最具规模、拥有最多正版日漫版权、最多签约作者和最多全版权漫画作品的原创及正版网络动漫平台,拥有题材涵盖11大类、超过26000部的作品。

作为拥有成熟的商业模式的动漫平台,在刚刚过去的暑假,腾讯动漫也有一系列大动作:不仅开启“嗨更季”活动,百部漫画免费、高频更新,还受邀登上国内知名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将国漫介绍给更广泛的大众;另外,为了方便移动端用户阅读,上线了《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等一批经典国漫的“轻读版”;与韩国Kakaopage达成战略合作,接入“等就免费”模式;上线“微光计划”,给予合作伙伴更多收入分层、现金奖励、推广扶持和反盗版支持,从根源上扶持国漫发展。腾讯动漫以大平台优势多维度打造精品IP的种种举措,无疑推动了国漫更好地向前发展。

此次由腾讯动漫和腾讯影业联合启动的“M宇宙”,在为影视行业注入新鲜的内容血液的同时,也为国内漫画的发展带来的更多可能性,漫迷们和影迷们可以期待“M宇宙”的降临!

腾讯动漫:

平台

腾讯动漫成立于2012年,全平台月活跃用户超9000万,注册用户1.5亿。单日图片点击量超10亿,119部漫画作品阅读量过10亿,题材涵盖11大类(恋爱、校园、古风、爆笑、都市、悬疑、玄幻、恐怖、冒险、异能、科幻),有20部动画作品播放量破亿。动画总点击数超过100亿。是中国唯一同时和集英社、角川集团、讲谈社和小学馆达成合作的网络动漫平台。移动端用户当中90后与00后比例超过90%。2016年,腾讯动漫回馈给内容创作者的总金额超过3.7亿元。

IP

腾讯动漫旗下的知名国漫IP包括《我叫白小飞》(尸兄)、《王牌御史》、《妖怪名单》、《中国惊奇先生》、《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灵契》、《一人之下》、《双生灵探》、《银之守墓人》、《时空使徒》、《超神游戏》和《降灵记》等。

2016年1月,动画《从前有座灵剑山》登陆日本,成为第一部在日本电视台播放的中国青少年向连载动画,动画全网播放量超3亿。

《狐妖小红娘》动画全网播放量超10亿,2017年B站点击量破1亿,为B站首部破亿的国产动画。

二次元经济与泛娱乐

腾讯动漫属于腾讯互娱。动漫和游戏、文学、电竞和影视这五大业务矩阵一起,构成了腾讯互娱泛娱乐体系。

2015年,腾讯动漫召开了第一届腾讯动漫行业合作大会,在大会上提出基于动漫产业的全新商业战略“二次元经济”,即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开放共创培育明星IP,并通过多内容形态的共生,构建具备大众影响力的二次元文化消费形态。

2016年,腾讯动漫召开第二届腾讯动漫行业合作大会上,将二次元经济公式化:精品动漫内容+众创平台+泛娱乐共生=明星动漫IP


本文标题:腾讯影业发布会在北召开:腾讯动漫 “M宇宙”打造IP森林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5733.html